為什麼有的小家電不提倡使用充電電池

時間 2021-06-01 01:05:15

1樓:樹成秋梵

一.鎳鎘鎳氫電池與普通電池可以通用

普通電池是錳鋅電池,屬一次性電池,標準電壓1.5v,國家標準規定電池的終止放電電壓為0.9v。

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屬可充電池,標準電壓1.2v,剛充足電壓1.4v,終止放電電壓為1.

1v。兩類電池放電過程曲線重合相容,可以通用。電池是各種電池電器的能量**。

為了充分利用電池能量,電池電器的工作電壓應適應電池放電全過程。它反映了電池電器的電源技術水平。現代電氣電子技術尤其數字技術的發展為充分利用電池能量奠定了基礎,先進新型電池電器當單節電池電壓降止0.

9v仍可工作。某些電池電器當電池電壓降止1.35v就不能正常工作,對1.

5v普通電池僅利用了約50%電池能量,當然不能使用1.2v鎳鎘電池或鎳氫電池,建議消費者不宜選用。

使用電池作能源的電器稱為電池電器,數碼相機、***、mp4、膝上型電腦、手機、bp機、**機、電子詞典、袖珍收錄機、收音機、手電筒、電動玩具等。選擇電器不但要看電氣效能指標,還要注意電源技術指標,它關係電池的使用費用及更換週期,也反映電器的綜合技術水平。一.

耗電量,低功耗電器有較高的電能轉換效率,同樣容量電池可以使用更長時間。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促進電器功能更強更復雜,耗電量卻越來越小。二.

電池利用率,反映電池能量利用程度,表現為電器額定工作電壓和最小工作電壓。國家標準規定乾電池的標稱電壓1.5v,終止電壓0.

9v,即乾電池在電器工作中電壓逐步降低,降到0.9v才算用完。由於技術發展的限制,早期許多電器當電壓降到1.

35v就不能工作,乾電池容量僅利用了約50%。例如同樣電子鐘,早期的電池用到1.35v就停了,新型電子鐘可用到1.

2v甚至更低,顯然早期不能用的電池放在新型電子鐘裡還可用幾個月。早期的bb機用到1.35v就不能工作,新型bb機電池用到0.

9v還能工作。

為啥有的小電器寫著不能使用南孚或金霸王之類的鹼性電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有道理,負載的電流由負載決定。這些電池都不能用,那原來用的什麼電池呢。

3樓:亓官亦玉勞通

有的小電器寫著:不能使用南孚或金霸王之類的鹼性電池,是因為鹼性電池電流比較大,電器裡面沒有限流電路,設計不完善,容易出故障

為什麼有的人膽子大,有的人膽子小

玄辰宇 這很正常,就像有的人喜歡吃玉公尺,有的人不喜歡,有的人喜歡紅顏色,有的人不喜歡,挺自然的一件事情。但是不知道你這種情況在別的時候出現過沒有,有的人只是針對黑天感到恐懼,有的人是對任何的事情感到恐懼。如果是前者,就回想一下是不是小的時候在黑天受過驚嚇,或者是看過什麼電視,讓你感到害怕,所以到了...

為什麼女人使小性子太過了不好,為什麼有的女人使使小性子就過了?

嘛名字都被取 記得見好就收 太過了 是要讓人生氣 和厭惡了 誰使小性子都不好,輕點還行,會覺得很可愛,太重的話,會讓人煩躁的。 男人會生氣啊!不喜歡的!為什麼有的女人使使小性子就過了? 你好,很高興可以幫助你解答問題,寶寶比較小,有愛使性子的現象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遇到寶寶無理取鬧大哭大鬧的時候,家長...

為什麼有的女人的胸那么小是什麼回事

你不需要管那麼多吧,或是為了引起你的注意,故意這麼做,還是學著你,如果你稍不注意,就可能會被摸。哎呀,現在的男生真的是世紀大 不要臉的臭 我是高妤諾 先天發育不良或家族遺傳 為什麼現在女生的胸部都那麼小呢? 盈安青方瀾 我感覺不是,現在的女孩都不好好吃飯,挑食厭食,還整天喊著 並且運動也少,鍛鍊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