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門是什麼意思,或非門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30 03:29:56

1樓:

或門(or gate),又稱或電路、邏輯和電路。如果幾個條件中,只要有一個條件得到滿足,某事件就會發生,這種關係叫做“或”邏輯關係,具有“或”邏輯關係的電路叫做或門。

或門有多個輸入端,一個輸出端,只要輸入中有一個為高電平時(邏輯“1”),輸出就為高電平(邏輯“1”);只有當所有的輸入全為低電平(邏輯“0”)時,輸出才為低電平(邏輯“0”)。

擴充套件資料

或門為實現邏輯加的電路,又稱邏輯和電路,簡稱或門。此電路有兩個以上輸入端,一個輸出端。只要有一個或幾個輸入端是 “1”,或門的輸出即為 “1”。

而只有所有輸入端為 “0”時,輸出才為 “0”。或門的數學邏輯表示式為:

或門有3種邏輯符號,包括:形狀特徵型符號(ansi/ieeestd 91-1984)、iec矩形國標符號(iec 60617-12)和din符號(din 40700)。

2樓:匿名使用者

或門(英語:or gate)是數字邏輯中實現邏輯或的邏輯閘,功能見右側真值表。只要兩個輸入中至少有一個為高電平(1),則輸出為高電平(1);若兩個輸入均為低電平(0),輸出才為低電平(0)。

換句話說,或門的功能是得到兩個二進位制數的最大值,而與門的功能是得到兩個二進位制數的最小值。

3樓:鹿邑浮生如夢

或門的詞語解釋

又稱“或電路”。執行“或”運算的基本閘電路。有幾個輸入端,只有一個輸出端。

只要輸入中有一個為“1”電平時,輸出就為“1”電平,只有當所有的輸入全為“0”電平時,輸出才為“0”電平。

什麼叫與門、非門、或門

4樓:最愛優優

1、與門

與門又稱為“和電路”

、邏輯“積”和邏輯“和電路”。它是執行和操作的基本邏輯閘電路。門有多個輸入和一個輸出。當所有輸入為高電平(邏輯1)時,輸出為高電平,否則輸出為低電平(邏輯0)。

2、或門

或門又稱或閘電路、邏輯電路。如果滿足其中一個條件,則將發生事件。這種關係稱為“或”邏輯關係。具有或邏輯關係的電路稱為或門。

或門有多個輸入和一個輸出。只要其中一個輸入為高電平(邏輯“1”),輸出為高電平(邏輯“1”);只有當所有輸入為低電平(邏輯“0”)時,輸出為低電平(邏輯“0”)。

3、非門

非閘電路又稱非電路、逆變器、逆變器、邏輯負電路,是邏輯電路的基本單元。非門有輸入和輸出。當輸入為高電平(邏輯1)時,輸出為低電平(邏輯0)。當輸入低時,輸出為高電平。

輸入和輸出的電平狀態總是相反的。非門的邏輯函式等價於邏輯代數中的非,電路函式等價於逆,又稱非運算。

5樓:匿名使用者

門,就是開門或關門的意思,達到條件則開門,否則就關門,就是一種開關電路

與門、與就是同時的意思,a和b或者更多的條件,同時具備時,才能有結果,只要有一個條件不具備,就沒有結果

非門、非就是相反的意思,具備條件a,沒有結果,不具備條件a,則有結果,

或門,或就是或者的意思,許多條件a,b,c等,其中至少有一個條件具備時,就有結果,只有所有條件都不具備時,才沒有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與非:一種邏輯演算法,常在計算機中以“與非門”的形式存在。表示為:nand。

輸入 輸出

1 1 0

1 0 1

0 0 1

即作一次“與”運算後再做一次“非”運算。

或非:一種邏輯演算法,常在計算機中以“或非門”的形式存在。表示為:nor。

輸入 輸出

1 1 0

1 0 0

0 0 1

即作一次“或”運算後再做一次“非”運算。

非門:非門又稱反相器,是邏輯電路的重要基本單元,非門有輸入和輸出兩個端,電路符號見附圖,其輸出端的圓圈代表反相的意思,當其輸入端為高電平時輸出端為低電平,當其輸入端為低電平時輸出端為高電平,也就是輸入端和輸出端總是反相的。在數位電路中最具代表性的cmos非門積體電路是cd4069。

7樓:匿名使用者

與門你可以把它看成乘法只要有0都為0 (1與0為0,0與0為0,1與1為1),或門你可以把它看成加法只要有1都為1 (1或0為1,0或0為0,1或1為1),非門你可以把它看成倒數(0的時候為1,1的時候為0 )。

什麼叫與門、非門、或門?

8樓:給未來的自己

門,就是開門或關門的意思,達到條件則開門,否則就關門,就是一種開關電路。

與門

與:指同時的意思,a和b或者更多的條件,同時具備時,才能有結果,只要有一個條件不具備,就沒有結果。

非門

非:就是相反的意思,具備條件a,沒有結果,不具備條件a,則有結果。

或門

或:或者的意思,許多條件a,b,c等,其中至少有一個條件具備時,就有結果,只有所有條件都不具備時,才沒有結果。

可類比數學中的或且非,即與門就是串聯兩個電鍵,同時閉合電路才通,或門就是並聯兩個電鍵,同時開啟電路才斷,非門就是開啟電鍵通電路,閉合則斷路,與非門之類的就分開分析就行了,先分析第一個在分析後面的。

通俗理解的意思為:

與門:我兩個都要符合才能通過 。

非門:符合即是不符合 。

或門:則是只要有一個符合即可通過。

9樓:書南從恬

與門:與就是同時的意思,a和b或者更多的條件,同時具備時,才能有結果,只要有一個條件不具備,就沒有結果。

非門:非就是相反的意思,具備條件a,沒有結果,不具備條件a,則有結果。

或門:或就是或者的意思,許多條件a,b,c等,其中至少有一個條件具備時,就有結果,只有所有條件都不具備時,才沒有結果。

“門”是這樣的一種電路:它規定各個輸入訊號之間滿足某種邏輯關係時,才有訊號輸出,通常有下列三種閘電路:與門、或門、非門(反相器)。

從邏輯關係看,閘電路的輸入端或輸出端只有兩種狀態,無訊號以“0”表示,有訊號以“1”表示。也可以這樣規定:低電平為“0”,高電平為“1”,稱為正邏輯。

反之,如果規定高電平為“0”,低電平為“1”稱為負邏輯,然而,高與低是相對的,所以在實際電路中要先說明採用什麼邏輯,才有實際意義。

10樓:及羽揚俊

&和》1和1

分別是與、或、非

或非門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或非門  或邏輯是當任一輸入,a或b,或者兩者,為邏輯1時輸出就為邏輯1.

nor用於組合語言中的或非,在電路中則表示為或非門。

或非就是"或的非"的意思,也就是"對或取反".或非的功能是將或功能的結果取反而得到的.所以如果或邏輯輸出為1,或非邏輯則變為0,或邏輯輸出為0,或非邏輯則變為1.

這樣就得到了或非門.

cmos或非門: 當輸入a、b中有一個或者兩個均為高電平時v1、 v2中有一個或兩個導通,輸出uo總為低電平。只有當a、b均為低電平輸入時,輸出f才為高電平。

則輸出f和輸入a、b之間是或非關係, f=a+b 其中包括兩個並聯的n溝道增強型mos管和兩個串聯的p溝道增強型mos管。 當輸入端a、b中只要有一個為高電平時,就會使與它相連的nmos管導通,與它相連的pmos管截止,輸出為低電平;僅當a、b全為低電平時,兩個並聯nmos管都截止,兩個串聯的pmos管都導通,輸出為高電平。 因此,這種電路具有或非的邏輯功能,其邏輯表示式為 顯然,n個輸入端的或非門必須有n個nmos管並聯和n個pmos管並聯。

比較cmos與非門和或非門可知,與非門的工作管是彼此串聯的,其輸出電壓隨管子個數的增加而增加;或非門則相反,工作管彼此並聯,對輸出電壓不致有明顯的影響。因而或非門用得較多。 ttl或非門:

(其它同ttl與非門)

12樓:牛煦關興業

如圖:是一種邏輯閘電路,兩個輸入a、b中只要有一個為高,就在c端輸出低電平。

向左轉|向右轉

與門,非門,或門,三態門裡的&,≥1,1,1都是些什麼意思,為什麼要這麼設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門,非門,或門,這些文字表述都屬於邏輯閘運算電路的表達。“&”是邏輯閘電路中的“與門”;“≥”是大於等於,是邏輯閘電路中的“或門”;“1”表示“非門”。

而三態門主要有電晶體-電晶體邏輯(ttl)三態閘電路和互補型金屬氧化物一半導體(cmos)三態閘電路,兩種電路都是在上述普通閘電路的基礎上附加控制電路而構成的。

邏輯閘是在積體電路上的基本元件。簡單的邏輯閘可由電晶體組成,這些電晶體的組合可以使代表兩種訊號的高低電平在通過它們之後產生高電平或者低電平的訊號。高、低電平可以分別代表邏輯上的“真”與“假”或二進位制當中的1和0,從而實現邏輯運算。

邏輯運算又稱布林運算。布林用數學方法研究邏輯問題,成功地建立了邏輯演算。布林用等式表示判斷,把推理看作等式的變換。

這種變換的有效性不依賴人們對符號的解釋,只依賴於符號的組合規律,於是就這樣產生了邏輯表達。

擴充套件資料:

邏輯閘的種類:常見的邏輯閘包括“與”門,“或”門,“非”門,“異或”(也稱:互斥或)等等。邏輯閘可以組合使用實現更為複雜的邏輯運算。

1、或門

或門又稱或電路。如果幾個條件中,只要有一個條件得到滿足,某事件就會發生,這種關係叫做“或”邏輯關係。

具有“或”邏輯關係的電路叫做或門。或門有多個輸入端,一個輸出端,多輸入或門可由多個2輸入或門構成。只要輸入中有一個為高電平時(邏輯1),輸出就為高電平(邏輯1);只有當所有的輸入全為低電平時,輸出才為低電平。

2、與門

與門又稱“與電路”。是執行“與”運算的基本邏輯閘電路。有多個輸入端,一個輸出端。當所有的輸入同時為高電平(邏輯1)時,輸出才為高電平,否則輸出為低電平(邏輯0)。

3、非門

非門又稱反相器,是邏輯電路的基本單元,非門有一個輸入和一個輸出端。邏輯符號中輸出端的圓圈代表反相的意思。當其輸入端為高電平(邏輯1)時輸出端為低電平(邏輯0),當其輸入端為低電平時輸出端為高電平。

也就是說,輸入端和輸出端的電平狀態總是反相的。

4、與非門

由與門與非門組合而成。

5、或非門

由或門和非門組合而成。

14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是邏輯電路圖中邏輯閘的與邏輯運算子,≥1是或邏輯運算子,1是非門邏輯運算子。這是國家標準gb/t-4728的規定表示方法。

組成數位電路圖的符號可以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是各種數位電路和外圍元器件符號,包括圖形符號和文字元號;另一部分是導線、波形、輪廓等繪圖符號。這些符號是繪製和解讀數位電路圖的基礎語言,由國家標準予以統一規定。

邏輯電路圖用各種圖形符號表示門、觸發器和各種邏輯部件,用線條把它們按邏輯關係連線起來,它是用來說明各個邏輯單元之間的邏輯關係和整機的邏輯功能的。

你門知道戲子是什麼意思嗎,戲子是什麼意思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戲子是古代對表演演戲的人稱呼,也反應了當時對文藝工作者的一種蔑視。現代用就只有對人的蔑視了。以前指在舞台上表演的人,如唱戲的等 戲子是不會有真情的就是比較,薄情 喜歡偽裝自己的人.俗稱 騙 子 戲子是什麼意思?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舊時稱職業戲曲演員。含輕視意。應該出現在清朝以後。古代對於戲曲演員的俗稱...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高考小四門是什麼意思,小高考是什麼意思?考幾門?

518姚峰峰 高考小四門 語文,數學,英語,綜合。1 高考,一般指高等教育入學考試,現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試 自學考試和 高考3種形式。高考是考生選擇大學和進入大學的資格標準,也是國家教育考試之一。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 考試局 命題。每年6月7日 6月8日為考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