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殘忍之處就在於你會漸漸變成曾經自己最討厭最瞧不起的人怎麼理解

時間 2021-06-21 16:04:17

1樓:秋刀魚嘚味道

這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其實,具體點說就是,當你討厭某某人的時候,你的眼中只有某某人,漸漸地,你就潛移默化地吸收了他的一切,最後成為了他年輕無知,內心充滿正直和善良,摒棄和鄙視所有的不公和歧視。

等你慢慢長大,發現你生活的環境裡充滿了那種不公和歧視,人心的偽善等等等等,但是你有無法改變你所生活的環境,所以當你一次又一次的被現實擊敗,磨滅了鬥志,磨圓了性格的稜角,你就變成了你當初最討厭最鄙視的那種人。

什麼是成熟,就是當有一天,你遇到讓你曾經會憤怒的事情,而你現在不在憤怒的時候,你就成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無知,內心充滿正直和善良,摒棄和鄙視所有的不公和歧視。

等你慢慢長大,發現你生活的環境裡充滿了那種不公和歧視,人心的偽善等等等等,但是你有無法改變你所生活的環境,所以當你一次又一次的被現實擊敗,磨滅了鬥志,磨圓了性格的稜角,你就變成了你當初最討厭最鄙視的那種人。

什麼是成熟,就是當有一天,你遇到讓你曾經會憤怒的事情,而你現在不在憤怒的時候,你就成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仇富還來得及嗎

我們越長大越會變成自己自己曾經最討厭的那種人,這到底算不算是一種悲哀?

4樓:百里碭

算是吧。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時間變成曾經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可能是感情遇到問題的時候,可能是工作上不順心的時候,當一個人受到打擊的時候會有一種逆反心理,憑什麼我一定要成為一個很好的人,然後把自己曾經認為很離譜的時候做個遍,回頭發現其實你真的成為或者曾經成為那種人的時候,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討厭。

討厭罵人,可你是不是也在心裡嘲諷過某個人,只不過形容詞沒有那麼難聽;討厭喝酒,誰的一生沒有大醉過幾次呢;討厭女生隨便,隨便這個詞到底形容的是什麼,跟男生走得近就是隨便麼,不是吧。我曾經成為過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現在想起來那段時間不過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成長的一部分。我這段話不是鼓勵大家去變成你最討厭的那種人,而是想說其實每一個自己都是最好的。

有一部分人還能保持自己的初心。這類人也許不是事業的成功者,但是他們會感覺生活幸福,當他們回憶往事的時候,雖然沒有什麼大的榮耀,但也沒有什麼值得後悔的。他們是有信念者,往往保持著獨特人格的魅力。

大多數人會變成自己最初有所厭惡的人,這類人適應能力強,最容易成功,他們在改變社會的同時也被社會改變。但他們並非道德敗壞者,因為他們有清醒的反省能力。他們只是為了追求世俗的幸福,而讓自己的心靈變得日趨庸俗化了而已,這也許是“成熟成功”的代價吧。

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他們最終成為他們曾經極端不恥的人。

這類人,要麼淪落成大奸大惡之徒,要麼變成為人不齒的小人。這類人如果多了,整個社會的道德水平就要真正滑落了。還有一部分人,他們以自我為中心,自我感覺良好。

他們缺少自我反省能力和自我批判能力,他們在社會生活中很強勢,在一定條件下,他們離惡人和小人往往只有一步之遙。

5樓:明月逐我歸

這是因為年輕的我們不理解,曾經最討厭的那種人背後的辛酸和委屈。而當我們長大,在人生的經歷裡沉沉浮浮,通過一定的閱歷和積累一定的經驗之後,我們也會跟最討厭的那種人一樣,因為這是歷經世事的選擇。

6樓:南知西北

是的,這也是我現在的困擾,雖然我極力去逃避,但是這也是長大的一種表現吧。

7樓:愛笑的林子啊

我認為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但我們對此卻無可奈何,因為我們需要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活經歷的增多,有很多啊,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現在都在生活中出現了,自己想逃避又逃避不了,想改變又改變不了,這是一種很讓人無奈的事情,沒辦法,努力改變自己吧,曹操自己喜歡滿意的方向發展。

9樓:18個褶的裙襬

不算是悲哀,這只是人的閱歷和經驗不斷積累的結果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確實是一種悲哀。比如我們討厭領導開會

時的滔滔不絕;酒場上的相互吹捧,等等。等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就是那個油膩膩的人,心中就會湧起一種悲哀。其實我們完全不必如此。

只要我們努力,打起精神,不敢說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起碼可以活成不是自己討厭那個人。

11樓:悅

這就是一種悲哀,我們想改變,但是沒有決心改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算一種悲哀,你為你變成了曾經討厭的那種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人會變的,人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是生活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生活,以前自己所不齒的事如今我們也會做,不應該稱之為悲哀應該是無奈吧

14樓:你愛我惜

這個不能說是悲哀,是社會環境造成的,只能算作無奈罷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越長大,越要接觸社會,越能清楚社會的殘酷。要在殘酷的社會中生存下去,只能融入這個殘酷的社會,不然就會被淘汰,只能你去適應社會而不是社會來迎合你

16樓:麗萍房產

知道自己討厭自己,就要很努力的去工作啊,學習啊,學好本領。

人的認識的任務,就在於發現永恆真理為什麼不對呢?人的認識的任務不是透過現象看本質麼?本質

靳家大少 馬克思主義認為,人的認識的任務,在於不斷的克服主觀和客觀 認識和實踐之間的矛盾,求得他們之間的具體的 歷史的統一,而不是企圖去發現所謂的 永恆真理 所謂具體 主觀認識要同一定的時間 地點 條件下的客觀的實踐相適應所謂歷史 主觀認識要同特定的歷史發展階段相適應 同志注意區分真理的相對性和絕對...

人生的價值就在於被人利用,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沒人利用的理解和看法

哈哈欠為你違逆 只要我成為乙個廢物,就沒有人能利用我。 有的人值得被人利用,故能成才 有的人堪受被人利用,故能成器 有的人不能被人利用,故難成功 有的人拒絕被人利用,故難成就!能幹的人,不在情緒上計較,只在做事上認真 無能的人,不在做事上認真,只在情緒上計較。這是我們專案經理說的話,我很想跟他說一句...

人生是不是就是不斷的掙扎和折騰,人生就在於折騰?

小曉侃娛樂 聽這句話的意思好像人生就是乙個泥潭一樣,不掙扎就要沉底了是嗎?我認為人生應該去體會美好,而不是時時刻刻都在掙扎,我相信只有生活在痛苦中的人才會去掙扎。如果把折騰比作是一場努力,那我認為人生至少應該有一半的時間是不需要掙扎和折騰的,人本身都有一定的惰性,我們生而為人總要給自己一些時間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