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全部的尊嚴就在於思想,“我們的全部尊嚴就在於思想”這句話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柳雅觀

全部的尊嚴就在於思想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老鼠也會思想,還會合夥偷雞蛋,請問,老鼠有幾分尊嚴?植物人失去思想,為何還有尊嚴?為何不可侵犯他的財產和肖像?

為何不可傷害他?被槍斃的人也會思想,也有思想,為何他的活命和身體以及財產被剝奪?為何沒有尊嚴?

這就說明了人的全部尊嚴並不是在於思想。根據**教的神學哲學觀,人的尊嚴乃是人具有神的形象樣式不可被汙衊(參聖經《創世紀》第

一、第二章的記載)。這個“神的形象樣式”是指大能、公義、聖潔和慈愛。所以,當你徹底失去大能、公義、聖潔、慈愛的時候,那時你犯大罪了,你也沒有能力逃避和反抗了,你就沒有尊嚴了,你會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活命,你會被槍斃。

這大能、公義、聖潔、慈愛,若有一樣保留在你身上,你的尊嚴就仍然還在,只是那時尊嚴不是很高。例如,你失去了公義、聖潔、慈愛,但你還有大能保留著,你雖殺了無辜人而徹底被定為不義,這時**追殺你,由於你還有能力逃避和反擊,故此別人不能剝奪你的活命和政治權利,你還可以組織群眾、宣揚你喜好的,你的尊嚴還有部分存在。又例如植物人,他雖然已經失去能力,也不能思想了,但他慈愛還遺留著,他由於過去的慈愛養了兒女,又由於過去公義與人交往,那些人還存留著,故此,他的尊嚴還在,所以你不可侵犯他。

由此你就知道,人的尊嚴乃是在於具有大能、公義、聖潔和慈愛,而不是所說的全部在於思想。 至於思想,那只是屬於能力範疇,而思想還可以想著做壞事,可以想著如何殺人、汙穢、淫亂、詭詐等,若是這樣去思想,那越思想就會越降低尊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哲學家帕斯卡爾在《思想錄》中寫到“人只不過是一根葦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葦草. . .

. . .

因而,我們全部的尊嚴就在於思想。”

“我們的全部尊嚴就在於思想”這句話什麼意思??

3樓:〖會飛啲魚

很好理解啊,當別人看不起你的時候,你怎麼想呢,有人可以把他當成一條狗,每個人的思想都不一樣,有的人會打他,就看你怎麼想啊,尊嚴是什麼就看你怎麼來看待這件事,比如別人罵你有的人會選擇反擊,有的人就不會只用把他當成條狗就行了,狗咬你一口你還要反咬它嗎?

人的認識的任務,就在於發現永恆真理為什麼不對呢?人的認識的任務不是透過現象看本質麼?本質

靳家大少 馬克思主義認為,人的認識的任務,在於不斷的克服主觀和客觀 認識和實踐之間的矛盾,求得他們之間的具體的 歷史的統一,而不是企圖去發現所謂的 永恆真理 所謂具體 主觀認識要同一定的時間 地點 條件下的客觀的實踐相適應所謂歷史 主觀認識要同特定的歷史發展階段相適應 同志注意區分真理的相對性和絕對...

人生的價值就在於被人利用,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沒人利用的理解和看法

哈哈欠為你違逆 只要我成為乙個廢物,就沒有人能利用我。 有的人值得被人利用,故能成才 有的人堪受被人利用,故能成器 有的人不能被人利用,故難成功 有的人拒絕被人利用,故難成就!能幹的人,不在情緒上計較,只在做事上認真 無能的人,不在做事上認真,只在情緒上計較。這是我們專案經理說的話,我很想跟他說一句...

人生是不是就是不斷的掙扎和折騰,人生就在於折騰?

小曉侃娛樂 聽這句話的意思好像人生就是乙個泥潭一樣,不掙扎就要沉底了是嗎?我認為人生應該去體會美好,而不是時時刻刻都在掙扎,我相信只有生活在痛苦中的人才會去掙扎。如果把折騰比作是一場努力,那我認為人生至少應該有一半的時間是不需要掙扎和折騰的,人本身都有一定的惰性,我們生而為人總要給自己一些時間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