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回家過年之人,不管男女,你們父母有沒有叫你們在老家相親了?這問題是我的大暈頭轉向了!在看

時間 2021-06-21 02:23:55

1樓:旁夏侯菡

可以做做形式的,若果真不想去,直接說有了,找個異性朋友在**裡配合下

問一下諸位未婚的不管男女,在外打工的你們每個月會給老家的父母打錢嗎?

2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以前,子女因為家庭貧困,在外打工的都會給父母打些生活費。而當代,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物質財富的增長,大多數家庭的基本生活消費已能得到滿足,所以在外打工的子女只要努力養活自己就可以了,老一輩的物質消費已足夠。但是精神生活難以得到滿足。

3樓:

怎麼說了 我給父母留一張銀行卡 他們也知道密碼,每個月堅持打五百元,其實父母也不會每個月取,但一年下來就有5000左右,過年過節回家幫父母拿出來,也算給他們一份錢吧!

4樓:葉止夕

會啊!再說打錢回家自己的父母也是給自己存摺的有什麼問題嗎難道你不會嘛

5樓:御陽飇

因家庭而異,家裡不需要什麼錢就不需要打了,家裡需要的話這就必須得打了,得盡孝

6樓:手機使用者

會啊,不管多少,總是自己孝敬父母的一種方式嘛。

7樓:潘連剛

每月都給一千多,還沒有加特別需要的在裡面

8樓:手機使用者

即使每月不打,也會在有錢時給,畢竟孝敬父母是應該的,但也不用程式化

不管男女父母都是請人裝扮的嗎?

9樓:是你不配

不管男女父母都是請人扮演的嗎?我覺得應該不是吧,就有的時候的話可能是真情實感的這種的扮演,而不是就是說去請人裝扮的這樣的,希望我的答案被採納,謝謝。

為什麼南方人生的孩子比東北多那麼多,東北一般就一個不管男女,而且南方一定要有男孩?

10樓:宣尹

首先,南北方的重男輕女現象到底差沒差?

我爺爺他爸是東北人,爺爺的幾個兄弟分佈在東北,每次回東北我都感覺自己地位一下提高了老多。在哈爾濱的叔爺爺家裡,每次去那感覺叫一個爽,真是把我和家裡妹子們都當公主寵。我爸媽對我要求比較嚴,不慣著我,所以更覺得幸福。

我爺爺在湖北這邊長大,我家主要親戚都在武漢,完了規矩多的,小孩子不上桌,女孩子不上桌,女人不上桌。湖北農村裡超生十**個,都有,就是要生男孩。同學裡很多男孩子,家裡的姐姐比他們大十幾歲,中間有很多不知名的姐姐被送人。

所以說這不是南北問題,是中國問題,部分地區稍微好點,城市比農村好點,但是普遍基本都差不多如此。

上班以後經常有男同事會一本正經地告訴我,別那麼拼命,女人嫁得好就行,之類之類的話,背地裡使著絆子陰損。這些人,普遍特點有仨,出身農村,素質不高,品味很差。這種情況普遍存在,以至於後來我拿這種說辭作標尺,誰說誰low逼。

這些男同事,天南海北的都有,山東農村的,江蘇農村的,河南,河北,這真不是地圖炮,low逼哪哪兒都有,根本不幹地域的事兒。同時,素質高的也大有人在,還是山東,另一村的同事,人家怎麼就這麼有紳士風度呢?江蘇另一農村的男同事,咋思想覺悟就那麼高呢?

所以說不是地區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那麼問題就變成了為什麼有些人歧視女性,有些人不歧視女性了。

是家庭教育的問題。

父母的素質,父母的教育,決定了孩子是否歧視女性,是否重男輕女。父母是男女思想的第一植入者。家裡有個姐姐的男孩一般好不到哪兒去,因為計劃生育擺在那裡,這說明父母通過重重考驗決定了在有了女兒的情況下再生一個孩子,也就是說父母並不滿意自己生了一個女兒。

可想而知,這種家庭的男孩,從小寶貝似的寵著,女兒肯定稍微輕一些。這樣的男孩兒,長大了就習慣了,就覺得女的活該做家務,什麼事都該做,洗衣做飯打掃衛生,燒水疊被暖床日用。這樣的男生,不是我咒他,活該一輩子光棍,這就是中國代表性的屌絲思想。

獨生女兒的家庭,不一定沒有重男輕女的思想,但是家庭條件較好的獨生女家庭,肯定父母更開明,受教育程度更高。鳳凰男孔雀女的故事那是一代一代往下傳。

最後吧,還是那句話,南北差別不好說,農村城市觀念差別大,經濟發達程度不同的地區觀念差別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和人的思想觀念有關。而思想觀念又和受教育程度和社會整體勞作方式有關。東北是全國的老工業基地,是全國工業發展最早的地區,也是工業體系最完備的地區。

與此相適應的就是東北的城市化率也全國最高,公路鐵路網發達,受教育程度普遍比較高。而且當時規劃發展得很好,這使得建國初期東北的整體發展水平領先全國,而且領先很多。當時的東三省總產值佔比全國總產值的八成以上。

這種優勢一直持續到改革開放政策完全傾斜於南方才有所改變。而且南方目前的生產生活狀況也與東北當初不同,東北各地發展比較均衡,沒有大量的人員流動,家庭與社會各項職能的落實都比較穩固。而南方很多經濟特區都是靠大量的生產力和生產資料的集中來提升產值的,有大量外來人員的流動,而教育醫療文化甚至住房等很多配套設施根本就跟不上。

所以都是青壯年異地打工老幼留守的情況。這種情況和東北是完全不同的,家庭不完整,教育分配不均衡等等。所以雖然表面上經濟發展了,但是文化教育卻沒有跟上,從某種角度上講反而落後了。

所以出現了很多具有暴發戶心態的人和地域黑心態的人。這都說明人的思想觀念並沒有本質上的提升。早婚早育重男輕女等陳腐思想依舊普遍,宗族觀念濃厚。

對孩子未來沒有想法,甚至認為比以前有錢了就更可以多生了,這些都是導致南方夫婦生孩子多的根本性原因。

12樓:日日新與又日新

一個家庭生幾個孩子是有幾方面原因決定的:

一、國家政策,在未實施計劃生育前,一般一個家庭會生幾個孩子,後來實施計劃生育,一個家庭基本只生一個孩子。現在開放二胎,很多家庭開始都生二胎了。

二、家庭情況,有的家庭長輩的傳宗接代觀念比較強,一定要有男孩。有的家庭經濟實力較好,可以提供孩子良好的生活、教育等環境,現在政策開放了,會考慮生二胎。有的是趁夫妻還年輕,趕到好政策,生二胎,兩個孩子在家熱鬧,有個伴。

總之,至於一個家庭生幾個孩子,大方向決定因素是國家政策,再者就是各家庭實際情況決定的了。

13樓:天枰

南方很大的!這個跟地區和經濟有關吧。

東北國營企業多,人們在體制內相對來說計劃生育執行比較嚴格,東北又有移民歷史,對於宗族的觀點比南方要薄弱一些。

南方也分很多地區,比如說西南地區,我來家重慶市來說,我們當地的計劃生育基本上也就剛剛出來和零幾年的時候執行比較嚴格,

到了後來基本上就是無所謂,你去上戶口不管幾胎派出所都給你上,你要是拒不交罰款也沒人真的強制執行,這是體制外的,體制內的很多家庭都是

假離婚生完孩子之後復婚,這樣的情況老師、公務員群體很多。這個情況整個西南地區差不多都是一樣的,而且大多數都是有移民的經歷,宗族力量也不是很強,單憑

個人喜好了。

我有個同學是海南的,她說的很有道理:大城市生育率基本上都很低,壓力很大,生那麼多孩子是幹嘛。孩子生得多的基本上是農村的、要麼大富大貴、要麼一貧如洗。

跟地域關係不大,跟當地經濟條件相關。

14樓:昱珉

南方人的孩子確實多,北方相對發展落後,南方比較富庶。家庭的經濟條件比較好,所以南方人要的孩子多。北方如果和南方一樣富裕,估計也得放開了生孩子,呵呵。

傳宗接代哪都有這種想法,只不過南方很多都是家族生意,所謂傳男不傳女的想法吧!

15樓:皮蛋的追夢

男方很多地方傳宗接代,重男輕女和多子多福的思想比較嚴重,因此他們會多要子女。

另一方面,南方地區氣候相比北方更溫和,更適宜人類生存,因此懷孕機率也比北方大一點。

16樓:蘇寧電囂

嗯,繼承香火觀念比較重吧!大概就是。所以。各地區有差異。多與少不重要了。這是別人的事。過好自己就行。

17樓:依昂

東北屬於重工業城市,也是落實國家計劃生育政策最好的城市,城市市民屬於體制內職工,響應國家晚婚晚育,一對夫婦一個孩的號召,違反政策是要開除公職的,所以就形成了獨生子女一代,無論男孩女孩都是寶。

18樓:西湖三年

可能南方相對比較富裕一些,比較有經濟實力去多要幾個小孩子。

而且南方的生活環境,天氣等都比較適合居住,小孩子自然多一些。

現在有傳宗接代觀念的還是比較少的。

19樓:

都差不多的,要真說,還是北方喜歡一些。但是,在北方某些地區,還是以女兒生為主要哦!

重男輕女還是老思想,要與時俱進了!

20樓:十一點過五分

是的,南方確實還有這觀念存在。這也正常,這觀念也是要慢慢改的,至於北方什麼情況就不知道了。還有就是南方也比較喜歡有兒有女。

當年《家有兒女》不知題主是否看過?挺火的,這就表明了一些問題了。

21樓:戀戀不忘

有些是人傳統觀念深,其實只要是正確的意識,還可以接受。畢竟有句古話叫做多子多福嘛,只要人家有錢,就可以養得起,不管是南方還是北方人。而且小孩又不會沒伴。

22樓:淡桖杉

南方人的觀念比較重男輕女不見到男的不罷休,就如同女人是他們的生育工具一樣,而東北人都比較疼自己愛自己老婆的人,他們又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女人為此犧牲的,我說的這個是指個別人,那裡都有重女輕男的,只是沒有遇到吧啦!!

23樓:黑燈瞎火

我覺得,南方還有許多落後城市,不論是經濟還是思想,我也是南方,我家附近很多人也都想著要生兒子可能老一輩思想傳到現在吧

24樓:

因為以前實行計劃生育,北方管制比較嚴格,只能生一個,生多了重罰,在南方管的鬆,另外南方人腦瓜活泛,你罰我我就跑,不像北方人不生就不生,南方人精明,會做生意,有的也不怕罰,另外南方人重男輕女,所以生的多,最主要的還是和管理,治理,罰款有關

25樓:迷一樣的男仔

傳宗接代的觀念**都有,不管是南方北方。現在開放二胎政策,不管**都會很多人想要兩個孩子,至於男女孩的,現在年輕人的觀念會覺得都無所謂。但是老一輩的還是有一些重男輕女的觀念。

南方的話也看地方,我是南方人,至少我身邊的朋友很少有見說非要生個男孩的

26樓:張技之

不一定吧。我們這兒是個南方十八線的小城市,一般都只生一個。

27樓:

傳宗接代的觀念無論到哪都有,無論南方還是北方,因為之前國家政策不讓生二胎,也有個人的觀念不同,現在國家政策放開了,允許要二胎了,還有就是,有一些父母覺得生一個孩子,害怕孩子長大後贍養老人的責任擔子太重,所以想生二胎,一是可以給他做個伴,有什麼事還可以有人商量,還有就是可以替他分擔一些贍養老人的義務。這樣人生才不會覺得那麼累。還有的就是傳宗接代的觀念性太強,必須生個男孩,女孩長大後嫁出去了 就不是自己家人了。

這種觀念到哪都有。所以孩子多少跟個人是有關係的。

28樓:

南方生的男孩要子承父業。

29樓:晨見初光

沒有多兒女,怎麼繼承家族產業?沒有男孩,姓氏也就終結了

30樓:薄荷淺淺笑

男方很多地方傳宗接代,都有重男輕女的心態,生不下女兒能一直生

長大了現在發現相親反而是走向婚姻最方便的途徑啊。不然自由戀愛不管男女,有的人目的很不純,反而還浪費 20

31樓:來自泰寧古城小資的鼠尾草

戀愛專家分析五種相親方式利弊

據記者瞭解到,目前在北上廣地區出現了一群自稱約會專家的新新人類專門開展追女孩子的方法的傳授,他們崇尚自由,多元化,精彩的生活模式。和心理諮詢師及情感專家不同,這群人集中精力在兩性互動的前期,既由交往到正式發展為男女朋友的階段,他們自稱是戀愛專家,解析了愛情這個千百年來很多思想家和哲學家永恆**和破解的難題。從約會技巧到和女孩子聊天話題,這些約會大師都有他們自己的見解。

記者採訪到這家專門指導追女孩子的方法的約會學機構的一名導師flame,希望可以幫助廣大宅男討得一點真經,讓宅男們掌握追女孩子的方法,懂得真正的和女性溝通以及和女孩子聊天話題等泡妞祕籍,擁有屬於自己的愛情。

flame說,技巧是一個浮在表層的東西,一個人能不能真正的吸引女生,關鍵是他經過生活打造的性格,他的努力的程度,及由內而外呈現出來的一種生活態度,而第一步,是要識別認識女孩子的途徑,為此,flame分析了目前國內5種認識異性方式的利與弊。

第一種是最常見的媒妁之言,家長相親,這種情況是一種自古傳承的風俗,目前中國的一些城市,一些家長之中仍有,好就好在見面雙方有一定的預期,同時一般門當戶對,有自然的聯絡感,缺點是選擇面很小,萬一雙方沒有感覺拒絕的代價也比較大,容易辜負父母的期望。

第二種是一些相親**的線上相親,好處顯而易見,不用出門就可以和多個人交流,早期交流的選擇面大,而且不用出門,當然壞處可能是,你千挑萬選了一個目標見面,發現真人的氣質等方面和相片差甚遠,而之前浪費了太多精力和她聊天。

第三種是通過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認識女生,比如說自己的同學,自己的同事,朋友的朋友,這種方式的好處是來的自然,也方便通過工作,生活圈來展現自己的優點,但缺點是效率太低,而且現在的網路時代使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圈子越來越小,往往在同事中如果沒有來電的,朋友介紹了幾個也不合適,你的選擇餘地就會非常的小。又得重新回去依靠其它途徑。

第四種是在約會專家圈中流行的,到夜店這樣的社交場所去認識女生,好處是你可以很集中,高強度的和漂亮女生交流,女生也願意在夜店花時間和你交流,但這樣的缺點是嘈雜的**,酒精,舞蹈等加快了你們認識到互相喜愛的程序,可能在夜店你愛上的一個人在生活中你發現並沒有那麼愛。

遠嫁過年不能回家的感受,遠嫁的,你們有什麼感悟

遠嫁過年不能回家的感受就是想家,想和家人團圓,想回家看看自己思念的親人,但是不能回家又很無奈。很多人因為遠嫁不能經常回家,平時多和家人聯絡吧,有機會一定要回家過年。遠嫁過年不能回家的感受就是覺得對不起生養的父母及鄉親鄰里。過年本來是和父母親人團圓的日子,因為多種原因不能回家和父母團聚過年,心裡肯定會...

有什麼回家過年看的團圓類電影,有什麼回家過年看的團圓類電影推薦?

回家過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過年團圓也是我們所非常看重的一件事,所以看電影一定要選幽默搞笑的,能夠活躍氣氛同時歡樂,我個人推薦 人在囧途 這部電影也是講述了回家團圓路上發生的各種搞笑事情,過程幽默,最後團圓的時刻也給我們留下好的情景,所以我比較推薦這部電影。我想到的第乙個電影就是徐崢和王寶強主演的...

你們覺得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你們覺得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男女生之間基本上沒有所謂的純友誼,最多是普通的朋友和熟人,那種男女閨蜜的大概率物件都是不太同意的。男女之間的純友誼,你相信嗎?為什麼大家都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呢?事實真的如此嗎?你想知道跟他之間是不是純友誼?情感問題記得諮詢老白麼麼噠 男女之間是有純友誼的 男人是不會再沒有感覺的女生身上浪費時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