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給孩子辦獨生子女證因為出生證明找不到了85年生的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5:35:33

1樓:徐勤龍

首先,向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報告,並要求其開具證明,說明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生了一個小孩(寫明性別),請協助補辦出生證明。 然後,找到當天給孩子接生的醫師,同樣請其證明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接生了一個什麼性別的孩子,並簽字。 然後持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到當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

最後,持以上證件,到接生所在醫院說明情況後,請其按規定給予出生證明的相關補辦手續。

2樓:駕校一點通學員

去醫院查!或者申請補辦

3樓:常山蛇

去出生醫院看看他們的底子還在嗎

4樓:心跳如傅歌

可以到出生地開證明。

5樓:a快樂的自由人

去孩子出生的醫院查。

辦獨生子女證出生證明丟失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孩子的父母應該向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報告,並要請其開具證明,說明某某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生了一個小孩(寫明性別),請協助補辦出生證明。

然後,找到當天給孩子接生的醫師,同樣請其證明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接生了一個什麼性別的孩子,並簽字。

第三,父母雙方持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到當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

最後,持以上證件,到接生所在醫院說明情況後,請其按規定給予出生證明的相關補辦手續。

7樓:華律網

對於孩子的來說,他們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一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1、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以後都會在醫院留有存根。

大家不用擔心找不到的問題!2、在開好出生證明以後,父母還需要去當地的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然後根據**上面的要求進行填寫,在填寫完畢以後,將父母的相關證件的影印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等)和**一起。3、最後將填好的**和醫院開好的證明一起拿到相關的部門(一般都是衛生行政部門)進行補辦!

大家一定要注意資料的齊全,而且因為每個地方的規定不一樣,所以在資料的準備上面也會有所出入,父母們應該先到相關的部門諮詢,確定好自己要提交的資料,避免來來回回反覆跑!

你好,請問辦獨生子證去需要的出生證我沒有,因為我的孩子還沒來的急到醫院就生了,沒有出生證,怎麼辦

8樓:國色天香

現在的孩子,已經不會

辦理獨生子女證了。

因為已經放開了二胎,

不提倡獨生子女了。

辦獨生子女證出生證明沒有可以辦嗎

9樓:修雲德彌戌

按規定辦理獨生子女證必須提供父母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出生證。證件不齊不予辦理。

辦獨生子女證沒有準生證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獨生子女證沒有準生證,要去先補辦準生證再去辦理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2023年9月1日前稱《獨生子女證》(有地區稱《獨生子女光榮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作為一種榮譽。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領取《獨生子女證》:

(1)夫妻生育一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週歲以內的;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2)夫妻按有關規定收養一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週歲以內的;

(3)夫妻原有兩個計劃內生育的孩子,其中一個意外死亡,另一個不滿十六週歲的;

(4)夫妻喪偶後只有一個不滿十六週歲孩子的;

(5)夫妻離婚前生育過一個孩子,離婚時孩子判由本人撫養,並且該孩子不滿十六週歲的;

(6)再婚夫妻一方生育過一個孩子,另一方未生育過孩子,現家庭只有這一個不滿十六週歲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雙方各生育過一個孩子,其中一個由對方撫養,現家庭只有一個不滿十六週歲孩子的;

(8)經過批准可以生育第二個孩子的夫妻放棄生育,且現家庭孩子年齡在十六週歲以內的。

計劃生育服務證是集準生證、查環等功能為一體的證件。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這個《計劃生育服務證》。

現只有極少數落後地區組織機構組織繁雜,才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準生證分開的現象。多數地方已廢除準生證。

補辦準生證:拿兩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去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補辦,或者上戶口的時候,拿戶口本和寶寶的醫學出生證明(寶寶出生的醫院會出具相關手續並告訴你如何辦理)去派出所辦理(小孩出生一個月以內,一個月後要雙方居委會證明等)。

獨生子女證的辦理需要以下證件:

1,孩子出生證明原件

2,孩子準生證

3,孩子戶口本原件或影印件,到女方戶口所在地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並填寫,之後送經審批,證件缺一不可。

根據所描述的情況來看,由於最初沒有幫孩子辦理準生證,所以現在不能為孩子辦理獨生子女證。

方法是有的,根據具體地方不同,政策也不一樣。有的地方補辦是要罰款的,可以在孩子出生時的醫院,來出具孩子出生的證明,也可以先到計生會或者相關部門去諮詢一下

以下準生證補辦流程,請參考一下:

1.遺失補辦手續由其父母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如下材料:

(一)原接生醫院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時間或出生證號。

(二)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結婚證。

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

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副頁;辦理戶籍

手續後遺失的,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頁。

法定作用

1、證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出生人口出生時的健康及自然狀況;

2、證明出生人口的血親關係;

3、作為新生兒獲得國籍的醫學依據;

4、作為戶籍登記機關進行出生人口登記的醫學依據;

5、作為新生兒依法獲得保健服務的憑證;

6、為其他必須以《出生醫學證明》為有效期限的事項提供依據。

2.無效證明

下列情況時《出生醫學證明》視為無效:

(一)手寫《出生醫學證明》;

(二)《出生醫學證明》被私自塗改;

(三)私自拆切《出生醫學證明》副頁;

(四)《出生醫學證明》未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

(五)非法印製的《出生醫學證明》。

綜上所述,辦獨生子女證沒有準生證,要去先補辦準生證再去辦理獨生子女證。

11樓:天寒夜舞

有出生證就可以了

不需要準生證了吧

我們這裡不需要的

你再去問問看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星星之狐 二孩政策出臺後,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了,以前辦理的,繼續享受獨生子女待遇,由於獨生子女證丟失的,應該可以衛生局相關部門補辦。 英子妮 從2016年實行二胎政策開始,就停辦了獨生子女證,如果是丟失的還可以補辦。 烴秀 現在已經不允許辦理獨生子女證,因為國家已經放開二胎了,再就是你媽媽當時沒有申...

獨生子女證還能辦嗎,現在獨生子女證還能辦理嗎

今後是否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分三種情形 一是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 2016年1月1日之前生育 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仍可以辦理。領取後,該有的待遇,還是會有的。二是已經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但遺失或損毀的,持證人可以向夫妻一方現戶籍地...

沒有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沒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

如果當時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的話,現在是補辦不了的了,只有到你所在的地方去諮詢一下,看怎麼處理。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計畫生育指導站,應該就可以辦!獨生子女每月好像還有補助金可以領吧!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丟失,或者子女十八周歲前未辦理的,可以補辦。申請辦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