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放在親戚家,現在親戚不給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3:11:0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一十二條 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至其他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並告知其相關戶口政策;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因此,男方不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的,可由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可用此戶口簿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律師趙光華

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戶口掛靠親戚家,現在需要使使用者口本原件影印件,親戚不給怎麼辦

3樓:如火的冷陽

戶口本影印件也可以使用者籍證明代替,去你們轄區的派出所說明情況,讓派出所出具戶籍證明就行。應該行得通。

4樓:奶奶奶奶奶牛仔

你就把你的那張拿上就行,實在不行就打110派出所會出面給你要的

我戶口掛靠在親戚家,現在要遷出親戚不肯給我戶口本怎麼辦

5樓:煙煙朦朦

可以去所在派出所找片區民警或者所在居委會進行調解吧。

連戶口都能掛靠的親戚應該也不會關係太差,怎麼會這樣呢。

6樓:聶振華東羅

直接帶戶主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另外辦一個戶口本,大概十五塊錢吧

戶口本放在親戚家,我父親去世了,親戚不給我戶口本,我該怎麼辦

7樓:水月風情

這樣的事情可以到當地的派出所戶籍那裡

然後得到他們的幫助

畢竟這些東西是必須提供的

別人不能阻攔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報警處理!如果怕對方不承認,可以用手機錄音提取證據!

9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身份證明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記住,要本人去才可以

10樓:來自九里關有安全感的榆葉梅

去補辦,就說丟了,到村裡開個證明,戶主的身份證就可以了

戶口被扣押,現在我要用,親戚不給怎麼辦 5

11樓:

可以帶本人身份證去派出所辦理新的戶口本,就說原戶口本丟失即可。至於分戶等,建議諮詢派出所辦理。

我要結婚了但戶口本在親戚家,他不給我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在親戚家可以去派出所重新辦一個。

戶口在親戚家,就是跟親戚一個戶口本就要問問派出所怎麼處理。

13樓:饃法師

可以先辦婚禮,等戶口本要回來了,然後再登記,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不給 無法無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有權利要,如果他們不同意你結婚的話。

16樓:從來不是必徑之

這是你的權力,為什麼不給

戶口以前掛靠在親戚家,現在親戚找不到,戶口簿也沒有,現在要使用者口

戶口本被親戚拿去貨款,本人也簽過字,可親戚現在不還,我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的親屬是冒用你的名義,你完全不知情的話,可以先和你的親屬交涉看對方怎麼補償你,談不攏的話可以直接報警,畢竟這種使使用者口本身份證辦理的業務,都是每個環節都是需要本人簽字,是不是你本人簽字辦理的做個司法鑑定也很容易。

18樓:

現在都是坑熟人啊!就算有錢他也不還啊!所以你要做好替他還款的準備啊!你也沒有好辦法啊!誰讓你是擔保人呢!

我的深圳戶口掛靠親戚家,現在和親戚有矛盾,如何遷出戶口。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遷到你房子那裡, 戶口本原件必須, 向民警求助 。

用後立即歸還,再感謝人家 。

20樓:匿名使用者

影印件不行,除非民警肯幫助你。最好用原件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沒辦法,必須要原件才可以的。

本人戶口掛靠在福田親戚家,現在親戚準備賣房子,那我的戶口可否

福臨門 去派出所問問不就知道了。不過你老公一直都是集體戶口就說不過去了,實在不行遷回原籍也可以啊 戶籍問題各個地區規定的都不太一樣,你可以到景田派出所 羅湖翠竹派出所兩個派出所都問一下。我是深圳景田派出所代管戶,無房產,老公是外地戶口,小孩可以隨我入戶嗎?如果不可以,為什麼? 雨後天晴 你屬於集體戶...

戶口以前掛靠在親戚家,現在親戚找不到,戶口簿也沒有,現在要使用者口

如火的冷陽 戶口本影印件也可以使用者籍證明代替,去你們轄區的派出所說明情況,讓派出所出具戶籍證明就行。應該行得通。 奶奶奶奶奶牛仔 你就把你的那張拿上就行,實在不行就打110派出所會出面給你要的 我的戶口是小時候掛靠在親戚家裡的,現在被告知我掛靠一家人包括我的戶口都被登出了,呢我的戶口要怎麼辦 當事...

以前戶口掛靠在親戚家現在涉及財產公證該怎麼辦

財產公證和戶籍沒關係!只能是和拆遷有關係。戶籍是可以隨時轉的。戶口以前是掛靠親戚家,現在不知道怎麼辦 這就是為什麼中國房價這麼高的原因。 為什麼不能返回戶籍所在地呢?你先把自己的戶口遷回家,然後小孩跟著你就行了啊!或者把你小孩的戶口掛到你老婆的戶口簿上。 赤闊 戶籍政策是小孩可以隨父母雙方任何一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