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戶口掛靠朋友家需要哪些,深圳戶口掛靠朋友家需要哪些資料

時間 2021-06-19 02:47:50

1樓:答疑解惑康老師

現親友房產有無掛靠戶口,如果還沒掛靠過戶口,這個需要戶主帶上房產證明身份證等去當地派處所立戶才有資格掛靠戶口。個人只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個人及配偶無房產證明等,與房產所有人一同去派處所辦理。

深圳戶口掛靠朋友家需要哪些資料?

2樓:小公主帶你解文化

一、可以把戶口從神舟遷出來暫時掛靠到親友那裡。、常住戶口居民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允許將戶口遷入親友家中掛靠:

1、戶口在企業集體戶內,因企業破產、倒閉、改制等原因,企業已無專人管理集體戶,親友同意將其戶口遷入家庭戶內的;

2、戶口在派出所代管戶內的;

3、戶口在人才服務中心等中介機構的。

二、戶口掛靠在親友家中的,由掛靠人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對本區、縣內掛靠的,申請人持遷入地派出所批准證明、本人戶口簿、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移手續,持戶口遷移證、親友戶口簿、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對跨區掛靠戶口的,由遷入地派出所稽核後報分局簽發《戶口準遷證》,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2、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及其戶口簿;

3、本人及被掛靠人居民身份證;

4、育齡婦女計劃生育證明;

5、落戶地村居或單位出具長期居住證明和接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據新華社深圳3月26日電(記者李南玲) 根據深圳市公安局25日釋出的一項規定,從4月1日起,深圳將打破禁區,推行戶口掛靠管理制度,允許市民將戶口掛靠在親戚朋友家中。這種做法在全國大城市中尚屬首例。

深圳市還規定,針對民營等非公有制企業,深圳此次的戶籍改革還將放寬其建立集體戶口條件,有員工20人以上的企業即可申請建立集體戶口。

為方便引進人才,讓人才在深圳流動時不至於因為戶口問題被卡住“脖子”,深圳還打破大中專院校學生畢業後如無單位落戶、戶口必須遷回原戶口所在地的陳規,規定本市大中專院校異地生源學生可在市內自由遷移戶口。

深圳還打破招調人員必須在單位集體戶申報戶口的陳規,為本市招調人員提供了5種選擇,讓他們根據需要申報戶口。同時,為方便群眾辦理戶口遷移,市公安局人口管理處統一了市內戶口遷移的辦理標準,並推出多項措施簡化出生入戶程式。

3樓:你路過我身邊

1.《深圳市入戶指標卡》原件

2.《戶口遷移證》

3.《戶口准予遷入證明》一聯

4.《深圳市人事局調動通知》原件1份及影印件1份5.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6.二代身份證照相回執【回執空白處寫上身高、血型、聯絡**(手機)】7.二代身份證**2張

8. 費用¥21

9.原戶口本影印件(影印件上加蓋公安局的章)10.擬落戶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加蓋公章

11.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已婚人員提交)

掛靠親友或者上集體戶口都要打無房證明,同時還要填好新增成員的**,加戶主本人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戶主/房產權證所有人都陪同前往(這點注意,如果那個房產證上兩個人的,都要去,都要帶身份證,並且現場簽字確認即可)。

4樓:人力資源服務網

帶上你本人的戶口卡,你的親友的戶口本原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還需要戶主跟你一起到場,到親友房產所屬的派出所辦理;在派出所那邊還需要填一份“戶主關於新增戶內成員的宣告”跟一份市內遷移的資料

5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只要你朋友同意,你可以去掛靠。

辦理資料: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遷入人與戶內成員親屬關係證明(如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出生證等);非直系親屬遷入的,提供戶主同意遷入及在此居住證明;農業人口遷入的,提供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4.身份證(影印件,原件),戶主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5.戶主關於增加頁(記得在家寫好,在簽名處,蓋上你和戶主的手指摸) 。

深圳集體戶口想掛靠到親戚家或朋友家,需要什麼材料和手續?

6樓:h愛不絕跡

1、戶主與掛靠人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2、市房屋登記中心出具的申請人夫妻雙方均無房產的房屋產權資訊查詢單(市房屋登中心也就是指國土局,深圳有好多分局都可以出具證明,帶上身份證填張表就可以現場辦理)

3、現場簽署《戶主關於新增戶內成員宣告》;(你和戶主都必須一同到派出所辦理)

4、隨同掛靠的家庭成員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及關係證明材料(結婚證、子女出生醫學證明)如果你的小孩和你一起調過來,你小孩跟你一起落親戚朋友家時,要提供小孩的出生證。

具體如下:

1、簡介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2、管理制度

戶口管理,也稱戶籍管理、戶口行政管理、戶籍行政管理、戶政管理、戶政,戶政學的基本概念之一,是依法蒐集、確認、提供本國公民的個人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住戶人口基本資訊的國家行政管理。

3、戶口管理的意義

人類進入資訊時代後,人們自由活動的範圍更加廣泛、相互交往更加頻繁,戶口管理所提供的住戶人口基本資訊也就日益成為人們生產生活、社會服務管理、國家行政司法都不可或缺的資訊基礎,戶口管理也就成為近現代社會最主要的公共資訊管理系統,其限制甚至鎮壓職能講完全褪去,而協調、服務職能不斷增強。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個有人回答的不完全正確,不管是親戚還是朋友,只要在深圳有房產且是在該房產落戶的,你就可以掛靠了,不知道你已到哪一步了,如果只是落戶最後一步的話,需要資料:

未婚者、已婚者需要提交材料

1.《深圳市入戶指標卡》原件

2.《戶口遷移證》

3.《戶口准予遷入證明》一聯

4.《深圳市人事局調動通知》原件1份及影印件1份5.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6.二代身份證照相回執【回執空白處寫上身高、血型、聯絡**(手機)】7.二代身份證**2張

8. 費用¥21

9.原戶口本影印件(影印件上加蓋公安局的章)10.擬落戶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加蓋公章

11.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已婚人員提交)

掛靠親友或者上集體戶口都要打無房證明,同時還要填好新增成員的**,加戶主本人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戶主/房產權證所有人都陪同前往(這點注意,如果那個房產證上兩個人的,都要去,都要帶身份證,並且現場簽字確認即可)。

已育者還須提交:

12. 計劃生育證明原件

13. 獨生子女證

14.小孩戶口本

8樓:烏真赧清

你必須和你的親戚或朋友(必須是戶主)一起到派出所填申請表辦理。另外還要雙方戶口簿、身份證、戶主的房產證、你的無房產資訊證明(房屋管理中心出具),同意掛靠證明書等檔案,最好事先打電諮詢一下轄區派出所。

9樓:人力資源服務網

首先親友的房產有立過戶,如果沒有需要戶主去派 出所進行立戶。個人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個人房產資訊查詢單等,結婚的需要配偶的房屋資訊查詢單。與戶主一起到派 出所進行落戶即可。

10樓:蘇芸

能證明到親戚是你的直系親屬的材料,原來的戶口本,原戶籍派出所證明,最好到你要入戶的派出所去詳細問清楚,每個派出所會有點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掛靠在親戚家滿足以下條件:親戚家有房產證,親戚家有人是深戶。

到**大廳去問問

深圳戶口掛靠親友家的辦事流程是怎麼樣的?好像諮詢過說要本人的無房證明,親友的房產證明和戶口本就行!

12樓:人力資源服務網

需要本人的無房證明,去深圳任一房管所打。親友家的房產需要立過戶,如果沒有立戶需要讓戶主去所轄派處所立戶才能掛靠戶口,到時本人辦理掛靠時戶主需要一併去派處所。

深圳市內的集體戶口掛靠親戚家

13樓:無聊聊社會

一:集體戶掛靠親友家,屬戶口市內轉移的一種。

二:深圳市內集體戶掛靠親友相關流程:

三:需特別注意:

1:如有房產,遷入本人房產內(提供房產證等材料);如有工作單位,可將戶口遷入單位集體戶內(提供在單位工作的證明材料);

2:如無房產和單位,可遷入派出所代管戶內(提供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或失業證或待業證等證明材料);

3:如在親友家實際居住(一個月以上),戶主與申請人需同時到派出所填表申請,轄區民警調查屬實後可辦理掛靠。

14樓:花開四季

可以。提供你和親戚的關係證明,戶口本及影印件。有朋友轉過,不難。

深圳戶口可以掛靠在哪些派出所?

15樓:東京沒***

後海派出所;龍

崗區橫崗街道辦荷坳派出所;羅湖派出所;龍新派出所;羅湖區東門派出所;龍崗區布吉街道辦羅崗派出所;龍崗區橫崗街道辦橫崗派出所;龍崗區平湖街道辦平南派出所;龍崗區布吉街道辦寶崗派出所;龍崗區橫崗街道辦梧桐派出所;南山區粵海派出所都可以掛靠。

將與原派出所聯絡,離職後將由公司出具離職證明,只要拿著那些紙片到派出所做保管,建議先撥打派出所的諮詢**!

引進合格人員,無需擔心深圳戶籍問題。無論是否在深圳購買房地產,都可以在深圳順利落戶。

單位有集體賬戶的,可以附屬於單位集體賬戶。(本單位應繳納6個月以上的工傷保險)。如果親友在深圳有房地產,可以依靠親友的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深圳市集體戶口本:

(一)集體戶籍概況

集體戶籍,是指尚未具備單獨設戶條件,或者尚未辦理單獨設戶手續的居民的戶籍。屬於集體戶口的。

(二)深圳市辦理集體戶口的人員

1、上大學的時候,大學會要求轉戶口,這是大學的集體戶口。

2、畢業後,戶口將直接轉到用人單位,即用人單位的集體戶口。

3、如果單位不具備入戶條件,就要將戶籍附加到人才服務中心,即人才服務中心的集體戶籍。

(三)集體戶口登記條件

1、高校畢業生、歸國留學生、引進人才、城鎮用人單位尚未在本單位建立集體戶,不具備戶籍條件。親朋好友同意將戶口遷至家中登記。

2、因被辭退而被委託管理人事和勞動關係服務中心的常住居民,允許辭職、調離原單位集體戶口或派出所負責戶籍到人事服務中心等單位掛靠。

3、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常住居民,可以將戶口遷入親友家登記:

(一)在企業集體戶中,因破產、破產、改制等原因,企業沒有專人管理集體戶,親友同意將其戶籍遷入家庭戶的;

(二)戶口由派出所保管;

(三)戶口在人事服務中心等中介機構。

(四)集體戶口和個人戶口對生活的影響

1、深圳集體戶口和個人戶口享受與深圳同等的基本福利待遇,享受同等的社會保障待遇。有集體戶口的子女,可在父母所在地的集體戶口辦理結算,只需在公司的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上加蓋公司公章即可。集體戶籍兒童與個人戶籍兒童享有同等的教育資源。

2、集體戶籍比個人戶籍更麻煩。需要辦理戶籍資料時,集體戶籍單位需借用集體戶籍單位主頁並列印影印件、借閱、取號、排隊等,集體戶籍不能回原居住地,家庭需要買房。

我是深圳集體戶口,原來戶口掛靠在單位。現在離職回老家,戶口並

火辣白媽 是還在原單位。你辦理結婚證需要影印件這些,不會不給的。 池焮蘭 你可以先諮詢你的當地派局所,諮詢下你的戶口現在在什麼位置,爾後去戶口所在地去搞個證明就是 集體戶口照樣可以正常辦理結婚登記的 只需要自己的戶口單頁影印件和身份證影印件即可 是的,你只要沒遷出去,就還在那 我是深圳集體戶口,現在...

戶口掛靠在深圳人才市場是否能結婚

猴01192沼郵 戶口掛在深圳人才市場,我覺得不能結婚,因為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我不能僅僅因為自己一個果只靠,在深圳人才市場的話,根本就不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因為如果找自己的物件的話,一定要通過相處瞭解,因為在瞭解之後才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 沉夜孤星 戶口掛靠在深圳人才市場應該是能結婚的,現在...

我剛畢業,在深圳工作,聽說戶口可以掛靠親戚朋友的房子,也可以落集體戶

無聊聊社會 一 深圳常住戶口居民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允許將戶口遷入親友家中掛靠 1 戶口在企業集體戶內,因企業破產 倒閉 改制等原因,企業已無專人管理集體戶,親友同意將其戶口遷入家庭戶內的 2 戶口在派出所代管戶內的 3 戶口在人才服務中心等中介機構的。二 需要資料及證明 1.深圳市入戶指標卡 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