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畢業,在深圳工作,聽說戶口可以掛靠親戚朋友的房子,也可以落集體戶

時間 2021-06-19 02:50:52

1樓:無聊聊社會

一:深圳常住戶口居民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允許將戶口遷入親友家中掛靠:

(1)戶口在企業集體戶內,因企業破產、倒閉、改制等原因,企業已無專人管理集體戶,親友同意將其戶口遷入家庭戶內的;

(2)戶口在派出所代管戶內的;

(3)戶口在人才服務中心等中介機構的。

二:需要資料及證明:

1.《深圳市入戶指標卡》原件

2.《戶口遷移證》

3.《戶口准予遷入證明》一聯

4.《深圳市人事局調動通知》原件1份及影印件1份5.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6.二代身份證照相回執【回執空白處寫上身高、血型、聯絡**(手機)】7.二代身份證**2張

8.原戶口本影印件(影印件上加蓋公安局的章)109擬落戶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加蓋公章

10.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已婚人員提交)

2樓:槐仁社淩小姐

您好,目前人才市場為了分散落戶,所以開放了很多落戶渠道,其中掛靠親友房產是選擇人群最多的,這和往年辦理入戶落的集體戶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深圳戶口。以後您自己在深圳有房產了可以把戶口遷到您的房產下。

戶口可以掛靠到親戚朋友家麼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的角度來說,該項是不可以的:

1、戶口直系親屬掛靠的:只能在本人的父母、配偶、子女之間,在符合戶口遷入地的投靠條件(如:年齡等),並且當地的集體及戶主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才能遷移;

2、當事人與被投靠人之間不存在上述關係之一的,是不能申請辦理該項的,具體可以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應屆畢業生在深圳工作,如何轉戶口?

問公司,看能否解決戶口啊,實在不行,看看深圳住建局那看看有啥政策,你要入戶口,至少那邊要有接收的地兒,要不你親戚家,要不,在深圳買套房,安在你家房子那。到所屬派出所諮詢辦理。2017畢業生如何轉深圳戶口 你現在有找到辦法了嗎?兩種方法入戶 1 應屆畢業生方式入戶,但2017年畢業的,應該在老家或其他...

在深圳,上海工作的感受是什麼,剛畢業一年,去上海工作還是在深圳工作?(外貿方向)

大資料小庫 一線城市生活節奏快,跟白領快步擠地鐵,工作有激情,同事都是優秀的,眼界也廣,和他們共事你會快樂。但是一線城市生活成本也高,留下來要付出的努力遠超常人。大部分人在打拼一段時間就回去了 遠的是距離 時間節奏快!生活壓鴨梨山大! 首先我想說的是,雖然我沒有在深圳和上海工作,但是我知道在深圳和上...

外地戶口可以在深圳辦理護照嗎

可以辦理的。符合以下條件的都可在深圳辦理護照 1 持有有效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 的非深圳戶籍居民。2 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3 60週歲 含 以上非深圳戶籍老人且該老人申請之日前在我市連續居住登記滿半年。4 非深圳戶籍就業人員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深圳戶籍大學生的年滿60週歲父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