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畢業生到外地工作可以不遷戶口嗎

時間 2021-09-10 10:01:37

1樓:豆村長de草

本地畢業生到外地工作可以不遷戶口,但會產生很多不便。原來的落戶時間為報到後需在半年期限內落戶,但因畢業生初入職場,很多都忙於工作和找工作,在報到後,未及時到公安機關辦理落戶。這次新政延長了落戶期限,由原來的報到後需在半年期限內落戶延長至一年。

比如擁有廣州戶口,就能在廣州享受九年義務教育,小學到初中免交學費,入讀公辦輕輕鬆鬆,不用擔心上學問題。非廣州戶口的,就讀廣州中小學,不僅要找關係,還要繳納高額的借讀費。而且非廣州戶口的高中生,如不滿足條件,則不能在廣州參加高考,須回生源地參加高考,兩地教育不同而影響到上大學的可能。

擴充套件資料

遷戶口的好處:

1、如果大學在北上廣深這些大城市,以後又決定在大城市發展的話,將戶口遷過來會有很大的便利。

2、戶口遷移到新的城市以後,相應的可以享受當地城市的一些福利政策,如門票減免、報考一些需要當地戶籍的崗位等。其次,如果證件丟失,補辦起來也相對容易。

3、對以後兼職工作、就業及考當地的公務員有很大幫助。像某些用人單位就要求畢業生有本地戶口。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你去的b地是否允許戶籍和檔案分離,就是說你不用轉戶籍也可以在b地存檔。這樣的好處就是如果以後要用到存檔證明等可以直接在當地開,不用跑來跑去。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分離是很麻煩的;

2、如果不能分離,但是你打算以後一直在b地工作和生活的話,最好也轉過去。衝著現在買房、買車等的限制,頂著乙個「外地人」的稱呼什麼都不好辦,尤其是以後還有子女教育的問題需要考慮;

3、即便是不轉戶口,你也可以自行選擇社保地是a地或者b地,這個社保政策是允許的;

4、所以是否轉戶口最重要的就是看你要在b地長呆還是暫時過渡,這個一定要慎重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沒轉到學校,也就不同於其他同學,有轉戶口的事。不需要遷,也沒這個必要遷。遷和不遷沒有區別。 你只需要處理檔案轉移的問題。

4樓:原星暉

單位同意的話可以不遷

就是涉及到社保 不過其實也沒啥區別

應屆畢業生異地工作一定要遷戶口嗎

5樓:藩卓然伊紅

本人應屆畢業生,去外省工作,戶口和檔案可以跟著走,也可以不跟著走。

戶口和檔案跟著走,是方便辦理人事事宜。不跟著走,等工作穩定了,或者在工作地有房了,再遷過去也行。

現在,不包分配了,國家只管檔案、戶籍等人事關係。檔案由國家管理的,算「幹部檔案身份」,憑簽證的報到證或者檔案管理卡。

全國人事管理系統也進入了網路化,所以,畢業生只憑報到證或檔案管理卡,即可找到自己的檔案,無需隨身帶。

另外,就業工作單位多數是民營單位的,民營單位無需「幹部檔案」,也不可能給予「幹部檔案」的待遇。所以,到民營單位工作的,一般無需幹部檔案和戶籍。

到國有單位工作的,需要幹部檔案和戶籍,用人單位會憑畢業生的報到證或檔案管理卡,到原檔案管理機構辦理調檔手續。就是說,到了省外,即便是國有單位工作的,國有單位自然有辦法調動畢業生的檔案。因為,國有以上單位,都有幹部檔案調動權、管理權和待遇權。

應屆畢業生去外省工作需要遷戶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入職的那家企業是否願意給你解決戶口,要不然在很多城市自己是沒辦法遷的。另外,還要考慮你是否打算在那個城市結婚生子,因為會涉及到孩子戶口的問題。如果不考慮呢,是否是本地戶口影響不大。

五險一金都不管是不是本地戶口的。當然如果企業能給遷到北京或者上海,那就是善莫大焉了。

7樓:unity笑話

為什麼要遷戶口,到**工作都是不需要遷戶口的,即使是國外也是不用的,國外可以辦工作簽證的,如果你打算到這個地方長期發展的話可以考慮遷戶口到當地的。

8樓:寒暄不如守候

這個不需要的,去了當地有住所的話辦一張居住證就可以了,同樣可以根據當地政策,辦理就業創業證繳納五險一金。

9樓:

不需要的,以前的時候,高校會遷你的戶口到學校所在地區,現在都不會動遷戶口了,你的戶口還在原地區。如果你需要遷戶口到工作地,就需要查詢一下工作地的落戶政策,每個地區都不一樣,像北上廣深這些地方想落戶比較難,都是實行積分政策,其他地方想落戶應該還好辦。

畢業生怎樣找工作,不浪費時間

現在社會很現實的,如果有一定的關係找工作就比較容易點.不過沒有的話就可以通過以下的辦法來找.第一,慎重選擇對你有吸引力,切勿盲目投遞,第二,簡歷上多下功夫,針對應聘的不同行業不同職位,編寫不同的簡歷,第三,因為學歷水平有限,側重放在學識和經驗,尤其是應變和傳新能力,對於不斷學習的能力也要重點闡述,給...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迷茫,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知道找什麼工作好

西妞妞 遇到了什麼樣的老闆什麼樣的同事都是一個未知的答案,迷茫時期的剛畢業大學生都會有一個英雄無用武之地,總是導致所學的專業用不上,然後就會出現不知道找什麼樣的工作,更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我當年畢業的時候就是選擇性的迷茫,不知所措對待畢業,離開了校園應該做什麼,不知道先邁出哪一步,就是盲目性的聽從家...

應屆畢業生做什麼工作可以拓展自己發展需要的人脈,又有固定的工資拿?別和我說做銷售

向陽生涯規劃 這個問題要回歸本質,你想拓展什麼人脈?拓展人脈後要幹嘛?你表達的需求只是表面的,是無法真正實際幫到你的。如果你真想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可以做好什麼,怎麼做好。需要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真正的讓你安心的工作也就在其中可以找到了。不妨自己先靜下來弄明白自己的職業定位。事物成功是相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