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有獨生子女證,如果把二寶戶口落在爺爺奶奶上大寶還算獨生子女嗎

時間 2021-06-19 02:29:40

1樓:如月如燕

你好!你生了大寶,辦理了獨生子女證,是可以的。後來你又生了二寶,不論二寶的戶口在**,你的大寶都不能算獨生子女了。

這種情況就算夫妻離婚一人乙個孩子,也不能算獨生子女。你可能需要把獨生子女證交回去。

2樓:

是否為獨生子女不是以戶口來判斷的,與戶口沒有任何關係。

3樓:新人_求關注

首先現在上戶口比較嚴。你很難將二寶的戶口上在爺爺奶奶戶口上,既使你上了二寶的親生父母總是你們,所以就不是獨生子女了。

4樓:悠悠雄心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既然你生了二胎就不算獨生子女了

夫妻生育乙個孩子後不再生育

才能夠是獨生子女

假如你生了乙個孩子

又領養了乙個孩子

也不能算獨生子女了

所以你得大寶已經不算獨生子女了

5樓:穰映

我認為應該不算是獨生子女,那種其實有獨生子女證,但是畢竟是兩個孩子,不論戶口落在**?都是兩個孩子的事實,我認為好像不應該再算獨生子女

我們家大寶有獨生子女證,剛生了二寶。把二寶戶口落在爺爺奶奶上大寶還算獨生子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生二胎的以前一胎辦的獨生子女證作廢。如在工作單位領取過獨生子女費的還要退還。二寶戶口落在誰家的戶上,只要算是你的孩子都算二胎。國家的政策不是兒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算的,一定不算的。

之前大寶的時候辦理過獨生子女證現在又生了二胎了,交醫保的時候顯示不用交,要自己去取消嗎?

8樓:冰凌花的芬芳

我認為你應該取消孩子必然是有二寶了,你這樣的話不也在欺騙法律嗎?

獨生子女怎麼想的?為何大部分都反對父母生「二胎」?

9樓:椰啵和小贊吖

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開放,很多父母紛紛商量準備備孕二胎,但是很多父母都忽略了大寶怎麼想,一直都是獨生子女的大寶突然知道父母要生二胎,大寶可不可以接受這個孩子到來。所以在考慮生二胎之前,最應該考慮的是大寶的想法,大寶可不可以接受?而父母在決定要二寶,也要慎重考慮如何去教育兩個孩子,該用什麼方法教育,而父母的教育方法是建立在大寶的心理健康上面的。

大部分大寶都反對父母生「二胎」,而如果大寶對「二胎」持反對態度,那麼父母在對孩子正確的引導上是失敗的,那麼最該反省的是父母而不是大寶。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大寶反對媽媽生二胎已經成為一種不可忽視的社會現象,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往往會認為是父母家庭教育溺愛嬌縱惹的禍,簡而言之是獨生子女在從小在父母愛的包圍下成長,以自我為中心成為了習慣,一旦有了弟弟妹妹,父母的愛就會被分走一半,對二胎的到來就產生嚴重的排斥牴觸情緒。

在父母有了二胎以後,父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二寶上面,客觀上導致大寶被忽略,而這不經意間對大寶的忽略,讓那些並不自私的大寶們。一下子難以適應,覺得自己在家庭的主導地位受到衝擊。這是需要記住幾個教導孩子的方法,首先,父母要把握好大寶和二寶之間的關係,不要因為大寶年紀小就讓大寶去讓著二寶。

第二,二寶出生以後,父母的注意力不要全部在二寶上面上,盡量對大寶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不要讓大寶有失落感。第三,讓大寶參與到二寶的生活中。盡量讓大寶來照顧二寶,同時,如果孩子之間產生衝突,不要父母去解決,讓孩子們去解決。

父母也要做好自己的教育引導作用,不要一味的心疼小寶,注意力全部轉換到小寶身上,需要多照顧大寶的情緒,對大寶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如果父母只考慮小寶的情況,絲毫不注意大寶的情況,如何讓大寶喜歡小寶,不對小寶產生排斥呢?人的可塑性是非常強的。

作為父母,需要悉心教育引導孩子,讓大寶改變自己對弟妹們的認知。

10樓:冬天的雪

獨生子女希望得到父母全部的寵愛,不想再有乙個弟弟或者妹妹來分享父母的愛。他們缺乏安全感,害怕父母不愛自己。

11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因為獨生子女原本能夠享受父母獨一無二的愛,如果父母生了二胎,那他們就不是父母的唯一了。

12樓:絲竹顏如玉

因為生了二胎,父母的關注就不會全在一胎的身上,二胎年齡小,大部分父母都會更加偏愛二胎一些。這樣會使得一胎產生嫉妒心理,影響兩人的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第一胎是女孩的,反對比較多。因為很多人在勸生二胎的時候都會說,第一胎是女兒,二胎生個兒子。甚至有些人會說,第一胎是個女兒,肯定要生二胎這種話。

這種話無形中會暗示孩子,因為自己是個女兒,所以爸媽想要生個弟弟,孩子不傻,相反很聰明,她們會覺得一旦父母生了二胎,尤其是弟弟,自己在這個家就是多餘的。

懷了二寶,出生前大寶算獨生子女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算。未出生的胎兒不計入家庭人口。

1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獨生子女的意義,是在於只生育乙個孩子。

如二胎在肚子裡,大寶入小一是屬於二胎還是獨生子女?

16樓:金冠鳳凰花

二胎還沒出生,大寶入小應屬於獨生子女,直到二胎出生。

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 10

春風化雨時 獨生子女證是自願辦理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在2002年9月1日前稱 獨生子女證 有地區稱 獨生子女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獨生子女證制...

獨生子女證丟了怎麼補,如何補辦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證丟失補辦,需要父母提供有效的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寶寶已經辦理過獨生子女證相關的證據材料等資料前往計生部門申請補辦的。丟失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應當到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 或街道辦事處計生辦提出申請補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 本人的補證申請書 二 夫妻雙方身份證 ...

戶口與獨生子女證不是同地方的,獨生子女補貼在哪領取

我還是阿風 有單位去單位,沒單位去男方戶籍地 有單位的到單位領,沒單位請到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諮詢 戶口和退休不在一個地方,獨生子女補貼到那領取 兆傲安 獨生子女費用,都是在戶口所在地申請領取的。但是現在是2016年。這個獨生子女費用是取消了。夫妻戶口不在一起,獨生子女證補貼在 領 布冬舊聞 你所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