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經營和許可各適用什麼情形

時間 2021-06-18 06:44:03

1樓:一幟連鎖特許經營備案

【一幟連鎖提醒您】特許經營的定義有很多種,在國際上廣泛通用的是國際特許經營協會(international franchise association簡稱ifa)的定義,該定義如下:特許經營是特許人和受許人之間的契約關係,對受許人經營中的如下領域,經營訣竅和培訓,特許人有義務提供或保持持續的興趣;受許人經營是在由特許人所有和控制下的一個共同標記、經營模式和過程之下進行的,並且受許人從自己的資源中對其業務進行投資。中國特許經營協會把特許經營定義如下:

特許人將自己擁有的商標、商號、產品、專利和專有技術、經營模式等以特許經營合同的形式授予受許人使用,受許人按合同規定,在特許人統一的業務模式下從事經營活動,並向特許人支付相應的費用。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餐飲服務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諮詢記錄 於2021 08 05 性質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號碼一般是主要取統一社會信用 第三至第十七位而形成的。這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它們的性質不同,納稅人識別號主要用在納稅的時候,而餐飲服務許可證指的是該企業的標誌。應用部門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工商營業執照 餐飲服務許可證是去稅務局辦業務時提供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西瓜味 區別是 以前的流通許可證不包括加工,而經營許可證是合併了衛生許可證和流通許可證,是範圍大小問題!2015年10月1日食藥局發布的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正式實施,食品流通許可與餐飲許可證合併為了食品經營許可,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的區別在於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

算術平均數和幾何平均數分別適用於什麼情形

您好!以下回答為理論知識加本人實際應用體會,計算方法網上隨處可得,我只談他們的特點,請參考 1 算數平均數是表徵資料集中趨勢的乙個統計指標,一般會以 算術平均數 標準差 的形式出現。在統計學上的優點就是它較中數眾數更少受到隨機因素影響,缺點是它更容易受到極端數影響,故而不可以反映特定現象的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