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熵流

時間 2021-06-18 06:4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熵,火除火(q/t),屬過程量。

2樓:行月凌風

力學熵,火除火(q/t),屬過程量。玻耳茲曼統計熵s=k*lnw賦予熵絕對大小。然而,物質層次不絕,w起點也就難以定奪。

單獨考慮一系統吸納物質能量流,或是排放物質能量流,熵增還是熵減取決於w=1確定在**。

設若,一人體24小時迴圈,體重不變而有序度增加,吸納物質能量流熵大於排放物質能量流熵。如果把兩種物質能量的中間狀態定義為w=1,顯然,人體吸納負熵流,排放正熵流。

誰能解釋一下熵和焓在熱力學中的關係與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逆過程的熵增等於該過程吸收的熱量於溫度的比值;焓的定義是該工質的內能與推動功的總和。焓可以在某種程度上表徵工質做功能力。而熵微觀上表徵物質內部分子混亂程度。

熵增分為熵流和熵產。熵流表示由於與系統與外界傳熱引起的熵增,熵產表示不可逆產生的熵增。熵和焓在工程上應用都極為廣泛。

熵主要涉及的是熱二律,焓則多為熱一律。兩者都是狀態量。

什麼是鹽,什麼是酸,什麼是鹼,什麼是鹽什麼是鹼什麼是酸

酸 化學上是指在溶液中電離時陽離子完全是氫離子且能使紫色石蕊試液變紅的化合物。鹼 在水溶液中電離出的陰離子全部是氫氧根離子 今理論認為,電離時能吸收質子的物質為鹼性,陰離子全為oh 的為鹼類,統稱鹼 與酸反應形成鹽和水。典型的鹼如胺類物質 包括氨水,化學式 nh3 h2o 燒鹼 氫氧化鈉,化學式 n...

什麼是串聯,什麼是並聯,什麼是串聯,什麼是並聯 求圖解

廣州科譽 電阻系列之並聯與串聯 系曉諶尋冬 把兩隻小燈泡首尾相連,然後接在電路里,我們說這兩個燈泡是串聯的 特點 在串聯電路中,電流從電源的正極出發,經過開關 燈泡,最後接到電源的負極。只有一條通路。兩個小燈泡兩端並列地連在一起,然後接到電路里,我們就說這兩個燈泡是並聯的。有兩條或多條通路。特點 在...

什麼是分子什麼是分母,什麼是分數?什麼是分子 什麼是分母?

成心誠 分數分數線上面的是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是分母。表示把一個整體分成幾份,這幾份是分母,表示取其中的幾份是分子 南燕美霞 一個分數,可以寫成a b的形式,a在上,b在下,a叫分子,一叫分數線,b叫做分母。比如二分之一,寫成分數是1 2,1是分子,2是分母。 分數線上面的數字是分子,下面的數字是分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