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少數民族的人口有多少

時間 2021-06-16 00:57:25

1樓:小松部落格

太具體的數字是國家的機密,不可能公佈。

中國共有56個民族。“少數民族”是對漢族以外的人口居少數的民族的總稱。目前中國少數民族共有55個。

2023年第五次人口普查表明,少數民族人口為10449萬人,佔全國總人口的8.41%。2023年全國百分之一人口抽樣調查表明,少數民族人口約10846萬,佔全國人口的8.

98%。

各少數民族的人口數量多少不等,相差懸殊。據2023年人口普查統計,在中國55個民族中,人口在1000萬以上的有壯族(1500萬)、滿族(1068萬);人中在1000萬以下、100萬以上的有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布依、朝鮮、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等16個民族;人口在百萬以下,10萬以上的有僳僳、佤、畲、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撒拉、毛南、仡佬、錫伯等17個民族;人口在10萬人以下,1萬人以上的有布朗、阿昌、普米、塔吉克、怒、烏孜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基諾等13個民族;人口在1萬以下的有:高山、塔塔爾、獨龍、鄂倫春、門巴、珞巴、赫哲等7個民族。

中國少數民族人口分佈的特點:

(一)分佈地域遼闊。少數民族在全國縣級行政區域都有居住,絕大多數縣都有兩個以上民族成分。

(二)分佈極不平衡。西北、西南地區的少數民族人口分別佔全國少數民族人口的30.1%和29.

4%,而華東地區的少數民族人口只佔全國少數民族人口的1.9%.少數民族人口主要分佈在遼寧、吉林、內蒙古、新疆、寧夏、廣西、**、雲南、青海、四川、貴州、甘肅、湖南、湖北、河北、海南、重慶等省、自治區、直轄市。

(三)大雜居、小聚居。中國各民族經過幾千年的不斷相互交往,形成了各民族既雜居又聚居,互相交錯的居住狀況。有些少數民族既聚居在一個地區或幾個地區,又散居在其他地區。

(四)民族地區人口密度較小。據2023年人口年報數,民族自治地方的人口為16616萬人(其中少數民族人口為7577.5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13.

7%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27人,僅相當於全國平均密度126人的1/5。

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中國哪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

一路上飛馳 第六次人口普查公布的資料顯示 我國少數民族中,壯族的人口最多,為16926381人。排在第二位的是回族,10586087人。壯族比回族多了600多萬人,若按照正常的人口增長率來算,目前應該還是壯族的人口最多。2010年第六次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普查,少數民族人口如下 壯族16926381 ...

我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我國55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

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根據最近一次人口普查 即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統計,壯族總人口數為16926381人。壯族源於先秦秦漢時期漢族史籍所記載的居住在嶺南地區的 西甌 駱越 等,在全國的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中均有壯族分佈,主要聚居在南方,範圍東起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西至雲南省文山壯族...

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超過百萬的有多少

龍雨希s美 中國共有56個民族。少數民族 是對漢族以外的人口居少數的民族的總稱。目前中國少數民族共有55個。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表明,少數民族人口為10449萬人,佔全國總人口的8.41 1995年全國百分之一人口抽樣調查表明,少數民族人口約10846萬,佔全國人口的8.98 各少數民族的人口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