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多少少數民族,中國有多少少數民族?

時間 2022-04-23 12:15:11

1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2樓:玄武時計

中國共56個民族.其中 55個少數民族

01 漢族 02 蒙古族 03 回族 04 藏族 05 維吾爾族

06 苗族 07 彝族 08 壯族 09 布依族 10 朝鮮族

11 滿族 12 侗族 13 瑤族 14 白族 15 土家族

16 哈尼族 17 哈薩克族 18 傣族 19 黎族 20 僳僳族

21 佤族 22 畲族 23 高山族 24 拉祜族 25 水族

26 東鄉族 27 納西族 28 景頗族 29 柯爾克孜族 30 土族

31 達斡爾族 32 仫佬族 33 羌族 34 布朗族 35 撤拉族

36 毛難族 37 仡佬族 38 錫伯族 39 阿昌族 40 普公尺族

41 塔吉克族 42 怒族 43 烏孜別克族 44 俄羅斯族 45 鄂溫克族

46 崩龍族 47 保安族 48 裕固族 49 京族 50 塔塔爾族

51 獨龍族 52 鄂倫春族 53 赫哲族 54 門巴族 55 珞巴族

56 基諾族

中國有多少少數民族?

3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乙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新中國成立後,通過識別並經****確認的民族共有56個。由於漢族以外的55個民族相對漢族人口較少,習慣上被稱為「少數民族」。

5樓:瑪格麗特

中國共有56個民族 除漢族外 其他55個民族都是少數民族

6樓:

55個少數民族,56個民族。

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7樓:蘋果最好吃吧

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分別是:

1、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

2、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3、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

4、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5、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

6、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7、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8、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 、9、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10、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56個民族:傣族、維吾爾族、回族、漢族、藏族、蒙古族、彝 族、苗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 土 家 族 、 哈 尼 族 、 哈 薩 克 族 、 黎 族、 僳 僳 族、佤 族 畲 族、 高 山 族 、 拉 祜 族 、 水 族、 東 鄉 族、 納 西 族 、景 頗 族 、 柯 爾 克 孜 族 、 土 族 、達 斡 爾 族、 仫 佬 族 、 羌 族、 布 朗 族 、 撒 拉 族、 毛 難 族、仡 佬 族 、 錫 伯 族、 阿 昌 族 、 普 公尺 族 、 塔 吉 克 族 、 怒 族 、烏 孜 別 克 族 、俄 羅 斯 族 、 鄂 溫 克 族 、 德 昂 族 、 保 安 族 、 裕 固 族 、 京 族 、 塔 塔 爾 族、 獨 龍 族 、 鄂 倫 春 族 、 赫 哲 族、 門 巴 族、 珞 巴 族 、 基 諾 族 、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蒙古族下表現不對,不對不對不對

我國共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5

11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12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55個少數民族

。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除漢族外,還有五十五個少數民族,這些少數民族約佔全國總人口的6.6%,分布在我國總面積 50—60% 的土地上。

這55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傣族、維吾爾族、回族、藏族、蒙古族、彝 族、苗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

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 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難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 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 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雲南是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根據2023年全國第四次人口普查分布的資料,全國56個民族中,雲南就有52個,其中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民族有26個,除漢族外,少數民族有25個,其中15個為雲南獨有。

全省總人口約4192萬人(2023年),其中少數民族人口1300多萬人,佔全省總人口的1/3。 在2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彝族,有400多萬;人口最少的是獨龍族,僅5500人。

13樓:司馬鑄劍

我國共有55個少數民族。在我國指漢族以外的民族,如蒙古、回、藏、維吾爾、哈薩克、苗、彝、壯、布依、朝鮮、滿等民族。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乙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

新中國成立後,通過識別並經****確認的民族共有56個。由於漢族以外的55個民族相對漢族人口較少,習慣上被稱為「少數民族」。除漢族以外的55個民族為:

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黎族、傈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公尺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14樓:大名王

我國一共55個少數民族。中華人民共和國共有56個民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除主體民族漢族以外的其餘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15樓:奧斯陸法哈

我國共有五十五個少數民族:

阿昌族、白 族 、保安族 、布朗族 、布依族 、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 、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黎族、傈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公尺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 、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16樓:哈土奇又

56個,56個民族56朵花

17樓:拐過那路口

1、蒙古

族2、回族

3、苗族

4、傣族

5、僳僳族

6、藏族

7、壯族

8、朝鮮族

9、高山族

10、納西族

11、布朗族

12、阿昌族

13、怒族

14、鄂溫克族

15、鄂倫春族

16、赫哲族

17、門巴族

18、白族

19、保安族

20、布依族

21、達斡爾族

22、德昂族

23、東鄉族

24、侗族

25、獨龍族

26、俄羅斯族

27、哈尼族

28、哈薩克族

29、基諾族

30、京族

31、景頗族

32、柯爾克孜族

33、拉祜族

34、黎族

35、珞巴族

36、滿族

37、毛南族

38、仫佬族

39、普公尺族

40、羌族

41、撒拉族

42、畲族

43、水族

44、塔吉克族

45、塔塔爾族

46、土家族

49、佤族

50、維吾爾族

51、烏孜別克族

52、錫伯族

53、瑤族

54.裕固族

55、彝族

56、漢族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呀!好美呀!好壯觀呀!

19樓:極炫天使

另外5個少數民族

苗族 主要分布在貴州(約佔總人口的50%),湖南,雲南,廣西,海南等省(區)。其中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苗族最大的聚居區。苗族自稱「牡」,「蒙」,「摸」,「毛」,建國後統稱為苗族。

苗族的先祖可追溯到原始社會時代活躍於中原地區的蚩尤部落。苗族有自己的語言,屬漢藏語系苗瑤語族苗語支。原先無民族文字,20世紀50年代後期創制了拉丁化拼音文字。

現今大部分人通用漢文。

彝族 是中國西南地區乙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民族。主要分布在雲南,四川,貴州三省及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北部,形成大分散,小聚居的特點。彝族支系繁多,多數自稱「諾蘇」,「納蘇」,「聶蘇」等。

新中國成立後,正式定名為彝族。彝族有自己的語言文字。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有6種方言。

彝文是一種音節文字,至今使用花包頭是彝族的典型服飾。

壯族 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較多的乙個民族,廣西自治區是他們的主要聚居地。壯族,是嶺南的土著民族。有「布壯」,「布土」,「布儂」,「布曼」,「布雅依」等20餘種自稱。

新中國成立後,統稱「僮族」。後來改為「壯族」。壯族有本民族的語言文字。

壯語屬漢藏語系壯侗語傣語支。古文本是「模仿」漢字《六書》的造字法而創造的一種與壯語語音一致的「方塊壯字」。20世紀50年代,根據壯族人民的要求,創制了一種全民族能夠接受以拼音字母為基礎的壯字。

目前仍在推廣使用。

布依族主要聚居在貴州省黔西南兩個苗族自治州,以及貴州的都勻,獨山,平塘,鎮寧等10個縣(市)。布依語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布依語和壯語有密切的親屬關係。

布依族過去沒有文字,一直使用漢文。解放後,人民**為布依族創制了用拉丁字母拼音的布依文。布依族地區山青水秀,自然風光多姿多彩,野生動植物資源及礦產資源也很豐富。

布依族以農業為主,種值水稻的歷史較為悠久。

朝鮮族生活在我國東北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毗鄰的長白山地區。這裡群山聳立,峽谷縱橫,風光一絢麗,山的主峰——白頭山是我國東北地的第一高峰,海拔2744公尺。著名的旅遊勝地天池宛如一塊剔透的碧玉,鑲嵌在頂峰上,傳說每年都有天上的仙女來這兒沐浴。

天池北側有乙個瀑布,浩浩清流懸空而落,猶如白練垂天,銀龍飛舞。長白山脈是鴨綠江、圖們江和松花江的發源地。奔流不息的海蘭江、布林哈通河、嘎呀河、琿春河、古洞河等碧波如染、婉蜒回環,滋潤著長白山麓的廣大地區。

這山靈水秀的地方,就是朝鮮族的家鄉。

滿族 主要分布在東北三省,遼寧省為最多,少部分散居在全國各大中城市。滿族歷史悠久,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肅慎人。遼,宋,元,明幾個朝代則稱「女真」。

長期生活在長白山以東,黑龍江,烏蘇里江流域的廣闊地區。16世紀後期,努爾哈赤崛起,以女真人為主體融合了部分漢人,蒙古人和朝鮮人,形成了乙個新的共同體——滿族。滿族有自己的語言,文字。

我國有幾個少數民族,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笑顏如花綻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我國一共56個民族,除...

我國少數民族有多少個,我國有多少個民族多少個少數民族

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笑顏如花綻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55個少數民族,1個主...

我國有哪些民族,我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分別是哪些

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中國官方承認的有56個民族有 漢族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