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動法規定結婚放幾天假,婚喪嫁娶勞動法有無規定幾天假

時間 2021-05-02 15:48:25

1樓:青青書童

婚假天數在法律層面沒有規定,只在行政法規和規範性檔案層面。

[1980]勞總薪字29號規定:婚假1-3天,結婚雙方不在一地的另外給予路程假,此檔案當時針對國營企業。通常我們都按最長3天計算。

晚婚的具體婚假時間一般依據的是各省或者直轄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自己規定的,一般在《省(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有規定,軍隊的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計畫生育條例》中有規定,全國各地的規定並不一致,具體諮詢屬地計畫生育部門

擴充套件資料《勞動法》第四十條規定: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參考資料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計生條例細則擬規定

2樓:1987蔡仁彬

每個地方規定天數並不一樣,具體分析如下:

婚假天數

在法律層面沒有規定,只在行政法規和規範性檔案層面。[1980]勞總薪字29號規定:婚假1-3天,結婚雙方不在一地的另外給予路程假,此檔案當時針對國營企業。

通常我們都按最長3天計算。

晚婚假天數

全國各地不一致,在各地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中有規定,大部分省市是延長或增加婚假天數(加合關係),也有的直接規定了符合晚婚的婚假天數(包含關係)。具體見《全國各省婚假天數一覽表  》。

3樓:超絕至精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擴充套件資料

晚婚假國家工作人員和企業事業組織職工晚育的,男方所在單位給予七日護理假,女方所在單位增加產假三十日;不能增加產假的,給予乙個月基本工資或者實得工資的獎勵。

實行生育保險制度後參加保險的,按照保險的規定執行。晚婚、晚育期間工資照發,其他福利待遇與國家規定的婚假、產假相同。

鼓勵公民晚婚、晚育。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以上初婚的為晚婚,已婚婦女二十四周歲以上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為晚育。

晚婚的職工,增加婚假十個工作日;晚育的婦女,增加產假二十個工作日。增加的婚假、產假視為工作時間。晚婚、晚育的職工,所在單位可給予一次性獎勵或其他福利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規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周。

5樓:匿名使用者

早婚女20-23周周歲3天假期,晚婚女24周歲15天假期

6樓:匿名使用者

晚婚假取消,現行婚假為3天

婚喪嫁娶勞動法有無規定幾天假

7樓:雪人曬太陽

勞動法bai

沒有明確規定婚du喪假放幾天假,但zhi是勞動法有對婚喪假dao方面的規定,

回主要是體現在答喪假工資上面,要求用人單位在職工休喪假期間,正常支付工資。

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如有特殊情況,單位可以適當給予延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假一般3天,晚婚加7天,有單位達15天.喪假一天到2天.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嫁一般為三天,當然各單位有不同的規定,有公休假的話,可以請公休來適當延長假期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是事假,並不是法定假日,所以目前我國法律沒有相關的規定。但是情況,一般為3到7天。

11樓:簡簡單單

根據:〈國家勞動復總制局財政部[80]勞總薪字29號、bai[80]財企字41號〉《

du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zhi和路dao程假問題的通知》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現行的規定喪假和婚假都是三天的。

新勞動法規定招工最低年齡是多少,勞動法規定的企業招工的最小年齡是16歲還是18歲

skyis方桐慶 最低年齡為16週歲。根據現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2009年8月27日修正版 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文藝 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必須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履行審批手續,並保障其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16週歲,特殊行業單位在經過審批...

新勞動法中規定那些是特殊工種,勞動法規定的特殊工種都有哪些?有沒有相應的待遇?

特殊工種指容易發生人員 事故,對操作本人 他人及周圍設施的健康或安全有重大危害的工種。如 焊工 電工 鍋爐工 駕駛員 起重工等。從事特種作業人員崗位類別的統稱。勞動法 對特殊工種的具體劃分和規定 1 特殊工種名錄須經地級市以上勞動保障部門確認。2 職工本人符合特殊工種退休的條件。累計從事特殊工種時間...

新勞動法規定企業辭退員工的賠償,新勞動法關於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補償規定

用人單位開除 解雇勞動者,是否應該支付補償或賠償,分以下3種情況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 勞動合同法 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