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養乙隻雀鷹當寵物可以嗎?要辦手續嗎?要辦哪些手續

時間 2021-05-25 22:18:57

1樓:匿名使用者

猛禽都是國家2級保護動物以上 海鵰 金雕一級 猛禽包括隼形目 鴞形目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麗江有個少數名族養鷹合法,鷹沒有可以辦理的證件只能偷偷養

3樓:威武大中華

低危,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禁止非法捕殺販賣。

但作為乙個寵物來講,應該沒什麼問題,不用辦什麼手續,也不是大規模飼養繁殖,大規模飼養要辦國家野生保護動物繁殖的許可,而且是只能飼養不能屠宰,要屠宰還得再辦相關的屠宰證。

說的有點多,身邊有養鷂子的也沒見怎麼著,也從沒聽說過養鷂子玩被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辦理不要讓知道就行

什麼鷹適合當寵物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乙個正常人都不會養鷹吧

我想養只鷂子.不知道怎麼才能抓獲鷂子.需要什麼工具呀.

6樓:匿名使用者

養鷹,現在不是時候,處暑鷂子寒露鷹,過了霜降打海青,一般在秋季拉鷹

養了乙隻雀鷹,會受到處罰嗎

7樓:王者一世吧

雀鷹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你不說它是雀鷹,沒人知道的,還有中國的保護人員可沒想象中的盡職,這你我都知道的

野生雀鷹能養活嗎

8樓:冰之_無限

低危,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禁止非法捕殺販賣。

但作為乙個寵物來講,應該沒什麼問題,不用辦什麼手續,也不是大規模飼養繁殖,大規模飼養要辦國家野生保護動物繁殖的許可,而且是只能飼養不能屠宰,要屠宰還得再辦相關的屠宰證。

說的有點多,身邊有養鷂子的也沒見怎麼著,也從沒聽說過養鷂子玩被抓的

我非常想養乙隻遊隼或者雀鷹不知道要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雀鷹不好養活,你抓回來的時候3天後就不太吃食物了,以後活的食物比如小老鼠鳥類,都不想吃了,一天比一天瘦。

養鷹犯法嗎?

10樓:陽高二寡

鷹屬於國家保護動物,抓鷹是犯法的。

抓捕鷹,輕則構成行政違法,重則構成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 第八條 國家保護野生動物及其生存環境,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非法獵捕或者破壞。

第三十一條 非法捕殺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的,依照關於懲治捕殺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犯罪的補充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第三十二條 違反本法規定,在禁獵區、禁獵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獵捕野生動物的,由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沒收獵獲物、獵捕工具和違法所得,處以罰款;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條的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二:

《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違反狩獵法規,在禁獵區、禁獵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進行狩獵,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11樓:風間憂作

鷹屬於猛禽了,如果在城鎮飼養,得取得林業局的批准。

獲得特別許可。

一般人挺難的。

如果僅僅作為寵物,勸你打消這個念頭。

否則傷人的話,你不但要賠償,還面臨罰款,甚至拘留。

12樓:爽朗的1姜

個人飼養是犯法的 因為屬於 國家級 保護鳥類 ,一二級

13樓:匿名使用者

鷹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不允許捕捉,販賣和個人飼養。

14樓:張瑩律師

要看你在哪養了,如果在城市或者人口密集的地區,肯定不是行的。

而且飼養這種有一定危險性的動物要小心,如果看管不慎,致人損害,你作為主人是要承擔賠償責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的,可以養的,但別去抓野生的,那樣會對自然造成破壞

我撿到乙隻雀鷹野生的放生它不飛怎麼辦?

16樓:遲來的風大本營

國家2級保護動物,是不是受傷了,飛不走了。看起來還很小,可能和家裡走散了,實在不行就養著唄,它看到父母就自然飛走了。要養著話,不要關在籠子裡,弄個窩,不冷就行了。

我想養乙隻拉布拉多,好養嗎,我想養乙隻拉布拉多,但不知道能不能在家養呢?好不好養?

拉布拉多 以前是加拿大漁夫的輔助犬馴化而來拉布拉多有個說法是非常流行的 就是拉布拉多一歲之前是魔鬼本人養了一年半後發現 的確如此 拉布拉多小時候非常愛動 聰明飼養拉布拉多沒什麼特殊的講究 建議養的過程中只喂 補微量元素和軟磷脂或深海魚油保持毛髮光澤 在思索中 我也養過拉布拉多,這種狗很聰明的,而且不...

我想養一隻小寵物,我想養一隻寵物,什麼寵物好?

蜘蛛 蜈蚣 壁虎 蛇 老鷹 都可以在你肩上 樣他們最好打理 不過 最好的 莫過蟑螂 生命力強 都不用打理 oo小三 小兔兔呀 多可愛 或者金魚 但是不能站 烏龜 好打理 或者鸚鵡咯 萬小呆 烏龜吧,不會叫,安靜 快雪時晴 可以兔子,但體形較大,只能抱著。小雞也可以,但它會長大。可以是鳥類,一般的鳥類...

我想養一隻中型犬,有些疑問,我想養一隻中型犬

紹鋼 我勸你別養哈士奇。我養了哈士奇以後腸子都悔青了。哈士奇是玻璃腸子。稍微吃點不對付準拉稀。至於狼叫和亂跑。狼叫是可以避免的。亂跑可不行。2歲以前的哈士奇撒手沒。牽著它走吧。那就不是你遛它了。絕對是它遛你。你可以在一些狗狗的 上先看。比如狗民 愛狗等等。有的是自己家裡下的狗。便宜。也不會像狗市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