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酒精

時間 2021-05-25 22:18:5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酒精都是糧食發酵獲得。工業酒精中由於含有(是新增了)甲醇所以不能食用。想想酒的稅率,就應該明白為什麼工業酒精要新增甲醇了,要不新增甲醇,食用也沒有什麼關係。

新增甲醇是為了不讓人們食用工業酒精,而不是說工業酒精不能食用。當然了,工業酒精中不含有酒中所含有的有益身體的微量物質。

用蒸餾法提高酒精濃度最多能到73%左右,因為乙醇和水會形成共沸混合物。

藥用酒精只是濃度為70%(體積比)的酒精,可以用化學合成酒精。

沒有具體界限說達到某一濃度就可以成為酒精。實際上,在化學中,乙醇俗稱酒精。哪怕1%的乙醇,也可以成為酒精溶液。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含有澱粉的東西,和酵母放到一起,保持溫度,溼度,然後就可以了

3樓:郭嘉

先買一袋葡萄糖,加少量水,再加一些酵母,隔絕氧氣,幾天後,就可以了。反應方程式:c6h12o6=2c2h5oh+2co2

4樓:煎餅俠

與釀酒完全相同。向富含澱粉的原料中加入酵母菌,進行發酵,再將得到的溶液(一般乙醇含量不超過8%)進行蒸餾得到所需濃度的乙醇。

固體酒精並不是固體狀態的酒精(酒精的熔點很低,是-117.3℃,常溫下不可能是固體),而是醋酸鈉與酒精形成的凝膠。

醋酸鈉易溶於水而難溶於酒精,當兩種溶液相混合時,醋酸鈉在酒精中成為凝膠析出。液體便逐漸從渾濁到稠厚,最後凝聚為一整塊,就得到固體酒精。

實驗裝置及藥品

藥品:醋精(30% ch3cooh 溶液),工業酒精(95% c2h5oh 溶液),食用純鹼(na2co3)

裝置:試管(可用耐熱的玻璃容器代替),酒精燈(可用蠟燭代替),玻璃棒(可用塑料筆桿代替),火柴

實驗步驟

步驟 操作 備註

(1) 將純鹼製成熱的飽和溶液 /

(2) 將醋精慢慢加入碳酸鈉溶液中,直到不再產生氣泡為止 醋酸與碳酸鈉反應生成醋酸鈉、水、二氧化碳

(3) 將所得溶液蒸發製成飽和溶液 /

(4) 在溶液中慢慢加入酒精 注意:一開始酒精會劇烈沸騰,需慢慢倒入酒精

(5) 待溶液冷卻後,即可得到固體酒精 /

將所得固體酒精盛放到鐵罐中,使用時點燃即可

如何製作酒精燈,怎麼製作酒精燈

酒精燈是怎麼製作的?分步閱讀 酒精燈在過去的年代是可以代替現在的電燈的,不過現在雖然大家都在用電燈,可是沒電了,而且離商店太遠,沒法去買蠟燭,那麼我們用什麼來照明呢?阿超教你如何做酒精燈,用它來照明比蠟燭省事多了。工具 原料 酒精或 白酒 棉線繩 空酒瓶 木棒 釘子 節能又省錢 1找個喝完了酒的小空...

如何用酒精消毒,酒精怎麼可以消毒

妙招姐 教你酒精消毒的正確方法 一路有你哇 可以用酒精進行手的消毒 物體表面的消毒 空氣的消毒,具體如下 一 手的消毒 目前who推薦的手消毒劑為含量70 75 的乙醇,在沒有明顯汙物的情況下,使用七步洗手法用乙醇手消毒劑進行手消毒 有明顯汙物的情況下,要用流水和洗手液清洗,擦乾後再使用手消毒劑進行...

怎麼用食用酒精勾兌白酒啊,怎麼用食用酒精勾兌白酒啊

全是菜雞 勾兌酒就是將不一樣的酒進行不同混合,來達到酒之間的互補,讓不同酒的香氣,作用混合。達到乙個制衡作用。勾兌酒釀造方法 1 串香法 串香工藝並不是因為新工藝白酒的產生而建立,這種工藝早就應用到傳統白酒的釀造中,在傳統的蒸鍋中,下面放置小麴酒醅,上面放置大麴香醅,經過蒸餾,酒醅中的酒攜帶者香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