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補償房出房產證後多久可以賣,拆遷房一般多久可以拿房產證

時間 2021-05-10 21:19:32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理論上說證出來後立即就可以賣了,除非你們有其他協議中約定有限售條款,這個就看你們手頭的協議,或者補償方的公告吧。

2樓:皆有可能

安置房五年之內不允許交易,或者抵押,而且安置房的產權證必須是原被拆遷人的產權證,可能這個政策是為了防止拆遷戶炒房,或者過戶逃稅的,不足五年的安置房你買了只能私下做個買賣協議,因為不符合規定,賣方一旦反悔,買方的權益很難保證,而且這個交易公證處是不予公證的《不合法》。如果是超過五年的安置房是可以買賣過戶的,和正常商品房一樣!

3樓:朝陽遠樹

拆遷補償房不應當有限制,因為那是你自己的財產置換來的。但是各地為了穩定房價可能有地方政策,你需要去你本地的部門去問。

4樓:水中撈月月上頭

分情況有些地方兩年就可以,有些需要五年,具體看你們那兒的政策,大部分拿到房產證之後就可以賣,不過增值稅,個稅,契稅這些就根據年限,交與不交了。

5樓:秋梵幼楓

我們這邊的政策是五年後可上市交易,不知你們那邊是否可以。你可以打聽一下相關資訊。

6樓:戲裡戲外

出完房產證就能賣,但是需要去房產交易中心辦理一下性質更正

7樓:清風驚蟄

看地方政策,我們這邊回遷房是五年下房本,房本下了就能賣

8樓:edison大哥

有正規房產證

隨時可以賣啊。

只是不同年限

稅率可能不同。

9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以當地的交易政策為準

拆遷房一般多久可以拿房產證

10樓:巧公尺樂

正常情況下:來

1.交源房以後三個月內可以辦妥房產證。

2.持購房合同和安置協議以及身份證等要件,到房產交易中心辦房產證。

3.繳納房價1.5%的契稅和0.05%的印花稅,此外是小額的手續費和雜費。

4.按照**視窗的承諾領證,一般是一周左右,具體時間就在領證通知書上。 由於拆遷安置房的所有權一般歸屬當地或區域房管所(也許現在有些地方的稱謂變了)所有。那麼房產證是需要通過房管所來辦理的,需要按照現行的房屋平均售價的一定比例(大概是70%左右,不一定符合你那裡的具體情況)繳納費用,然後辦理產權證,但是大都沒有分戶的土地使用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地區是五年以後才可以拿房產證。都是為了限制五年內進行交易,這樣開發商就不能賺錢了。五年後,一般開發商的房子就賣完了,**也穩定了。

12樓:樂又過蝶

拆遷安置房是因原有房屋拆遷或農民被徵地而來的房屋,是可以辦理房產證的。辦理房產證的時間是根據房屋交付使用時間起90個工作日內辦理產權登記轉移的。

13樓:迮賓公旋

對於商品房一般是2年左右。而拆遷房的情況比較複雜,需要具體看你們的安置房屋的土地性質以。總之,要看你們在拆遷安置協議中的約定。

拆遷後分配的房子有房產證嗎?

14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您好,房屋拆遷後,補償方式有兩種,貨幣補償、產權置換。您可以選擇其一。具體要看您的個人意願。

15樓:小麗

拆遷房一般要5年以後才能辦房產證,象這種房子一般是不可以買賣的,當然也有人買賣,但依我的看法還是不要買這樣的房子,免得以後有後遺症,我只是建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後分配的房子要看是集體土地 還是經濟適用房和中低價商品房 前者是集體土地證 後者是產權證 如果沒有產權證 這樣的房子就不能買了 會有這樣合法的房子嗎 是不是違章建築啊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怎麼補償,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怎麼賠償?

律師張蕊 未拿到房產證的房子,在拆遷時如何獲得補償?聽聽專業人士的解答 易書科技 無證房屋超過一定的年限就是合法的,只要是2018年以前建的房子都是屬於合法的,還有1982年和1987年這些時間點的房子都是合法的,可以獲得相對應的補償。1 符合當地建房政策的房屋。在房屋進行建造時,房子符合當地建房政...

沒有房產證的回遷房再被拆遷後會有補償嗎

娜姐看房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若遇到拆遷,還能獲得補償款嗎? 戚廣利 沒有房產證的回遷房再被拆遷後一樣會有補償的。沒有房產證,只要集體組織能夠提供相應的證明,證明這個房子是你的,在拆遷時也能夠得到拆遷補償款。 曾經一條狗一號 建議這種房子不要買,原因有二,1 回遷房都是開發商為了應付拆遷戶而建的,所以...

房屋拆遷補償與房產證的關係,關於房屋拆遷賠償,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

重慶向西 不管是農村還是城鎮的房屋拆遷,國家補償都是要以房產證來確權的,也就是說要以房產證作為賠償的依據。廣大農村地區,由於人口不集中,交通不便等因素,資訊傳遞慢,相關職能很難對亂搭亂建行為監管到位。當發生徵地佔用或拆遷時,在確定合法建築的補償上面,房產證的記載就起到了確定合法建築範圍 確定產權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