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怎麼補償,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怎麼賠償?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律師張蕊

未拿到房產證的房子,在拆遷時如何獲得補償?聽聽專業人士的解答

2樓:易書科技

無證房屋超過一定的年限就是合法的,只要是2023年以前建的房子都是屬於合法的,還有2023年和2023年這些時間點的房子都是合法的,可以獲得相對應的補償。

1、符合當地建房政策的房屋。在房屋進行建造時,房子符合當地建房政策和相關規定,當地可能統一沒有發證,這樣的房屋屬於合法建築。拆遷時,應當合理補償。

2、家裡代代相傳的祖宅。祖上留下來的老房子,只要能夠證明是屬於自己家庭的產業。那麼應當尊重歷史事實,在拆遷時進行合理補償。

3、上個世紀50、60年代的農村房屋。應當補償。

4、2023年之前在宅基地上建造的房屋。根據我國2023年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規定,在宅基地上建造房屋需要獲得相關的證件證明,所以在2023年以前在宅基地建造的沒有取得相關證件的房屋也依然是合法的。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怎麼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房屋起碼要有土地使用證才能得到相應的拆遷補償,如果是城市的房子,必須有房產證和土地使用證才能得到拆遷補償。

沒有相關證件的不受法律保護,在房屋拆遷前,必須補辦相關的證件,才能使自己的合法權益得到應有的保障。

拓展資料:

拆遷補償流程

(一)拆遷人申領房屋拆遷許可證。

(二)房屋拆遷管理部門按房屋拆遷許可證內容向社會發布公告。

(三)房屋拆遷管理部門和拆遷人向被拆遷人、房屋承租人做好宣傳、解釋工作。

(四)確定拆遷補償標準和安置方案。一般而言,對違章建築和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不予補償。拆遷補償方式分為一般情形的補償和特殊情形的補償兩類。

一般情形的補償分貨幣補和房屋產權調換、結算價差,被拆遷人可以選擇補償方式。特殊情形的補償被拆遷人不能選擇,或只作貨幣補,或只作房屋產權調換、結算價差。

(五)拆遷人與被拆遷人、房屋承租人達成拆遷補償安置協議。

(六)裁決拆遷。

(七)強制拆遷。強制拆遷前拆遷人有就拆除房屋的有關事項向公證處申請辦理證據保全的義務。

4樓:農村土地流轉

沒的房產證的房屋徵收屬於產權不明且需認定房屋是否合法的建築,這種房屋徵收時需要增加兩個程式,一是由主張這房屋產權的人提出申請主張對這房屋享有產權,如有虛假負法律責任,然後徵收人在徵收現場及相關**公示60天,沒有別人主張這房屋的產權就可以認定產權人,二是,由規劃、國土、住建三個部門聯合認定該房是否屬於違章建築,如果認定合法建築,這房屋就可以測量評估計算出補償金額了。有沒有房產證經過上述程式認定後與其它有產權證的房屋補償是一樣的,不存在沒有房產證的房屋補償上打折扣的。

5樓:百度律師

房子是集體產權 沒有個人房產證 拆遷

的時候按照集體集體產權上的名字進行分配。

拆遷住宅房屋補償:

拆遷集體土地住宅房屋的拆遷補償方式分為貨幣補償、產權調換和農民自建三種方式。

拆遷國有土地住宅房屋的拆遷補償方式分為貨幣補償、產權房屋調換和面積標準房屋調換三種方式。

拆遷集體土地或國有土地住宅房屋,拆遷人還應當給予被拆遷人搬遷補助費、過渡期內的臨時安置補助費。

拆遷非住宅房屋補償

拆遷已領取營業執照用於生產經營的房屋由拆遷人給予貨幣補償,該補償包括房屋補償、停產停業補償以及裝置安裝除錯等其他補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土地證和准建證的房屋屬於合法建築,如果現在就要拆遷了,一般情況下就辦不了房產證,拆遷補償和有證的沒有什麼區別,都是合法建築

7樓:飛譖錘

最好與拆遷辦的人進行溝通和

解,適當地讓他們補償你的一些損失。 根據

《民法和《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原來的《城市房屋拆遷管理辦法已經終止了)的規定,只要你能夠證明你的房屋是合法擁有,仍應當按照補償標準進行補償.(這裡所指的標準就是指有房產證的標準).,只要能證明房子是你的,也得照樣按標準補償拆遷,我家的房子兩個證乙個都沒有,照樣按標準補償.

呵呵.所以,別擔心.如果是非法的,那麼你一分錢都不會有,而不是得到的補償款少,明白嗎?

(這是我假設給你聽的,不是說你真的非法擁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的拆遷補償標準都是不一樣的,現在網路公開度高,你可以到網上搜尋當地的拆遷補償標準;沒有房產證的房子尤其是面臨拆遷的房子補辦房產證應該很難。

9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房子是**的?無證房拆遷肯定是有爭議 尤其像您的這種情況。現在國家正在進行土地 房產 確權你可以到房產部門問一下 能不能辦理。

房產證的辦理需要測繪局測量 。另外想您一樣情況的還有其他人嗎?最好的辦法是大家擰成一股繩 不用求誰 。

沒有房產證房屋拆遷怎麼補償

10樓:奕奕輝煌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到底能不能買?拆遷時會有補償嗎?買房要慎重!

11樓:anna王爾德

可以分為三種情況:

一、屬於合法建築,但未取得房屋產權證。該享受法律規定的拆遷補償安置待遇,因為該房屋所有人(被拆遷人)所享有的拆遷補償安置利益並未對抗任何其他人員、單位的合法利益。他在享受拆遷補償安置待遇時,也不必責令其到房產部門補辦房屋產權手續(因為該房屋三證齊全,房產部門必須予以辦理)。

但是對其缺失房屋產權證這一事實,也應適當予以處理,即在補償安置費用中,比照**費用的多少予以扣除。

二、屬於違章建築。如果被拆除房屋沒有任何建築申報手續,或者雖有一定的手續但是三證不齊全,這些被拆遷房屋按法律規定都屬違章建築,違章建築不受法律保護,不能享受拆遷補償安置待遇。

三、拆除臨時用地上的建築物的補償安置。

1、對在批准使用期限內的臨時用地上的建築物,享有補償待遇,但不享有安置待遇。因為被拆遷人在臨時用地上的建築物是經過批准的屬於合法建築,所以應享受拆遷補償待遇。也因為它是臨時性建築,當然不得享受安置待遇。

2、 對超過批准使用期限內的臨時用地上的建築物,不享有拆遷補償安置待遇。因為該臨時建築物雖經批准,但超過使用期限後就應認定為非法建築了,不受法律保護,這點與本文違章建築裡的第二點有點相似,房屋拆遷管理部門可以責令被拆遷人限期自行拆除,在限期內拆除的,臨時建築物的建築材料仍可歸由被拆遷人所有,超過期限的,則建築材料殘存價值充抵動拆遷費用。

3、對未經批准臨時使用土地並建有建築物的,完全不受法律保護,不享有任何拆遷待遇。因為這種違章建築物,沒有任何手續證明,被拆遷人應無條件拆除。拒拆遷的,拆遷人可以依照法律程式強制拆除,並由被拆遷人承擔強制拆遷費用。

12樓:創作者

首先是區分房子究竟是建造在哪種土地上。如果房子是建造在集體土地上的話,這種房子屬於小產權房,確實沒有房產證,但是,這種房子是可以獲得拆遷補償的,而且補償和城市和商品房拆遷補償不一樣,不僅需要讀自建的住宅進行補償,還需要對宅基地進行補償,整個機體都沒有房產證,並不妨礙進行補償。

如果房子是建造在國有土地上的話,那就需要進一步區分了。正常情況下,如果開發商建造房屋之時是按照正規的的手續流程建造房屋,應該不會存在沒有房產證的,房主此時需要了解自己為什麼沒有房產證的原因,重新辦理房屋產權登記,那麼拆遷之時,房主才能夠獲得相應的補償。

那麼哪種情況下沒有房產證也能獲得拆遷補償呢?

1、 祖產。自己的房子是祖祖輩輩傳下來的,由於時間過於久遠,這類房子都沒有房產證,假如房主世世代代居住在這套房子當中,周邊的鄰居並且能夠為之證明的話,同樣也能夠獲得拆遷補償;

2、 買房那不久,還沒來得及辦理房產證。有些房主可能才剛買房子不久,就剛好趕上房子拆遷,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房主確實沒有房產證,這種情況下,房主最好盡快辦理房產過戶以及房產登記,才能正常獲得補償,否則以購房合同作為依據的話,房主的拆遷補償很容易出現縮水的情況。

另外,有一種情況,沒有房產證確實不能獲得拆遷補償,房主無法辦理房產證的原因,在於房子原本就是違章建築,典型的是那種建造在公共用地上的住房,這種房子的交易原本就屬於非法交易,房主一旦遇上產權糾紛,其實很難尋找法律依據進行維權,拆遷之時,要麼得不到一分錢的補償,要麼獲得一部分補償,主要是對建築成本的補償,補償相當有限。

這也說明了房產證的重要性,因此廣大購房者在買房的時候,千萬注意自己的房子究竟能不能辦理房產證,免得花了錢結果錢房兩空。對於小產權房的購買,購房者更應該格外慎重,一般情況下,除非同一集體,否則並不建議購房者購買小產權房。

13樓:

沒有房產證或產權手續不全怎麼拆遷補償?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屋拆遷補償一般包括兩類:①房屋補償費,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②周轉補償費,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被拆遷了,可以得到相應的補償嗎?

15樓:

房子拆遷後沒有房產證的房主會得到補償款嗎?這些問題你可能還不懂!

16樓:小陳

對於那些房子被拆遷的人來說,房屋被拆遷了可以補償到多少,這是比較相對重要的事情,所以他們極為關心這個問題。當然了,如果證件是齊全的話,享受到國家法律保護的城鎮房屋被拆遷,那麼受到補償性的安置與待遇必然是沒有問題的。

可是假若沒有房產證的話,房屋拆遷時還可以獲得相應的補償嗎?一般來說的話,房屋產權證具體又包含了《房屋所有權證》以及《土地使用權證》這兩種類,但有些地方也極可能是由房屋的管理部門以及土地的管理部門統一開據的《房地產權證書》。

沒有產權證具體又分為以下的幾種情形:一、各種證件以及手續齊備的,只是還沒有辦理《房屋產權證》的這種情況的話,房屋的所有權人就不用那樣擔心了,因為房屋是屬於合法的私人建築。按照法律也應該享受到國家規定的房屋拆遷補償安置以及待遇。

而缺失的產權證不需要補辦,只是在發放安置費的時候會扣除掉其辦理產權費時應該上交的費用。

二、證件或者手續不齊全的違章房屋在此情形下有些還是能夠享受到一定對應的補償費用,可是有些則可能比較悲催了。(一)房屋的所有權人乖乖地繳納了城市土管、規劃部門的罰款,補辦了有關所需的手續,僅僅因房屋屬拆遷範圍,房屋產權證沒有辦法辦理的。違章建築就會變為合法的建築,撥的雲開見月明,房屋的所有人砰砰亂跳的小心臟就能夠回歸原處,安心享受法定有效的房屋補償安置待遇了。

可是如果處罰決定有附加的條件,那麼仍需要根據附加的條件執行,是享有貨幣補償待遇或者是安置待遇就要看附加的條件是怎麼樣規定的了。(二)房屋的所有權人不接收處罰補辦手續的。這種情況就會稍顯麻煩,房屋雖然並沒有嚴重地違反城市規劃,但是也不算合法的建築,不遵循法律程式辦事的後果就是要自己承擔。

此時僅能按照建築材料殘存的價值進行補償而非建築物的實際價值。三、不能確保房屋的所有權人或者房屋的所有權正處於確權糾紛中這種情況下律師建議確權糾紛人還是先「停止內戰,一致對外」吧。

因為房屋拆遷必須確定是要進行貨幣補償還是產權調換。等這些都確定下來,再對房屋所有權或者房屋的補償款進行確權才是明智選擇。拆遷本為維護公共利益,促進發展,雖然我國強拆、暴力拆遷現象並不罕見。

但房屋本身程式合法才是我們得以維權的根基,願每個被拆遷人都能被世界溫柔以待。上面就是有關「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的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得到你。

房產拆遷沒有產權怎麼補償,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怎麼賠償?

根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的規定 被拆遷人即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沒有自己是合法房屋所有權人的證明檔案 一般是房屋所有權證 從法律意義上說也就不是拆遷當事人,自然不能得到補償。但是如果該房屋使用人只有這一套房屋用於居住,一般為保障其基本居住需要,拆遷人應為其安排住處或將建好後的安置房供原使...

只有土地證,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會有補償嗎

因歷史或區域原因,有些房子 如有些農村地區的房屋 按當時的政策或習慣,無須辦理房產證,對於這些房屋,雖然沒辦產權證,但只要房東合法取得了房下的土地並在建房時履行過審批手續,其對房屋的權益,通常也是能得到保護的。如果你家的房,在建房時曾履行過相關審批或行政許可手續,那麼,在拆遷時,不應按違法建設對待,...

沒有房產證怎麼交易,沒有房產證房子怎麼交易

房屋上市交易必須有國土產權兩證,房產證只是其中之一,沒有房產證要看你具體是神馬情況,屬於正規的商品房房產證未辦理或者是在辦理中,那麼可以到房管局開具證明並附帶合同應該可以交易,各地具體規定不太一樣,如果不是正規商品房,那麼交易的風險就屬於沒有法律保護的民間交易,存在很大的變數,如果是後者,一般來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