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拆遷補償,房產證面積小於實際面積怎麼辦啊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

被拆遷人可以向當地有測繪資質的測繪機構提出重新測繪要求,經測繪屬實的,拆遷人應就新測繪的實際面積向被拆遷人進行安置補償。

根據《城市房屋拆遷估價指導意見》第十二條 委託拆遷估價的,拆遷當事人應當明確被拆遷房屋的性質和面積。

被拆遷房屋的性質和面積一般以房屋權屬證書及權屬檔案的記載為準;各地對被拆遷房屋的性質和面積認定有特別規定的,從其規定;拆遷人與被拆遷人對被拆遷房屋的性質或者面積協商一致的,可以按照協商結果進行評估。

對被拆遷房屋的性質不能協商一致的,應當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申請確認。對被拆遷房屋的面積不能協商一致的,可以向依照《房產測繪管理辦法》設立的房屋面積鑑定機構申請鑑定;沒有設立房屋面積鑑定機構的,可以委託具有房產測繪資格的房產測繪單位測算。

2樓:健身**很簡單

在城市房屋拆遷中這類問題還是比較多的,發生產權面積與實際面積不一致時:

1、如產權面積比實際面積大,則以產權登記面積為準進行安置補償;

2、如產權面積小於實際面積,被拆遷人可以向當地有測繪資質的測繪機構提出重新測繪要求,經測繪屬實的,拆遷人應就新測繪的實際面積向被拆遷人進行安置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城市房屋拆遷估價指導意見》第十二條 委託拆遷評估的,拆遷當事人應當明確被拆遷房屋的性質(包括用途,下同 )和面積。 被拆遷房屋的性質和面積一般以房屋權屬證書及權屬檔案的記載為準;各地對被拆遷房屋的性質和面積的認定有特別規定的,從其規定;拆遷人與被拆遷人對被拆遷房屋的性質或者面積協商一致的,可以按照協商結果進行評估。 對被拆遷房屋的性質不能協商一致的,應當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申請確認。

對被拆遷房屋的面積不能協商一致的,可以向依照《房產測繪管理辦法》設立的房屋面積鑑定機構申請鑑定;沒有設立房屋面積鑑定機構的,可以委託具有房產測繪資格的房產測繪單位測算。 對拆遷中涉及的被拆遷房屋的性質和面積認定的具體問題,由市、縣規劃行政主管部門和房地產管理部門制定辦法予以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找房管局,然後去辦理面積核實,交錢就可以了

房產證上的面積比實際面積小,拆遷怎麼辦

5樓:鑽誠投資擔保****

在城市房屋拆遷中這類問題還是比較多的,發生產權面積與實際面積不一致時,如產權面積比實際面積大,則以產權登記面積為準進行安置補償;如產權面積小於實際面積,被拆遷人可以向當地有測繪資質的測繪機構提出重新測繪要求,經測繪屬實的,拆遷人應就新測繪的實際面積向被拆遷人進行安置補償。

6樓:我本是中國老兵

以實際面積為準 現在基本都這樣 拆遷不需要房產證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怎麼補償,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拆遷怎麼賠償?

律師張蕊 未拿到房產證的房子,在拆遷時如何獲得補償?聽聽專業人士的解答 易書科技 無證房屋超過一定的年限就是合法的,只要是2018年以前建的房子都是屬於合法的,還有1982年和1987年這些時間點的房子都是合法的,可以獲得相對應的補償。1 符合當地建房政策的房屋。在房屋進行建造時,房子符合當地建房政...

房屋拆遷補償與房產證的關係,關於房屋拆遷賠償,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

重慶向西 不管是農村還是城鎮的房屋拆遷,國家補償都是要以房產證來確權的,也就是說要以房產證作為賠償的依據。廣大農村地區,由於人口不集中,交通不便等因素,資訊傳遞慢,相關職能很難對亂搭亂建行為監管到位。當發生徵地佔用或拆遷時,在確定合法建築的補償上面,房產證的記載就起到了確定合法建築範圍 確定產權權利...

籤拆遷補償協議時是否要交出房產證

歡樂谷 要的,否則沒有產權籤的協議也因主體不適格而無效的啊!協議中約定好拆遷的補償辦法,其中應該有所有權方面的內容。 海和雪 不需要,認為可以提供影印件,或有關部門出證明,明確拆遷和房產的歸屬。 是要交的!拆建辦的人看了你的房產證才能知道你房字的真實面積,才知道賠償你多少面積, 為了心理踏實,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