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醫保卡密碼,怎麼修改自己醫保卡密碼

時間 2021-05-09 11:13:19

1樓:青河

持本人身份證到定點醫療機構及定點零售藥店修改密碼。持本人身份證到當地醫療保險中心修改密碼。醫保卡的發行銀行櫃檯、櫃員機或者帶有“銀聯”標誌的atm機上修改密碼。

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醫保卡需注意:

1、禁止套現

任何單位、個人均不得違反醫保卡的使用範圍和要求,嚴禁套取現金。

2、部分省市醫保卡可全家人用

今年下半年起,部分省市,如浙江全省、廣州市,醫保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可用於支付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配偶、子女、父母等近親屬的醫療保障費用,實現家庭成員之間共濟互助。

3、以下情況醫保不予支付

在非定點醫療結構就診或非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急診除外);

因本人打架鬥毆、吸毒或其他違法行為造成自身傷害的;

因酗酒、自殺、自殘等原因進行**的;

因交通事故、醫療事故或其他責任事故造成傷害的;

以及根據國家或當地規定應當由個人自付的情況。

參保人員可撥打12333社保諮詢**或通過中行儲蓄所、市區定點醫院、藥店等方式查詢醫保個人賬戶餘額情況。

最後,如果大家對醫保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有醫保卡在手,生活又多了一種保障。所以,一定要保管好,並且合理使用,既能給自己省錢,又能省事。

2樓:二姐聊保險

一般來說,修改醫保卡初始密碼的方法有以下幾種:1.到定點醫療機構及定點零售藥店改變密碼;2.

到當地醫保中心改變密碼;3.到醫保卡的髮卡銀行修改密碼;4.可致電社保局**12333人工修改密碼。

5.登入官網修改。

3樓:n已

1、參保人持醫保卡和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薄)在任一醫保定點醫院,醫保定點零售藥店均可當場加設密碼。

2、在藥房設密碼,隨時都可以設定。

3、撥打醫保中心的**,選擇密碼設定即可設定的密碼。

查詢醫保卡密碼:

1、可以登入當地的醫保**查詢。

2、也可以撥打當地醫保局的**。

3、可以直接到當地醫保局去查詢。

4樓:噬魂師

帶上本人身份證,拿醫保卡到附近的醫療中心或衛生院去辦理啟用,那時候可以弄密碼。

怎麼修改自己醫保卡密碼

5樓:夢幻誅仙

社保應用初始密碼為“123456”,可以拔打“12333”更改初始密碼並牢記。修改密碼的方法是是拔打“12333”並接通後按“2”鍵:社保卡業務-按“2”鍵:

社保卡修改密碼-輸入社保卡卡號(除字母外),以“#”鍵結束-密碼(初始密碼為“123456”),以“#”鍵結束-輸入身份證號碼,以“#”鍵結束-輸入六位新密碼,以“#”鍵結束-再次輸入新密碼,以“#”鍵結束。

6樓:再見路人甲

修改醫保卡密碼的方法有三種:

1.是持本人身份證到定點醫療機構及定點零售藥店改變密碼。

2.持本人身份證到當地 醫療保險中心改變密碼。

3.到醫保卡的發行銀行櫃檯、櫃員機或者帶有“銀聯”標誌的atm機上修改密碼。

拓展資料

一、醫保卡的簡介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二、醫保卡丟了的補辦方法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三、醫保卡丟了怎麼辦

1、醫保卡掛失生效前,因該卡使用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全部由參保人個人負擔。

2、參保人可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

3、參保人有正常使用的社保卡的,不再補換醫保卡。

四、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7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醫保卡初始密碼怎麼改?

1、社保中心進行修改

攜帶本人身份證以及醫保卡卡,前往當地醫保中心的櫃檯辦理修改社保卡初始密碼修改業務。或者在醫保中心的自助機上,按照上面的提示修改醫保卡初始密碼。

2、醫保卡所屬銀行修改

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和醫保卡,前往醫保卡開戶銀行的櫃檯辦理醫保卡初始密碼修改業務,按照櫃檯工作人員要求進行操作。

3、定點藥房進行修改

攜帶醫保卡,前往定點藥房,藥房的工作人員可以協助你修改醫保卡密碼。

4、社保官網修改

登入當地人社局官方**,進入醫保詳情頁面,可以進行醫保卡初始密碼的修改。

8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卡(以下簡稱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中行萊蕪分行(以下簡稱中行)承辦,是中國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醫療保險事業處(以下簡稱醫保處)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中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聯絡**是6215674.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95566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9樓:二姐聊保險

一般來說,修改醫保卡初始密碼的方法有以下幾種:1.到定點醫療機構及定點零售藥店改變密碼;2.

到當地醫保中心改變密碼;3.到醫保卡的髮卡銀行修改密碼;4.可致電社保局**12333人工修改密碼。

5.登入官網修改。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要修改自己醫保卡密碼 ,請您到所在區內的社保機構,攜帶個人身份證、醫保卡就可以查詢和修改。

11樓:

醫保卡的密碼你可以去醫保卡辦理的銀行去修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醫保卡查詢密碼是什麼,醫保卡的查詢密碼是什麼

醫保卡初始密碼 各地區醫保卡的初始密碼一般都不同。由於密碼是保障個人醫保卡的資金安全,所以國家並沒有對社保卡的密碼進行統一的規定,每個人都可以修改自己醫保卡的原始密碼。醫保卡原始密碼一般是6位數,身份證後6位 666666 111111等,各地醫保卡初始密碼設定不一樣。如果你想查詢自己醫保卡密碼,建...

如何開通啟用醫保卡,醫保卡怎麼啟用

sch啦啦 1 去銀行啟用 以長沙銀行醫保卡怎麼啟用為例,據希財君瞭解,目前 啟用的方法已經停了,想要啟用醫保卡的長沙上班族,必須攜帶醫保卡和個人身份證前往長沙銀行營業網點辦理啟用手續。其他地區啟用去哪?一般是醫保卡是哪個銀行的就去哪啟用。2 去藥店啟用 以長春市的政策為例,在醫保卡首次使用時,可以...

醫保卡怎麼報,醫保卡看病如何報銷

是這樣的,醫保的報銷是按比例計算的,一般在70 不等。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5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 5000 500 起付線 自費藥 70 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