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決定有重要特點,就是勞動力的價值()

時間 2021-05-09 11:16:23

1樓:匿名使用者

c、勞動力商品的價值還受歷史和道德因素的影響。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包括三部分:

1、維持勞動者自身生存必須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再生產他的勞動力;

2、勞動者繁衍後代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延續勞動力的供給;

3、勞動者接受教育和訓練所支出的費用,用以培訓適合資本主義再生產需要的勞動力。

擴充套件資料

馬克思關於勞動力商品特殊性的論述

第一,凡是商品都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作為商品的價值,都是人類一般勞動的凝結,都是人類抽象勞動的體現。正因為如此,他們才能在量上進行比較,使商品交換成為可能。

第二,僅僅將勞動力商品的特殊性理解為勞動力商品具有獨特的使用價值,勞動力商品的使用價值在使用過程中具有特殊的屬性都是不全面的。這種理解並沒有充分揭示勞動力商品同其他商品的不同特點。

勞動力商品價值具有特殊的結構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有一個最低限度或者說最小限度,而其他商品則沒有這個限度。“勞動力價值的最低限度或最小限度,是指勞動力的承擔者即人每天得不到就不能更新它的生命過程的那個商品量的價值,也就是維持身體所必不可少的生活資料的價值。”

2樓:c陳江

c 勞動力價值決定的一個重要特點是:它包含一個歷史和道德的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提到勞動力商品價值的獨有特點,那自然是選b。

因為勞動力的**取決於生產該勞動力所需的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

也就是恢復勞動力的體力、腦力以及勞動力正常的社會生活所必須的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

4樓:

應該選擇c才是正確答案 課本原話·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還有一個重要特點,就是勞動力的價值 a.由勞動時間決定 b.由生產該商品的社會必

5樓:心儷換

c與其他商品不同,決定勞動力商品的價值的一個重要特點就是它包含歷史的和道德的因素。

為什麼說勞動力商品的使用價值具有特殊性?

6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勞動力商品的特殊性三個方面:

⑴勞動力商品形成條件的特殊性(人生自由,一無所有)⒈勞動者有人身自由

⒉勞動者喪失了一切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除了自己的勞動力以外,一無所 有,必須靠出賣勞動力才能生存。

⑵勞動力商品價值構成的特殊性;

⒈生活必須品價值;(勞動者繁衍後代所必須的生活資料的價值)⒉教育和訓練所支出的費用,

⒊歷史和道德的因素。

即勞動者所需要的生活資料的構成和數量因各國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和自然歷史條件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勞動力商品使用價值的特殊性。

(3)勞動力商品使用價值的特殊性。

勞動力的使用價值就是勞動,特點如下:

⒈它是價值的源泉,並且是大於自身價值的價值源泉。能為他的購買者創造剩餘價值,對於資本主義生產方式來說,具有決定意義的是勞動力商品使用價值的特殊性。勞動力成為商品,是貨幣轉化為資本的前提,所以解決資

7樓:芝麻

像任何商品一樣,勞動力商品也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但是,勞動力是特殊的商品,它的價值和使用價值具有不同於普通商品的特點。

勞動力商品在使用價值上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它的使用價值是價值的源泉。它在消費過程中能夠創造新的價值,而且這個新的價值比勞動力本身的價值更大。勞動力商品具有能夠創造比自身價值更大的價值的特點,正因為如此,資本家才購買勞動力來進行資本主義生產。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和使用價值有什麼特點

8樓:阿沾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由生產、發展、維持、延續勞動力所必須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的構成的。

勞動力商品的使用價值就是它能夠生產商品和創造價值,它的使用和消費就是勞動,而勞動凝結在商品中形成價值,因此勞動力的使用價值的特殊性就在於它是價值的源泉。

勞動力是商品,它和其他商品一樣具有使用價值和價值。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由生產和再生產勞動力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長期以來,我國理論界對勞動力商品特殊性是這樣理解的,勞動力作為特殊商品,有一種特殊的使用價值,它的使用能夠創造出價值,並且能夠創造出比它自身價值更大的價值。

凡是商品都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作為商品的價值,都是人類一般勞動的凝結,都是人類抽象勞動的體現。正因為如此,他們才能在量上進行比較,使商品交換成為可能。

而每一種具體商品的使用價值都是不同的,他們能夠滿足人們的不同需要,正因為如此,才使商品的交換成為必要。

否則,作為交換的勞動產品——商品也就不存在了。從這個意義上說,每一種商品都有其特殊的使用價值,如衣服的使用價值不同於大米,大米的使用價值不同於勞動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者,價值是商品的本質屬性,有使用價值的東西不一定有價值,有價值的東西必定有使用價值。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由什麼決定,簡述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怎樣決定的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由生產和再生產勞動力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勞動力商品的價值包括三部分 維持勞動者自身生存必須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再生產他的勞動力 勞動者繁衍後代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延續勞動力的供給 勞動者接受教育和訓練所支出的費用,用以培訓適合資本主義再生產需要的勞動力。勞動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