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商品的價值由什麼決定,簡述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怎樣決定的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由生產和再生產勞動力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包括三部分:維持勞動者自身生存必須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再生產他的勞動力;勞動者繁衍後代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延續勞動力的供給;勞動者接受教育和訓練所支出的費用,用以培訓適合資本主義再生產需要的勞動力。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還受歷史和道德因素的影響。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勞動力也是商品,是重要的生產要素,加強對勞動力商品的研究,科學管理和使用勞動力,對於合理配置資源、提高經濟效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2樓:

乙個人首先要解決基本的溫飽才能維持自己的生存,而維持自己的生存又要努力的工作,既然生存對人是第一性的,那麼用維持生存的必需品來決定勞動者價值的觀點也是適當的。至於「勞動力的使用價值是勞動力價值的唯一源泉」,可以從喪失勞動能力者和健全人來比較,企業主會僱傭哪乙個人是顯而易見的,二人的處境足以說明勞動力的使用價值是勞動力價值的唯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東西不但不能使你的思想更清晰,或不能使你清楚地認識這個世界,還誤導你。你只是依據錯誤的依據(即所謂的勞動價值論)去推導,當然得不出正確的結論,更不能解釋現實社會經濟生活或商品活動。我的意見是:

價值是乙個主觀的東西,**是客觀的東西,而**主要由供求關係所決定。在這個環節上,馬哲的所謂政治經濟學不能成立,而其原因是犯了其一直反對的唯心主義的錯誤,用主觀的東西-價值來代替客觀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掙錢的目的是改善生活條件。所以是必需品決定,勞動力又分青年勞動力,中年勞動力,老年勞動力,而錢是一種以物易物的方式,錢與青年勞動力成正比,青年決定未來,青年做實事少了,錢就不經用。

5樓:我欲成風

高等經濟學?我們高三的孩子還沒聽說過「勞動力商品」呢。增長見識了!表示將持續關注!

簡述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怎樣決定的?

6樓:智障班班長

勞動力商品

的價來值自是由生產和再生產這種商品所耗費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

由於生產和再生產勞動力,必須消費一定數量的生活資料,所以勞動力的價值可以還原為生產這些生活資料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

勞動力的使用價值是勞動,就是創造商品、創造價值的能力。這正是勞動力商品特殊的使用價值。一般商品在使用時,如糧食、衣物、生產工具等,隨著使用價值的逐漸消失,它的價值就消失或轉移了。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力商品在使用(即勞動)中不僅能創造出自身的價值(即勞動力的價值),而且能創造出比自身價值更大的價值,這二者之間的差額就是剩餘價值。可見,勞動力的使用價值是剩餘價值的唯一源泉。資本家購買勞動力商品,就是看中了勞動力商品的這種特殊的使用價值。

資本家對剩餘價值的無償占有就是剝削。

勞動力是人的勞動能力,是人們在勞動過程中所消耗的體力和腦力的總和。在任何社會裡,勞動力都是進行物質資料生產所不可缺少的乙個基本因素。

7樓:暴躁的

勞動力bai商品的價值是由du生產和再生產勞zhi動力所需要的dao社會必要勞

內動時間決定的

具體容包括:勞動者本人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勞動者養育子女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勞動者接受教育和訓練的費用

此外,勞動力價值的決定還包括歷史和道德的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bai勞動力商品的價值du是由生產zhi和再生產勞動力所需要dao的社會必要回勞動時間決定的。由於勞動力存在答於人體之中,因而勞動力的生產和再生產,就是人的身體的生產和再生產,這就要消耗必要的生活資料。所以生產和再生產勞動力所需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可以還原為維持勞動者自身生存所需要的生活資料價值。

如對回答滿意,望採納。

如不明白,可以追問。

祝學習進步!o(∩_∩)o~

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商品的價值都是供求決定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由什麼決定的

10樓:**設御午

乙個人首先要bai解決基本的du溫飽才能維持

自己的生存,而維zhi持自己dao的生存又要努力的工作,專既然生存對人是第屬一性的,那麼用維持生存的必需品來決定勞動者價值的觀點也是適當的。至於「勞動力的使用價值是勞動力價值的唯一源泉」,可以從喪失勞動能力者和健全人來比較,企業主會僱傭哪乙個人是顯而易見的,二人的處境足以說明勞動力的使用價值是勞動力價值的唯一**

1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勞動力商品的bai價值是由生du產和再生產勞動力商品的社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力商品

copy

的價值包括三部分:維持勞動者自身生存必須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再生產他的勞動力;勞動者繁衍後代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延續勞動力的供給;勞動者接受教育和訓練所支出的費用,用以培訓適合資本主義再生產需要的勞動力。

商品的價值量是由生產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勞動生產率越高,單位商品所耗費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越多,單位商品的價值越小;反之,勞動生產力越低,單位商品所耗費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就越多,單位商品的價值量就越大.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決定有乙個重要特點,就是勞動力的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c、勞動力商品的價值還受歷史和道德因素的影響。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包括三部分:

1、維持勞動者自身生存必須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再生產他的勞動力;

2、勞動者繁衍後代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延續勞動力的供給;

3、勞動者接受教育和訓練所支出的費用,用以培訓適合資本主義再生產需要的勞動力。

擴充套件資料

馬克思關於勞動力商品特殊性的論述

第一,凡是商品都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作為商品的價值,都是人類一般勞動的凝結,都是人類抽象勞動的體現。正因為如此,他們才能在量上進行比較,使商品交換成為可能。

第二,僅僅將勞動力商品的特殊性理解為勞動力商品具有獨特的使用價值,勞動力商品的使用價值在使用過程中具有特殊的屬性都是不全面的。這種理解並沒有充分揭示勞動力商品同其他商品的不同特點。

勞動力商品價值具有特殊的結構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有乙個最低限度或者說最小限度,而其他商品則沒有這個限度。「勞動力價值的最低限度或最小限度,是指勞動力的承擔者即人每天得不到就不能更新它的生命過程的那個商品量的價值,也就是維持身體所必不可少的生活資料的價值。」

14樓:c陳江

c 勞動力價值決定的乙個重要特點是:它包含乙個歷史和道德的因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提到勞動力商品價值的獨有特點,那自然是選b。

因為勞動力的**取決於生產該勞動力所需的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

也就是恢復勞動力的體力、腦力以及勞動力正常的社會生活所必須的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

16樓:

應該選擇c才是正確答案 課本原話·

怎麼理解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由生產和再生產勞動力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

17樓:瘋噠噠魚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包括三部分:維持勞動者自身生存必須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再生產他的勞動力;勞動者繁衍後代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延續勞動力的供給;勞動者接受教育和訓練所支出的費用,用以培訓適合資本主義再生產需要的勞動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裡的生產就是指維持,即維持這個勞動力進行第二天勞動所需要的時間,_休息,

而這裡的再生產,就是指生育和養育的費用和支出,是下一代勞動力發展/成熟的必需

19樓:暗仙兒

假設生產螺絲釘是生產

那麼生產乙個收音機相對來說就是再生產

最後決定價值的是生產螺絲釘的時間和生產收音機的時間的總和

20樓:手機使用者

這裡的生產就是指維持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是由什麼決定的

21樓:波士商學教育

根據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勞動力的價值是由維持、發展和延續勞動力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決定的。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決定有重要特點,就是勞動力的價值()

c 勞動力商品的價值還受歷史和道德因素的影響。勞動力商品的價值包括三部分 1 維持勞動者自身生存必須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再生產他的勞動力 2 勞動者繁衍後代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價值,用以延續勞動力的供給 3 勞動者接受教育和訓練所支出的費用,用以培訓適合資本主義再生產需要的勞動力。擴充套件資料 馬克...

馬哲思考題 為什麼說勞動力成為商品是貨幣轉化為資本的前提條件

1 勞動力成為商品 勞動力商品是指成為市場交易物件的人的勞動能力。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闡明,在資本主義社會,勞動力是一種特殊商品。勞動力成為商品必須具備的兩個條件是 勞動力的所有者必須有人身自由,可以自由處置自己的勞動力,把勞動力當作商品出賣,即勞動力的所有權屬於勞動者本人。勞動力的所有者必須既沒有...

貨幣的價值是由什麼因素決定的

軒達 1 影響貨幣時間價值的因素包括時間 收益率或通貨膨脹率 單利與複利。其中,時間的長短是影響貨幣時間價值的首要因素。時間越長,貨幣的時間價值越明顯。2 價值規律是商品的價值是由生產商品所需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貨物的交換必須以價值量為基礎,進行等價交換。3 商品的供求關係影響商品的 當供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