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不知者無罪」這句話,「不知者無罪」這句話是誰說的呢?

時間 2021-05-08 14:43:51

1樓:

這個是法律範疇的,已經有定論:

犯罪嫌疑人對自身行為可能產生的危害應當預知卻沒能預知或自信能避免,而產生的犯罪行為為過失犯罪,應承擔法律責任。

2樓:apple小貼士

不知在前,犯罪在後

分開來看,不知是前提

犯罪是結果,反覆強調犯罪即有罪,有罪則要收懲罰...

不知與知道的界限不好分,所以不知亦應有罪...

3樓:滾滾長江向何流

如果你不知,不去問老師,那麼你就是有罪的

「不知者無罪」這句話是誰說的呢?

4樓:

是從《論語》中演變過來的,所以應該算是孔子最先說的。

5樓:

不管是誰說的,都是錯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

我這是最佳答案

7樓:答答問問

常有人拿來開拓自已的錯誤

8樓:國家煉金術

應是「不知者不罪」,俗語,首唱者已無從稽考

「不知者無罪」這句話出自**?

9樓:瀧喬樂正飛翮

在生活上用這句話,就是乙個很好的藉口,但在法律上用這句用這話就不行了,因為法律是神聖的,不會因為誰不知道自己在犯罪而獲得赦免權!

呵呵……現在流行說:不知者無畏了!

不知者無罪這句話出自**?

10樓:關鍵我是柒喜

不知者不罪

bù zhī zhě bù zuì

〖解釋〗罪:責備,怪罪。因事先不知道而有所冒犯,就不該加怪罪。

〖出處〗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六十三回:「起鳳道:『牛兄何不早通姓名,使小弟多多得罪。勿怪,勿怪。』牛通道:『不知者不罪。』」

11樓:一房三賣

古代皇帝微服出巡。無知者無畏,出自王朔第一本隨筆集。

不知者無罪,這句話真的對嗎

12樓:一身汙濁是我

這個有點邏輯矛盾...「罪」本身就是法律內的事情;

如果「罪」理解為過錯,那從客觀的角度來說當然也是不對的,過失本身也是過錯的一種;

如果「罪」理解為怪罪,那從寬容大度的角度說就是對的,即不知道就不值得去怪罪,但這寬容本身就是一種主觀行為,你為人寬容它就對,為人嚴謹不苟它就錯。

13樓:天津六月雪

假的,誰侵害誰負責。

不知者無罪 這句話對不對(法律之內的事情不算)

14樓:永不暗淡的光

不對。可以說不知者可以無罪,但是不知者不是必然無罪。

首先,法律上的肯定是不可以的,你應該知道。你殺人了,不能你不知道殺人有罪就可無罪的。

再,除去法律上的罪。那麼平時所說的罪就是怪罪了,本身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不知道的就不怪罪的意思。更多時候是一種原諒對方的話,問什麼原諒?

其實就是有怪罪的意思,自是以這個原因來原諒他。是否怪罪其實是個個人價值判斷標準,各有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15樓:別古看法

「不知者不為罪」,這是一句古訓。意思是說,他不知就裡,你不必怪罪。

大人不記小人過,得饒人處且饒人。「不知者不為罪」,沒什麼不對。

「法律之內」也講的是「應當知道」即為罪。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邏輯矛盾...「罪」本身就是法律內的事情;

如果「罪」理解為過錯,那從客觀的角度來說當然也是不對的,過失本身也是過錯的一種;

如果「罪」理解為怪罪,那從寬容大度的角度說就是對的,即不知道就不值得去怪罪,但這寬容本身就是一種主觀行為,你為人寬容它就對,為人嚴謹不苟它就錯。

是「知者不惑」還是「智者不惑」,子曰 「知者不惑,仁者無憂,勇者不懼。」的意思

116貝貝愛 是知字,知者不惑意思是聰明人不會迷惑。知拼音 zh 釋義 1 曉得,明了 知道。知名 著名 知覺 有感覺而知道 良知。知人善任。溫故知新。知難而進。知情達理。2 使知道 通知。知照。3 學識,學問 知識,求知。無知。4 主管 知縣 舊時的縣長 知府。知州。知賓 指主管招待賓客的人。亦稱...

朋友說一直記在心裡,從未忘記,怎樣反駁朋友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這句話

徵明他太愛你了!因為不想實去你啊!他為了你什麼都不要!怎樣反駁朋友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這句話 不知不覺中,有多少人 已經離開 無聲無息裡,又有多少人會一直在。再好的朋友,缺少聯絡也會淡 再深的感情,不懂珍惜也會斷。誰能遙遙無期的等,只怕等涼了心 誰能無怨無悔的盼,只怕盼來了淚。少了乙個名字,就是少了...

不知者無罪下句是什麼成語,單身的不一定就是貴族下句是什麼

是 聞者足戒 出處 出自 詩經 周南 關雎 序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譯文 對於提出自己觀點和方法的人不應該承擔什麼責任,而聽的人可以從中吸取有價值的東西,這樣才能發揮出群眾的智慧 提意見的人只要是善意的,即使提的不正確,也是無罪的,聽取意見的人即使沒有對方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