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上用硬座補臥鋪票是怎麼算錢的

時間 2021-05-08 14:42:48

1樓:九州天極之光

在火車上用硬座補臥鋪票要收取手續費和票價差額。解釋如下:

1、“在火車上”也就是“在乘車途中”,如果想用“硬座補臥鋪”,這種行為屬於“變更鋪位”。

2、根據《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的公告的資訊:“旅客乘車途中要求變更座位、鋪位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辦理。變更後的票價高於原車票的,發售補價票,核收票價差額和手續費;低於原車票的,票價差額不退。

”從此條來看,硬座補臥鋪時,是要收取手續費和票價差額。

2樓:十三點

補票是這樣的 首先看你的席別 硬席和軟席有區分 如果是中途補臥鋪的話 可能會很不經濟 因為火車票有以遠遞減的規則。中途補票就相應縮短了歷程 而且還會碰上火車計費區間的問題 反正不推薦中途補票 要補就上車儘快補

3樓:廷蹆

就是硬臥的錢減去硬座的錢。剩下的就是你要補的錢。或許會多5元的手續費吧。

4樓:簡單地回憶

列車硬座辦理臥鋪補票首先會加收5元手續費,臥鋪票補票差價分兩種情況:如果上車即補臥鋪票,只收取硬座票和臥鋪票之間的差價,不能收取全臥鋪的票價,同時收取5元補票費。如果是乘車途中辦理臥鋪補票,由於鐵路收費是分段計費的,即從哪一段坐到哪一段就掏哪一段的費用,所以之前的路程只收取硬座費用,由於硬座票買的是全程,那麼減去前半程的硬座費用還有一部分餘額,此時補票所交費用就是:

剩下路程的臥鋪費用-硬座票剩餘的部分+補票手續費。

在火車上用硬座補臥鋪票是怎麼算錢的?

5樓:傲嬌的小阿姨

列車硬座辦理臥鋪補票首先會加收5元手續費

臥鋪票補票差價分兩種情況:如果上車即補臥鋪票,只收取硬座票和臥鋪票之間的差價,不能收取全臥鋪的票價,同時收取5元補票費,如果是乘車途中辦理臥鋪補票,由於鐵路收費是分段計費的,即從哪一段坐到哪一段就掏哪一段的費用,所以之前的路程只收取硬座費用,由於硬座票買的是全程,那麼減去前半程的硬座費用還有一部分餘額

補票所交費用就是:剩下路程的臥鋪費用-硬座票剩餘的部分+補票手續費。

火車補票技巧

1、僅購買到無座票,想補硬臥的,不要根據票面資訊到對應車廂了,直接到餐車後面的列車長辦公坐席所在車廂上車,上車之後就在列車辦公坐席那裡等待補硬臥

2、一開始你問的結果都會回答“沒有臥鋪了”,不要灰心,不要走人,繼續等著,大概在火車執行了2站,其他工作都順利進行了之後,會有列車員出現給大家補票!!這裡要提一個現象,有些列車會先告知旅客沒有臥鋪,然後等過了半小時鬆口說有幾個軟臥,堅持不了的有錢人會去補,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吃不了太多苦的窮人,可以選擇繼續等待,下面一般都會再放出硬臥的票供大家補的

3、這種補到的車票一小部分是沒有售賣出去的臥鋪,更多的是列車上自帶的空餘鋪位,有時會安排你在列車員休息的車廂裡的鋪位,但要求你不要高聲講話,以免影響他們休息。

4、如果運氣實在不佳,沒有在上車後補到鋪位,可以選擇在餐車休息,同時等待補票的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1、乘車時補臥鋪首先需要有空餘鋪位;

2、補票是收取臥鋪票與硬座的差價;

3、此外還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根據路程遠近,在5元以內。

4、補上臥車票後,硬座票自然作廢,這也很好理解,既然補了臥鋪,不可能再繼續佔著座位去坐。

7樓:匿名使用者

補票是這樣的 首先看你的席別 硬席和軟席有區分 如果是中途補臥鋪的話 可能會很不經濟 因為火車票有以遠遞減的規則。中途補票就相應縮短了歷程 而且還會碰上火車計費區間的問題 反正不推薦中途補票 要補就上車儘快補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硬臥的錢減去硬座的錢。剩下的就是你要補的錢。或許會多5元的手續費吧。

在火車上補臥鋪票怎麼算錢的?

9樓:神明江火

比如鄭州到長沙的硬臥**是215

鄭州到長沙的硬座**是116,差價就是99所以你需要加99+5元手續費,一共104元。

其它的車站類似。一定要等從鄭州開車以後再補,要不車長給你從前面的一站開始算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你坐的是空調快速(特快),你有客票了只要補臥鋪的**就可以了

鄭州--北京補臥鋪(硬) 上中下分別75∕80∕86含手續費5元。

在火車上補臥鋪票怎麼算錢的

11樓:娛小意

你的硬座或者無座票價為50元,補的臥鋪為100元,則加收52元,其中2元是手續費。

說白了就是補的臥鋪票減去硬座(或者無座)的錢就是自己要補的錢,其中要收手續費。

火車一般都是8號車廂列車長席位補臥鋪,9號車廂是餐車。普通列車、普快(k字頭)、特快(t字頭)、直達特快(z字頭)的火車一般都是如此。花錢帶進站,補籤臥鋪收手續費,等等,這樣算下來,硬座補臥鋪所花的錢,是大於直接買硬臥的錢的。

所以最後提醒大家,直接買硬臥,無論是金錢,還是方便性來說,都比上車再補臥鋪簡單有效些。同路線的乘客大家都會覺得時間太漫長,能買臥鋪,不會買硬座的,短途乘客白天不會買臥鋪,買臥鋪的都是長途旅客。而長途乘客都是優先買臥鋪,所以每趟車都是硬臥先賣完,沒有買到臥鋪的乘客再買硬座的。

所以說乘坐火車補到臥鋪的機率不大的。

火車上補臥鋪怎麼算錢的

12樓:伊尚說事

1、列車硬座辦理臥鋪補票首先會加收5元手續費。

2、臥鋪票補票差價分兩種情況:如果上車即補臥鋪票,只收取硬座票和臥鋪票之間的差價,不能收取全臥鋪的票價,同時收取5元補票費。

如果是乘車途中辦理臥鋪補票,由於鐵路收費是分段計費的,即從哪一段坐到哪一段就掏哪一段的費用,所以之前的路程只收取硬座費用,由於硬座票買的是全程,那麼減去前半程的硬座費用還有一部分餘額。

3、補票所交費用就是:剩下路程的臥鋪費用-硬座票剩餘的部分+補票手續費。

13樓:歷史小店

演算法是:需補臥鋪的區間的臥鋪**減去該段的硬座**,就是補臥所需的差價,另收5元的手續費。

另外,根據鐵道部制定的《鐵路客運運價規則》,票價計算的另一原則是起碼里程,臥鋪車票的起碼里程為400公里,如果乘客的乘車裡程不足400公里,同樣要按400公里計價。

硬臥,是指中國客運列車的一種票種。**實惠,但是比硬座貴一點,比軟臥便宜,過夜、長途旅客列車的乘客一般購買的票種。硬臥車,是我國鐵路客車的一種睡覺客車的設施。

各個方面區別於硬座車和軟座車這些座位車廂,組成列車內部的乘坐方式為鋪位,乘車的時候,旅客既可以躺臥,也可以坐著,同一般的座位客車相比之下,硬臥車多了一份舒服與安靜。

硬臥車的一側設有鋪位,一般的硬臥車都是上,中,下三層鋪位,鋪位的寬度比硬座車的座位的寬度寬些,上邊鋪設有褥子,被子和枕頭這些臥具。以及水壺等物件。不同的型號以及地區的硬臥車內的設施也各有不同,不同類別的硬臥車內的設施也不一樣。

硬臥車的類別比較的單一,而不像軟臥車分為普通的軟臥和高階的軟臥。組成硬臥車的材質和硬座車一樣,只不過是把座位當成臥鋪來使用,並且硬臥和硬座的材質都一樣,雖然比較光滑,但富有彈性和舒適,稱為硬臥。硬臥是座位車以外最普遍的列車車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

正確演算法是:需補臥鋪的區間的臥鋪**減去該段的硬座**,就是補臥所需的差價,另收5元的手續費。

另外,根據鐵道部制定的《鐵路客運運價規則》,票價計算的另一原則是起碼里程,臥鋪車票的起碼里程為400公里,如果乘客的乘車裡程不足400公里,同樣要按400公里計價。

在火車上怎麼補臥鋪呀 怎麼收費的 硬座的票怎麼處理

15樓:dream李大雨

火車上補臥鋪相關事項如下:

1、乘車時補臥鋪首先需要有空餘鋪位;

2、補票是收取臥鋪票與硬座的差價;

3、此外還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根據路程遠近,在5元以內。

4、補上臥車票後,硬座票自然作廢,這也很好理解,既然補了臥鋪,不可能再繼續佔著座位去坐。

16樓:淺藍豆丁

在火車上補硬座票收取1元/張的手續費,補臥鋪票收取5元/張的手續費。

補票票價的差額按當前所持票的票種和實際到站路程段計價。

1、比如,某趟列車是從北京開往廣州,所購買的硬座(北京——廣州)票價假定為300元,上車後想補北京到廣州的臥鋪票(假定票價為800元),那麼就需補500元的票價差額,再加5元一張的手續費。(具體是硬臥還是軟臥,具體鋪位的**所有不同,以實際為準)

2、如果上車後,列車已經開到途中,假如到了太原站再補票,那麼票價差額就是太原站到廣州的臥鋪票價減去太原站到廣州站的硬座票價,之前北京到太原的價則不在計算在內。

注:站票和硬座票價一樣,補票和上述硬座補臥鋪一樣的計算方式,兒童票補票全票也類似。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列車長辦公席補,從你開始補臥鋪那站到你的目的地,錢就是那張床的錢。臥鋪價是座位**加上鋪錢,就是你要睡那張床的錢,跟座位沒聯絡的。補臥鋪就是補睡席的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的,上車到瀋陽以後再找列車長。臥鋪的錢按照票面收取。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的火車上臥鋪緊張不緊張了第一,如果緊張的話,那肯定就補不了的了

一般上去補臥鋪的話,應該是補差價的

火車上補臥鋪怎麼算錢的,在火車上用硬座補臥鋪票是怎麼算錢的?

伊尚說事 1 列車硬座辦理臥鋪補票首先會加收5元手續費。2 臥鋪票補票差價分兩種情況 如果上車即補臥鋪票,只收取硬座票和臥鋪票之間的差價,不能收取全臥鋪的票價,同時收取5元補票費。如果是乘車途中辦理臥鋪補票,由於鐵路收費是分段計費的,即從哪一段坐到哪一段就掏哪一段的費用,所以之前的路程只收取硬座費用...

站票能補到臥鋪票或硬座到嗎,臥鋪票到站後補硬座票還能在臥鋪車廂嗎?

你要買到坐票,有座就直接去坐,沒座就看 沒人了再去坐,不存在補個座位票的問題。你補也不會補到座位的。補臥鋪票,只有列車上還有剩餘空鋪 看清楚,是 有些車上有空鋪,但是是預留給別的站的 那麼你就趕快去列車長辦公席去補 手續費 補臥鋪,每張5元,補硬座,每張1元補臥鋪技巧 1.一定要堅定不移的排在補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