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訂的動車票沒痊又沒趕上可以退嗎

時間 2021-05-08 14:40:39

1樓:白痴的姜

在網上訂的動車票沒取又沒趕上火車是不可以退票的。退票只能是發車之前,不過可以改簽當天其他時間的車次。

(1)網上購買動車退票規定:

若未換取紙質車票,可在所訂票**上自助操作退票,時間不可晚於開車前2小時,也可以直接去火車站辦理退票手續,不受開車前2小時時間限制。退票成功後,銀行扣除5%手續費,剩餘餘額退回購票時使用的銀行卡內,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例如,一張車票200元,退票後退回的款項為200-200×0.

05=190元。若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是網上操作退票時所買車票車次已經快開車了,若想退票,只能到火車站退票視窗處辦理手續,核對身份資訊,正確無誤後,扣除5%手續費,餘額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

(2)改簽:

不能按照規定時間、日期、車次乘車的朋友,只能辦理改簽,有且只能改簽一次機會。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其他列車。(記住48小時以上,不含48小時)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其他列車,也可以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簡單來說,就是改簽不能選擇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車票。開車仍可改簽,只能改簽當天。

而且這個改簽只能在車站視窗辦理改簽。而且這張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如果你辦理了「變更到站」的車票,那麼就不能再辦理改簽。

2樓:獅子

鐵路部門規定: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在開車前才能退票,如果是開車後去退票的,乙個是必須在2小時以內,二是要找到車站站長同意才行。

如果沒趕上車,如果當天後續還有其他車次前往目的地,也可以辦理改簽手續,改簽到後續的車次坐車。

3樓:

可以在火車沒有發出之前退,火車開走了退不了

4樓:

不可以了,因為已經過了時間

我網上預訂火車票,但時間緊迫,如果沒趕上,可以退票嗎?

5樓:睿智小寧

如果列車已經開車,則不能退票,但可以再籤一次,改簽免費,並且只能改簽當天的火車票。

2.如果列車沒有開車,並且未取出紙質車票,可通過網上12306退票。

3.如果列車沒有開車,已經取出紙質車票,則需要通過櫃檯進行退票。

退票規定

1.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後,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火車票網上訂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3.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鐵運[1997]101號)規定如下:

第十二節 退票

第四十八條 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核收退票費:

1. 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2h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期許在開車48h以前辦理。

2.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在折返地或換乘地退還還未使用部分車票時,按本條第1項辦理。

3. 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4.退還帶有"行"字戳記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5.站台票收出不退。市郊票、定期票、定額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必要時,鐵路運輸企業可以臨時調整退票辦法。

第四十九條 因承運人責任致使旅客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不收退票費:

1.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

2.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

3.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

4.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

第五十條 發生線路中斷旅客要求退票時,在發站(包括中斷運輸站返回發站的)退還全部票價,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但因為漲價收的部分和已使用至到站的車票不退。如線路中斷系承運人責任時,按本規程第四十九條處理。

6樓:

如果沒趕上,要馬上到火車站的退票視窗去退票,如果不給你退,你就去找值班站長,說乙個合適的理由,一般就可以退了

7樓:不記來時路

網上購買火車票,如果沒有換取紙質車票,需要在票面標註開車時間前兩小時辦理退票,兩小時以內的需要到車站換取紙質車票然後到退票口退票。車開之前沒有辦理退票的,除了憑三甲醫院醫療證明可以退票外,其餘不得退票。

8樓:兜裡沒糖糖

如果火車已經開走了就不能退票但是可以改簽改簽只能改簽當天的火車

9樓:久夏

不能,但是可以在一天內改簽,我就幹過這種事....

不過如果你在一天內還是要走的話,而且有去同乙個地方的其他車次,你可以直接在那一車次的檢票口跟工作人員說明原因,要說的可憐一點,說有急事啊,票也退不了了,實在不行我到車上再補票啊之類的等等,就可以坐了,我在京滬線上,還有城際之類的都幹過這種事,每次都可以坐

10樓:燕子芬

可以。但須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辦理,不符合此時間要求的改簽和退票須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路上堵車沒趕上火。還可以退票不

從網上買的火車票已經取票了,車沒趕上,可以退嗎?怎麼退?

1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從網上買的火車票已經取票了,車沒趕上,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在開車前才能退票,如果是開車後去退票的,乙個是必須在2小時以內,二是要找到車站站長同意才行。

如果沒趕上車,如果當天後續還有其他車次前往目的地,也可以辦理改簽手續,改簽到後續的車次坐車。

13樓:

到火車站的服務大廳,持相關證件(例如,身份證,火車票)到退票、改簽視窗辦理退票。

2023年**車票退票新規定:

1.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後,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火車票網上訂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3.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二、火車票退票手續費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2016春運期間,火車票改簽後退票手續費按票面**的20%核收。

注意: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發布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

三、火車票退票地點

使用者火車票網上預訂成功後,無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退票手續,目前代售點是不能辦理退票的。

1、在開車前到車站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

2、以下情形如下辦理:(1)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乙個車站辦理。(2)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在乘車站經車站確認後辦理。

(3)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在乘車途中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落車站辦理未乘區間退票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二節 退票

第四十八條 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核收退票費:

1.旅客退票必須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3.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4.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5.站台票售出不退。

市郊票、定期票、定額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

必要時,鐵路運輸企業可以臨時調整退票辦法。

第四十九條 因承運人責任致使旅客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不收退票費:

1.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

2.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

3.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

4.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

第五十條 發生線路中斷旅客要求退票時,在發站(包括中斷運輸站返回發站的)退還全部票價,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但因違章加收的部分和已使用至到站的車票不退。如線路中斷系承運人責任時,按本規程第四十九條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情況在開車後2小時內可以退票,鐵路總公司規定如下: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15樓:

鐵路部門規定: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在開車前才能退票,如果是開車後去退票的,乙個是必須在2小時以內,二是要找到車站站長同意才行。

如果沒趕上車,如果當天後續還有其他車次前往目的地,也可以辦理改簽手續,改簽到後續的車次坐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火車不能退,動車以上可以改簽,,,

17樓:龍棲丶相守

可以改簽,開車後兩小時內,超過兩小時作廢。希望出行順利!

18樓:枯藤老樹

可以的,我退過一次好像是在3小時內,不過要在買票的那個車站才行,

19樓:智

可以 兩個小時內可以 去退票視窗,不過好像要扣一點點錢 錢會退到你買票的那個網銀上、

20樓:戈壁灘的窮鬼

火車只要出發了你就不可以退了,,我以前吃過一次虧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票了,但是可以改簽一趟車。

22樓:

取票去火車站退,扣費超多

在網上買的火車票可是沒趕上火車可以退票嗎

23樓:曲終人亦了

只要火車未發車就可以退票。若沒趕上火車,不能進行退票,但是可以進行改簽的,需要乘客到火車票視窗進行改簽,且只能改簽一次。

改簽的具體方式

1、對於未及時趕上車的情況,乘客不能退票,只能在2小時到始發站到火車票售票視窗改簽,改簽只能改簽一次,改簽免費。

2、這種情況下的改簽,只能改簽到所購車次當天還未開出的其他車次(只能到起始站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改簽車票的差額多退少補。

例如,乘客購買了早上8點從廣州到株洲的火車卻未趕上車,那麼可以在火車站改簽當天8點之後晚上12點之前從廣州到株洲的其他車次,車票錢多退少補。

3、如果所購車次出發後,當天沒有其他車次或者其他車次沒有餘票,那麼這張票就作廢。不過現在改簽支援變更終點站,但不能變更起點站,乘客可以改簽從廣州到長沙的其他車次,補交車票差額即可。

4、如果乘客在開車後2小時之內沒有改簽,車票就只能作廢。

火車票,英文名稱是railway ticket。是乘客乘坐火車需出示的票據,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構成。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軟臥票等。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2023年10月,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發布訊息,2023年12月30日(車票票面乘車日期)之後,全國鐵路部門旅客列車車票預售期暫時調整為30天,恢復60天預售期時間另行通知。

2023年4月28日起到年底,鐵路部門將下調28條城際鐵路部分動車組列車票價,部分線路的折扣將達到20%。鐵路部門同時表示,未來將按照市場供需狀況執行票價靈活浮動,逐步試行「一日一價」。

火車票怎麼在網上買連坐,網上訂火車票如何選連坐?

此外,旅客乘車後,要求變更座位 鋪位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辦理。變更後的票價高於原車票的,發售補價票,核收票價差額 低於原車票的,票價差額不予退還。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中規定 第三十六條 因承運人責任使旅客不能按票面記載的日期 車次 座別 鋪別乘車時,站 車應重新妥善安排。重...

在網上買票怎樣取票,網上訂的火車票怎麼取 在哪裡取

在網上購買的火車票,有兩種取票方式,一是,到火車站自助取票機取票,一般的火車站,就在售票廳內都設有自動取票機,將身份證放在證件讀取出,然後點選網際網路購票。你的購票資訊就顯示出來,然後點選列印車票,瞬間就列印出來了。第二是,攜帶身份證,到售票視窗,由售票員給你打聽車票。1網上成功訂購火車票,您可以到...

在網上訂的火車票取票有時間限制嗎

蘇堤玩月 網上購票成功,你可憑二代身份證原件到全國任何一個售票點或自動售票機上取票,自動售票機取票和火車站視窗取票免費,代售點取票收手續費5元每張。只要你留足取票進站驗票上車的時間,開車前取票即可。祝你好運!如果能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小女子淚妝 只要預訂成功後,列車發車親不晚你乘車都是可以取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