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繼電器裡面有發光二級管還用接保護二級管嗎

時間 2021-05-06 08:00:42

1樓:

這個發光二極體一般是起到乙個提示的作用。

接了發光二極體還需要接整流二級管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的用途

用發光二極體代替整流二極體的優點是:發光二極體在作整流的同時,還能兼作電源指示。缺點是:

發光二極體的管壓降(1.6~2v)比普通整流管的管壓降(0.6~0.

7v)要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也是二極體,一般整的都需要專門的二極體,但有些電源廠家,劣質的,就用乙個發光二極體來做整流,這種電源最好不要用,不僅不穩定,而且損耗大的。

4樓:好好笑

什麼電源,做什麼用的

電路中的二級管和發光二級管還有**管是幹什麼用的?

歐姆龍24v的my2n-j中間繼電器裡面含有續流二級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了,既然台達輸出do訊號時24v的,並且my2n-j中間繼電器是具有續流二極體的,不會對司法輸出點產生傷害。其實,中間繼電器的續流二極體,一方面可以讓中間繼電器能快速通斷,一方面防止下一次導通時電壓的疊加,產生過電壓。

6樓:白光死

不含有續流二極體,既然台達輸出do訊號時24v的,並且my2n-j中間繼電器是具有續流二極體的,不會對司法輸出點產生傷害。其實,中間繼電器的續流二極體,一方面可以讓中間繼電器能快速通斷,一方面防止下一次導通時電壓的疊加,產生過電壓。

二極體:二極體又稱晶體二極體,簡稱二極體(diode),另外,還有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它是一種具有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乙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轉導性。

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乙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介面。在其介面的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構成自建電場。當外加電壓等於零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的濃度差引起擴散電流和由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這也是常態下的二極體特性。

幾乎在所有的電子電路中,都要用到半導體二極體,它在許多的電路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其應用也非常廣泛。

發光二級管跟二級管有什麼區別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是二極體其中的乙個種類,二極體具有單向導電的功能,很多地方用於整流,但也有專門用於作指標器用的,其中就用到發光二極體。

8樓:bd統帥

前者是後者的一種,二極體種類繁多,發光是其中的一種。

發光二級管的作用是什麼

9樓:浮生似夢

發光二極體的作用非常廣泛,未來的綠色光源,最常見的在電器中作為電源指示燈,還有現在隨處可見的led顯示屏,慢慢還會走進家用照明領域。根據發光顏色不同發光二極體有不同的點亮電壓和最高限制電壓,在允許的工作電壓內它會隨著電壓的公升高而變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它有額定電壓的,超過就會被擊穿,觸動電壓一般是五伏,反接和正接會有兩種不同的顏色、現在廣泛用於燈箱、顯示屏,照明、它屬於節能產品

如何將二級放大電路與有五個發光二級管的電路連線起來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二極體(又叫齊納二極體)它的電路符號是: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

電壓前都具有很

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在這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降低到乙個很少的數值,在這個低

阻區中電流增加而電壓則保持恆定,穩壓二極體是根據擊穿電壓來分檔的,因為這種

特性,穩壓管主要被作為穩壓器或電壓基準元件使用.其伏安特性見圖1,穩壓二極體

可以串聯起來以便在較高的電壓上使用,通過串聯就可獲得更多的穩定電壓.

穩壓管的應用:

1、浪湧保護電路(如圖2):穩壓管在準確的電壓下擊穿,這就使得它可作為限制或

保護之元件來使用,因為各種電壓的穩壓二極體都可以得到,故對於這種應用特別

適宜.圖中的穩壓二極體d是作為過壓保護器件.只要電源電壓vs超過二極體的穩壓

值d就導通,使繼電器j吸合負載rl就與電源分開.

2、電視機裡的過壓保護電路(如圖3):ec是電視機主供電壓,當ec電壓過高時,d導通,三

極管bg導通,其集電極電位將由原來的高電平(5v)變為低電平,通過待機控制線的控制使

電視機進入待機保護狀態.

3、電弧抑制電路如圖4:在電感線圈上併聯接入乙隻合適的穩壓二極體(也可接入乙隻

普通二極體原理一樣)的話,當線圈在導通狀態切斷時,由於其電磁能釋放所產生的高壓就

被二極體所吸收,所以當開關斷開時,開關的電弧也就被消除了.這個應用電路在工業上用

得比較多,如一些較大功率的電磁吸控制電路就用到它.

4、串聯型穩壓電路(如圖5):在此電路中,串聯穩壓管bg的基極被穩壓二極體d鉗定在13v,

那麼其發射極就輸出恆定的12v電壓了.這個電路在很多場合下都有應用

由於三極體的發射結與集電結的結構上的差別,當把集電極當發射極使用時,其電流放大係數β較小,反之β值較大。在確定基極後,比較三極體的β值大小,可以確定集電極和發射極。

使三極體基極開路,在發射極和集電極之間加一小電壓,使發射結承受正向電壓,集電結承受反向電壓,這時集電極之間加一偏流電流(如用歐姆表,反映出來是電阻很大)。在基極和集電極之間加一偏流電阻,集電極電流顯著增大(因有了一定的基極電流),這時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電阻僅為偏流電阻的十幾分之一。從集電極電流牆的幅度可判斷β值的大小(用歐姆表時,如果表針偏角較基極開路時增加的幅度大,則β值就大)。

分類按生產工藝分:合金型、擴散型、抬面和平面型三極體。

按內部結構分:點接觸型和面接觸型三極體。

從使用角度,

按工作頻率分:低頻三極體、高頻三極體、開關三極體。

按功率分:小功率三極體、中功率三極體、大功率三極體

按外形結構分:小功率封裝、大功率封裝、塑料封裝等

怎麼判斷發光二級管和**管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平常的判斷,二級管是兩條引線,**管是三條引線。我想二級管不可能有三條引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在製作時,使用的材料有所不同,那麼就可以發出不同顏色的光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幾條腿了,兩條腿的是二極體,三條腿的是三極體!

led與發光二級管是否一樣 40

15樓:胡幹

發光二級管只是led的乙個分類,他們的亮度,要更具他的電壓,電流,和廠裡面設定亮度極限等來確定

16樓:駒暎

light emitting diode 三個英文單詞的首字母即「led」,而 light emitting diode的中文解釋就是「發光二極體」。

led燈一般是多個led的組合形式。

17樓:我很好學喔

應該說led燈屬於發光二極體,發光二極體並不一定是led燈。

18樓:

led就是發光二極體

19樓:明光電子公司

led是英文的簡稱,它就是發光二極體。

電路中的二級管和發光二級管還有**管是幹什麼用的?

20樓:閩忠饒俏

二級管作用是單向導電性,**管是放大電訊號的作用,乙個微弱的訊號經**管放大後更有利研究

21樓:碧桂花摩未

二極體一半是pn兩個區,單向導電性,一般用作整流。而三極體是npn或pnp三個區,b,e,c三個,一般用來作為訊號或功率放大,或電子開關整流:就是將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的過程.

22樓:餘起雲欒卿

二級管整流、檢波、限流

發光二級電源、訊號指示、限流

**管放大、整流、檢波、限流

為什麼繼電器要併聯二極體?

23樓:夏夢微涼

1、繼電器要併聯二極體的情況一般是該繼電器是接在plc輸出端的,因為plc輸出端接感性負載(如繼電器,電磁閥)時,應在感性負載兩端併聯乙個阻容迴路或二極體,起抑制作用。防止線圈在通斷電時的感應電勢損壞驅動器或其他元件

2、防止直流繼電器斷開時產生的反電勢對電路造成影響或元器件損壞,反向併聯二極體為的是給反電勢乙個迴路。這個二極體叫做續流二極體或者叫做吸收二極體。一般我們接電路時,繼電器的線圈和開關是分開接的(即接在不同的支路)。

我們可以簡單的用乙個三極體去控制線圈的導通(當然其它的也可以)。

拓展資料:

在繼電器控制系統中,要完成乙個控制任務,需由導線將各種輸入裝置與若干中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計數繼電器等組成的具有一定邏輯的控制電路相連線,然後通過輸出裝置去控制被控物件動作或執行,這種控制系統稱做接線控制系統,所實現的邏輯稱為佈線邏輯,即輸入對輸出的控制作用是通過「接線程式」來實現的。

在這種控制系統中,控制要求的變更或修改必須通過改變控制電路的硬接線來完成。因此,雖然其結構簡單易懂,在工業控制領域中被長期廣泛使用,但裝置體積大、動作速度慢、功能單

一、接線複雜、通用性和靈活性差,已愈來愈不能滿足現代生產中生產過程及工藝複雜多變的控制要求。

2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因為線圈在通過電流時,會在其兩端產生感應電動勢。當電流消失時,其感應電動勢會對電路中的原件產生反向電壓。當反向電壓高於原件的反向擊穿電壓時,會把原件如三極體,等造成損壞。

二極體是最常用的電子元件之一,它最大的特性就是單向導電,也就是電流只可以從二極體的乙個方向流過,二極體的作用有整流電路,檢波電路,穩壓電路,各種調製電路,主要都是由二極體來構成的,其原理都很簡單,正是由於二極體等元件的發明,才有現在豐富多彩的電子資訊世界的誕生。

一般檢測,只要用萬用表打到電阻檔測量一下,反向電阻如果很小就說明這個二極體是壞的,反向電阻如果很大這就說明這個二極體是好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二極體應用

1.整流

整流二極體主要用於整流電路,即把交流電變換成脈動的直流電。整流二極體都是面結型,因此結電容較大,使其工作頻率較低,一般為3khz以下。

2.開關

二極體在正向電壓作用下電阻很小,處於導通狀態,相當於乙隻接通的開關;在反向電壓作用下,電阻很大,處於截止狀態,如同乙隻斷開的開關。利用二極體的開關特性,可以組成各種邏輯電路。

3.限幅

二極體正嚮導通後,它的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矽管為0.7v,鍺管為0.3v)。利用這一特性,在電路中作為限幅元件,可以把訊號幅度限制在一定範圍內。

4.續流

在開關電源的電感中和繼電器等感性負載中起續流作用。

5.檢波

檢波二極體的主要作用是把高頻訊號中的低頻訊號檢出。它們的結構為點接觸型。其結電容較小,工作頻率較高,一般都採用鍺材料製成。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糾正應該是為什麼直流繼電器要併聯二極體。

這是為了防止直流繼電器斷開時產生的反電勢對電路造成影響或元器件損壞,反向併聯二極體為的是給反電勢乙個迴路。這個二極體叫做續流二極體或者叫做吸收二極體。

26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 紅色 正常工作 綠色 應該是發光二極體

發光二級管在電路中的作用

27樓:吳田田

發光二極體簡稱led,採用砷化鎵、鎵鋁砷、和磷化鎵等材料製成,其內部結構為乙個pn結,具有單向導電性。

當在發光二極體pn結上加正向電壓時,pn結勢壘降低,載流子的擴散運動大於漂移運動,致使p區的空穴注入到n區,n區的電子注入到p區,這樣相互注入的空穴與電子相遇後會產生復合,復合時產生的能量大部分以光的形式出現,因此而發光。

發光二極體在製作時,使用的材料有所不同,那麼就可以發出不同顏色的光。

發光二極體的發光顏色有:紅色光、黃色光、綠色光、紅外光等。

發光二極體的外形有:圓形、長方形、三角形、正方形、組合形、特殊形等。

常用的發光二極體應用電路有四種,即直流驅動電路、交流驅動電路、脈衝驅動電路、變色發光驅動電路。

使用led作指示電路時,應該串接限流電阻,該電阻的阻值大小應根據不同的使用電壓和led所需工作電流來選擇。

發光二極體的壓降一般為1.5~2.0 v,其工作電流一般取10~20 ma為宜。

中間繼電器如何轉換電壓,中間繼電器如何選型

中間繼電器通過使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轉化電壓。中間繼電器用於繼電保護與自動控制系統中,以增加觸點的數量及容量。它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 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 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

中間繼電器線圈是多少功率,中間繼電器的線圈電壓都是多少伏?

善良的杜娟 中間繼電器線圈是1w功率,線圈消耗電流約0.04a 中間繼電器的觸點約定發熱電流小於10a。中間繼電器在繼電保護中和自動控制系統中是一個多用的自動遠動電器。中間繼電器因為有良好的電隔離,至使控制方和被控方無電器上的連線,而達到安全控制目的。中間繼電器結構 1 線圈裝在 u 形導磁體上,導...

中間繼電器上1代表什麼意思,這個中間繼電器上面的文字代表什麼意思?

13 14是繼電器的線圈端子。1 2 3 4為公共端。1和9,2和10,3和11,4和12是常閉。1和5,2和6,3和7,4和8是常開。4 20毫安根據需要可以接在常開或常閉點上。 滕人甲乙 中間繼電器上面1代表閉連功能 中間繼電器定義 中間繼電器 intermediate relay 用於繼電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