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墳地什麼叫向口,什麼叫明堂,什麼是墳墓的向口

時間 2021-05-06 03:40:34

1樓:csf中年風雨陽光

向口指方向,明堂搞墳前場地

2樓:諶炳坤

樓主你的提問是有學問的,先點評採納,後解答是我的宗旨。「機會」難得不要錯過,看你我有緣沒。請參考考慮考慮吧!

墓穴所說的明堂指的什麼

3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明堂,古代漢族堪輿家稱穴前平坦開闊、水聚交流的地方。風水主稱穴前的地氣聚合之處。明堂分為小明堂、中明堂、大明堂,明堂之中最重要的是中明堂,中明堂屬吉,這個穴位可定,大、小明堂也美,這個穴位更吉。

但在一般情況下,三種明堂都美的很少見,但是,大家要牢記,穴位的成敗,主要決定於中明堂。

陰宅明堂是什麼意思 陰宅風水的明堂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術中稱陽宅大門前面或陰宅前方的範圍,是地氣聚合的處所。案山內為大明堂,或稱外明堂,龍虎心裡是中明堂,穴前為小明堂,或稱內明堂。古明堂以潔淨、寬廣、藏風、聚氣為佳。

相地就是要選好明堂。然後點穴,達到趨吉避凶之目的。

繆希雍在《葬經翼》中說道:「其三乃外洋大勢自少祖分水總聚於大龍虎外,或從少祖分水併入外堂,或無此二者而外來大水橫過中明堂前,後面幾節分水俱流入橫水內,或遠江遠溪來朝抱於橫水外,通名之日外洋大明堂。」

大明堂位於四水交流處,要以交聚為佳。眾水採集、則生旺之氣盡會於斯,所謂靈鍾秀聚者是為大吉之地。又要有水口關攔,垣城綿密,否則氣雖來而不聚,直去無收,如過眼煙雲,結穴不真。

廖踽之《洩天機·明堂入式歌》有云:「大堂水口要關攔,真氣聚其間。」

徐善繼在《地理人子須知-水法》中有雲:「外明堂必須兩邊寬展,四山圍繞,略無空缺,又見外水曲折,遠遠朝來,斯為外明堂之善也。」

大明堂以寬闊為佳,明堂寬廣,則氣象恢弘,聚氣深厚。愈顯居處者之位尊權重、控御宇內。其子嗣亦必人物軒昂,氣度豁達,有王者之風。

如果外明堂狹窄,則形勢侷迫如坐井觀天,殊顯小家之氣。其子嗣亦必愚頑猥瑣,貪婪獰劣,無榮貴之徵。但其寬廣不能如曠野之無遮攔。

否則生旺之氣又散逸無蹤,地雖佳而無真穴。

風水學中的「中明堂」是指什麼?

中明堂,又名內明堂,指穴山的前方左龍右虎環抱之內的平夷之地。

繆希雍在《葬經翼》中說道:「其二,龍虎內二水合處,名中明堂,專以窩平圓扁為常體。」

內明堂之寬狹宜適中,不能太寬闊,太寬則近於曠盪,曠盪則不能藏風,不藏風則氣難融聚;又不可太逼仄,太狹窄則氣象侷促,太侷促則無華貴雍容之態,穴不顯資。內明堂之形,以窩平圓扁為正形,要方圓合度,不宜傾瀉。《堪輿漫興》上說:

「穴前餘氣受從容,平緩坦夷福氣隆,壁立牽牛難作冢,縱然有結早年兇。」內明堂不可卑下潮濕,要無流泉滴瀝、無圓峰內抱、無惡石突怒。

一般說來,大富貴地,俱有內外明堂,但亦有真龍結穴而無內明堂者,如穴結高山上,龍虎緊抱,直垂向穴。而臨水結穴之地,若非龍虎緊夾,直走水邊,側成水沖堂局之勢,生氣迫散,吉地反兇。

風水學中的「小明堂」是指什麼?

凡有窩、鉗、突四種穴形時,在穴位四周略低的地雄姿英發,下雨時有水從上至下向左右兩間分流,交合在穴位下部正中處,此處即是小明堂。

廖踽在《洩天機·明堂入式歌》中有雲:「小明堂在圓暈下,立穴辨真假。」

風水家認為,凡真龍落穴,生氣止聚之所,必有小明堂。小明堂體勢紛繁複雜。大略言之,龍脈結穴之地,旁有龍虎二砂,與中流一脈成「個」字之形,水初分而後合於兩邊龍虎之前,中脈伏地而有微凸,旁又生暗隱之砂,微茫拱護如蟬蛻殼下之軟翼,此為蟬翼砂,水二分於兩邊而合於蟬翼交際處,此稱大八字。

中脈 略生硬塊如圓帽者,名為球簷。球簷下有一平坦窩形名為葬口,葬口下即小明堂,又有二砂隱隱遇合於兩旁,形如古人衣襟襟之端,名為蝦鬚。至此,蟬翼相夾,蝦鬚相繞,水三分三合,繞聚生氣於穴心,是為小明堂之真形。

什麼是墳墓的向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向墳--另類商圈。開口--不封頂。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墓主人的頭對著的方向

墓地風水的向口和氣口有什麼關係?

7樓:雨貝

一、花果不全地

1、墳墓朝向東南方向者,如果水從坤方向東流去。家中出現傷枝不全,有絕技之人,還會出現短命之人。

2、向口前有一方稍有伸腳者,主花果不全,特別是西邊伸腳,會出現一枝招婿。

3、向前明堂傾斜,水偏向一邊,水偏向左邊者長房人中多子多富,二房人中會多生女兒,家中貧窮。如果偏向右邊,水向右邊流去,大房多是貧窮,二房人財兩旺。

二、家中不和地

1、山地墳前的案山兩邊高大,山勢往不同的方向奔走,家中會出現父子不和、兄弟不和。

2、向前的水八字形,往兩個不同的地方流去,也會出現父子兄弟不和。

三、不孝子孫地

1、不論墳向朝與何方,明堂說走過又返回,回過又走,這叫斜流水,出不孝之子。如果水打九彎又叫盤龍水出貴人。

2、墳墓後的靠山水不進前明堂,彙總後輾轉斜流靠山後流去,和墳墓明堂水不構成乙個流向,這種水叫老少不和水,家中會出現不孝之人。如果山後水勢浩大,還會出現殺父現象。

3、墳的向前五十至一百公尺有自己家的祖墳後長輩墳,為孝欺老,多出兒孫不孝。

四、短壽夭亡地

1、墳墓向口不管對準何方,向前一定要有十五至六十公尺的平地為吉,如果三至五公尺出短命夭亡之人。墳前地長為吉,滿平為大吉。詩曰:墳前要有三步合,家中定能出秀才。

2、墳墓被前方大路夾擊者,出短命夭折之人。如果路面特別高,喜憂各半,喜的是出讀書名之人,憂的是書短命之人。

3、墳墓向前五公尺處既可見到無案山的大水(河流、汪塘),這叫做水掃面,其家不貴而貧窮,多出短命夭折之人。如果沒有龍氣,堂中還會出現無子的可能,還會出現女人不正經,這也叫浸身水。

4、墳墓附近有火窯,無論在何方都出短命夭折之人。墳墓周圍如果埋別人家少亡之人,特別是被殺死,槍斃之人,堂中會出現短命之人,還會出現車禍連續,損人傷財,這叫血光撲墳。詩曰:

血光撲墳,堂中傷人。

五、出高壽人地

1、山地的幹方位高大圓滿,西南山勢矮小俊秀,成環抱之勢,坎方位山勢也高大,山上有如旗如鼓,如筆如羊等形狀。如果墳墓以乾山為案山或靠山,多出長壽之人。詩曰:

乾坎位上現高峰,坤宮俊秀山環城。只要遇到這種地,堂中都出百歲翁。

2、葬墳地的面積如有二百公尺長,長水流到向前,明堂左右平整,靠山稍後,後水到前堂,都出高壽之人(地長、人長、壽數長)。

3、地短三十公尺左右向前沒有明堂,水順地中斜飛四散,也出壽短直人。但是有象圓鏡一樣的池塘,平原土包太高,前面明堂如鏡子一般,後山太高,墳墓在高處的下端,向口望明堂,這樣的不能作短地而論,這叫蛟龍望月出,出貴重高壽之人。

六、婚姻不合地

1、墳墓不管向口對準何方,只要有雙分之水(從乙個方向來水,向兩個方向流去,這叫分心不合水),多出現婚姻不順。

2、靠山成反弓形,包括平原地的土包,高崗,這叫反背靠山,多出現婚姻不順,還會出現女人私奔。

3、祖墳左右埋葬死亡的女孩墳墓,其家中多出有婚姻不順之人,男性在當地婚姻難成,姑娘嫁後多主貧窮,還會出現愚呆之人。詩曰:祖墳旁邊女兒墳,祖祖輩輩不如人。

婚姻破裂經常有,還有妻子嫁別人。

七、終身貧窮地

1、不論墳向朝與何方,向前的明堂水如同簸箕形,前面寬大,後邊窄小,這就叫簸箕水。詩曰:明堂如成簸箕形,兒孫後代萬世窮。

2、不論朝向如何,堂前沒有水流過向前,即使有水沒有歸處直奔遠方流去,不聚不停。詩曰:堂前之水不聚停,兒孫後代定受窮。

3、墳墓在山坡上,周圍的群山高過墳墓後邊的山峰,前面又沒有河流相對,水向四方流去,這種地形貧窮潦倒。

八、出小偷地

1、墳向朝東北者,有右水代左之勢,艮水距離墳墓十五公尺之內,從向前流過,出小偷或全家人手腳不乾淨。詩曰:只要現出艮前水,家中定要出土匪。

2、艮方如有小路出現在墳墓向前,出小偷,路大者出土匪。

九、江洋大盜地。

1、不論朝向何方,只要在艮方有反弓大路距墳較近,出江洋大盜,女人淫邪(路直出大盜,反弓出淫邪),男人多數被槍斃或被人**。

2、艮方有小拐角之路,向巽方通過,路小者出一至二代小偷,路大者出搶劫之人。

3、坎方有大路向艮方走去,家中多出因盜竊在獄中蹲死或被判長刑之人(有這樣的水也這樣斷)。

十、蹲監坐牢地

1、如果墳墓葬在山坡上,向前有小路向墳墓走來,在向的左右分叉,後又合攏向山上走去,這叫**路,出因橫事打傷他人,蹲監坐牢。

2、向後靠山成反弓形,出現兒孫招惹橫事,蹲監坐牢。

3、墳墓四周地形地窪,長年積水,也會出現因傷害他人而蹲監坐牢。

十一、奸詐之人地

1、向前水沒有護攔,輾轉斜流,出奸詐之人。

2、如是山地,周圍左右不管多遠,山勢不俊秀,險惡,又向不同方向伸頭探腦,出奸詐之人。如果是真龍氣雖然出貴,但此人難以善終

8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氣口,水口在"青囊序"中的"挨星訣"解釋清楚:..........「挨星訣」之用,需將山龍與水龍分開而論,山龍由於形巒作結分明,故要分別以「來龍」與「氣口」兩片而取卦,而水龍其形巒隱晦,於是在堪輿上便以明確的「三叉水口」為水龍之「氣口」,又因水龍脈氣不明之故,世人便多以為水龍不重「來龍」,於是曾師更直言要對「三叉水口」來認其蹤,直指水龍之「來龍」即在「水口」對宮!也正因此,水龍只要細認「三叉水口」即可矣!

分取山龍水龍之「來龍」與「氣口」的卦氣後,須用「挨星訣」來分判「來龍」與「氣口」所下之「玄空卦氣」是否為一家伉儷,若是配成夫妻正配則發福巨集大矣!若非正配之局,則須有先後取用之別,以防財丁不兩全之弊。.......所以嚴格的說應"水口"是"三叉水口"的簡稱,指的就是"氣口".

、 凡遇石山宜尋土穴,那裡的土色如顯紅黃色,就表示那裡的氣脈衝和。在石山上若找不到土穴就不要扦,如所見穴土的顏色為紅黃色,這就表示穴中的氣脈衝和。

2 、在土山上卻宜尋找石穴,如石色為紫白色,表示其質地溫潤。若在土山上找到石穴,則石穴一定要顯紫白色,而且質地溫潤的才主吉,如堅硬得如頑石一樣則主山。

3 、如果在石山上只有石穴,則必須穴石柔脆可鋤才為吉。所謂柔脆也意味著穴石的質地溫潤。

4、如果在土山上只找到土穴,則必須土質精強才是好的。這時土質不宜太潤淨。

5 、如找到土穴,則要求土質紋理緊密,似土而非土,即上文所說土穴精強的意思。

6 、如找到石穴,則要求石質顏色鮮明,似石而非石,即上文所說的石穴柔脆的意思。

7 、在土山上找石穴,即是柔裡鑽堅的意思。在石山上找土穴,即是韌中點脆的意思。

8 、在支龍上如果有很多石頭,剖開來看必須要有異紋。所謂支龍即是土山上的石穴,以石質顯示異紋為貴。

9 、在壟穴裡的穴口,鋤下去要不起煙塵。所謂壟穴,指的是石山上的土穴。那裡的土質必須細嫩可鋤,如間雜有頑粗的石塊,以至鋤下去飛煙迸火的,則**,所謂平尖,即是葬口。

10 、墓穴的土質頑硬的,則不能收蓄生氣,土質鬆散的,則真陽不居。墓穴內的泥土以衝和為貴,既不要頑硬,又不要鬆散。所謂真陽,也就是生氣。

11、在龍舌尖的部位開穴可以稍下,但不要傷著龍唇。傷著龍唇部位,則墓穴太卑下反而失穴。

12、在龍齒部位可以扦穴,但不要太近骨,扦穴近骨則位置太高,反會傷龍。

農村中墳地經常占用耕地,這種行為是不是違法?有相關法律檔案描述過這種狀況嗎?以及墳地整理的好處

你好,這種情況是違法的,可以到當地的土地管理部門進行投訴反映。 l榕樹下的我們 這個是違反行政法規,現在的人逝世後都要求火化,然後統一的埋在指定的墳山,這樣整理有助於對土地的管理使用,減少對土地資源的浪費! 如果未經批准這種行為是違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明確規定 禁止未經批准在耕地上建窯 ...

農村新農保是什麼,什麼叫新農保

手機使用者 現在福建老人不是過了60歲每個用都可以在農村信用社裡領到55塊錢。而農村信用社聯合社新農保是現在把錢放進去以後自己到了60歲也可以領到錢。領多少就要看到你60歲時的通貨膨脹在算到你60歲可以領多少錢了?什麼叫新農保 就是2010年剛出的新政策!新型農保!新農保有什麼新規定?農村新農保怎樣...

農村有種野草叫“黃金草”,為什麼說它是吃黃金長大的,可提煉黃金

我們在農村經常看到的一種雜草。除了被稱為金草之外,這種雜草還有一個名字,但這個名字不是很優雅,農村人稱這種草為 缺德草 據說這種草一般生活在 的地方,然後草的身體會吸收地下的 甚至有人說這種草可以提取 這是真的麼?1 草的生命力頑強 農民也不喜歡 缺德草 這個名字,這是農民給的一個名字。這種草原名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