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沒有水是什麼原因,消防檢查消防栓沒有水怎麼處罰

時間 2021-05-06 03:40:34

1樓:

是物業負責的, 根據是第十八條同一建築物由兩個以上單位管理或者使用的,應當明確各方的消防安全責任,並確定責任人對共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建築消防設施和消防車通道進行統一管理。

消防檢查消防栓沒有水怎麼處罰

2樓:e拍

根據《消防法》第六十條規定:個人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對於單位的違法行為,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消防法》第二十八條規定: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或占用防火間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

擴充套件資料

消防栓是一種固定消防工具,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消防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消防栓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人們普遍認為,只要消防車到達火場,就可以立即出水把火撲滅。其實不然,在消防隊裝備的消防車中有相當一部分是不帶水的,諸如舉高消防車、搶險救援車、火場照明車等等,它們必須和滅火消防車配套使用。

而一些滅火消防車因自身運載水量有限,在滅火時也急需尋找水源。這時,消防栓就發揮出巨大的供水功能。一旦消防栓損壞,產生的後果將會十分嚴重。

放置位置

1、消防栓應該放置於走廊或廳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間中,一般會在上述空間的牆體內,不能對其做何種裝飾,要求有醒目的標註(寫明「消火栓」),並不得在其前方設定障礙物,避免影響消火栓門的開啟。

2、消防栓一般不設在房間(如包廂)內,不符合消防的規定,也不利於消防人員的及時救援。

3樓:酷站長小八爺

未按照國家標準同步安裝消火栓的;消防供水壓力達不到國家規定標準的;未按照規定檢查、維護消火栓、消防水池、消防車通道等公共消防設施,導致不能正常使用的,均可由公安機關消防機構處1000元以下罰款。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法》第60條,單位有擅自停用消防設施違法行為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個人有擅自停用消防設施違法行為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經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強制執行,所需費用由違法行為人承擔。

我們這兒消防栓是假的根本就沒有水

5樓:四驅精英

可以向當地消防部門反應,請盡快處置,否則一旦發生火災就傻眼了

6樓:佰之麗語

消火栓沒有水的原因很多:

1、屋頂消防水箱是否有水,檢查水箱出水管閥門開啟狀態。

如果沒有屋頂水箱,參照以下辦法。

1、按下消防箱內消火栓啟幫浦按鈕,看看指示燈是否有反饋,消防幫浦工作狀態,是否正常。

2、水幫浦啟動正常;檢查水幫浦出水管閥門開啟狀態。

負責送水的兩個地方,1、屋頂水箱,火災初期提供水源、2、消防幫浦房,確認火災啟動水幫浦供水。

如果以上確定了,才能判斷是真是假。

消防栓沒有水

7樓:大立教育總部

沒有發生火警救火,不會產生費用,除非是樓主安裝的消防設施連線在自來水上,產生漏水或者誤用消防用水的問題,生活和生產用水的**不一樣的,消防用水執行商業用水的,**更高,很多企業都是因為誤用消防用水或者管道失修導致漏水造成的

1、欠費停水是肯定的了;出現後果肯定要自己承擔。消防車取水只能從公共消火栓取水,條件有限,造成過多損失的,只能自己承擔啦!!

2、這個是建築消防安全管理部門負責的,當地派出所和消防大隊雙管監督的3、去公安局消防科投訴或者直接撥打96119投訴!!!!!

消防栓沒水,消防水袋沒有屬於違法白

8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消防法》第二十八條 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間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人員密集場所的門窗不得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

第六十條 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一)消防設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標誌的配置、設定不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二)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的;

(三)占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礙安全疏散行為的;

(四)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間距的;

(五)占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

(六)人員密集場所在門窗上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的;

(七)對火災隱患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通知後不及時採取措施消除的。

個人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小區裡消防栓沒水,出了問題該誰負責?

9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由物業管理處負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十八條規定:同一建築物由兩個以上單位管理或者使用的,應當明確各方的消防安全責任,並確定責任人對共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建築消防設施和消防車通道進行統一管理。

住宅區的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對管理區域內的共用消防設施進行維護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範服務。生產、儲存、經營易燃易爆危險品的場所不得與居住場所設定在同一建築物內,並應當與居住場所保持安全距離。

10樓:咕咚萌西

小區裡消防栓沒水,出了問題要由小區物業管理部門負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十八條規定:

住宅區的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對管理區域內的共用消防設施進行維護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範服務。

同一建築物由兩個以上單位管理或者使用的,應當明確各方的消防安全責任,並確定責任人對共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建築消防設施和消防車通道進行統一管理。

並且負責公共消防設施維護管理的單位,應當保持消防供水、消防通訊、消防車通道等公共消防設施的完好有效。在修建道路以及停電、停水、截斷通訊線路時有可能影響消防隊滅火救援的,有關單位必須事先通知當地公安機關消防機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物業負責的, 根據是第十八條 同一建築物由兩個以上單位管理或者使用的,應當明確各方的消防安全責任,並確定責任人對共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建築消防設施和消防車通道進行統一管理。

住宅區的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對管理區域內的共用消防設施進行維護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範服務。

消防栓沒有水,物業不賠,該怎麼辦啊

12樓:雲淡風輕

消防栓無水是一種單位行政違法行為,如被發現,會被相關執法部門處罰(消防部門)。消防栓無水與物業的賠償無直接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直接起訴物業公司的。

14樓:大立教育總部

直接起訴物業公司的。

如何判斷消防栓管道內有沒有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1、看壓力表,如果有的話

2、開啟消火栓閥門,擰小一點,看有無水

3、看高位水箱,直接看就行,或看水位計

4、看消防水池,或看消火栓水幫浦或看其管道上閥門是否在開啟狀態,能夠間接判斷

16樓:睡覺的書本

屋頂試驗消防栓可以試水,也有壓力表看一下,有沒有壓力,初步判斷有沒有水

17樓:麼仕熊芳澤

消防分為好多供水方式,如果廠區沒有設消防幫浦房的話,廠區管道應該是接的市政管道(也就是自來水),室內的一般是分開設定消防和給水管道的。從管道接的壓力表可以判斷出漏點在那個區域,但是具體位置還是找專業點的人吧

消火栓有沒有從上面進水的,消防栓裡沒有水?

單栓頭 進水管dn65 老說法為dn70 雙栓頭的進水管為dn80。進水管進箱方向為下部或側邊就近引入。消防栓裡沒有水?消防栓裡沒有水,首先應直接向物業公司反映,如果得不到解決,還可以通過開發商來解決。但是如果開發商和物業公司都置之不理,得不到妥善的解決,可以直接向你所在轄區的消防大隊進行舉報,通過...

室內消防栓為什麼不能和室外消防栓共用

1,室內消火栓是向建築物內供水的,帶有閥門的介面 為工廠 倉庫 高層建築 底層民居 公共建築 商場 及船舶等室內固定消防設施,通常安裝在消火栓箱內,與消防水帶和水槍等器材配套使用,其中高層建築樓頂有儲水池的話室內消防栓會直接接駁到儲水池,室內消火栓的滅火方式為人工用水帶連線至栓口滅火,此外消火栓箱內...

消防栓箱一定要配置消防栓按鈕嗎,消防手動報警按鈕必須安裝在消防箱裡嗎?

月似當時 遇有火警時,根據箱門的開啟方式,按下門上的彈簧鎖,銷子自動退出,拉開箱門後,取下水槍拉轉水帶盤,拉出水帶,同時把水帶介面與消火栓介面連線上,拔動箱體內公里壁的電源開關,把室內消火栓手輪順開啟方向旋開,即能進行噴水滅火。麻質襯膠水帶 20或25公尺 消火栓 dn65或dn50 水槍 1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