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 接電話時候,請問你找誰。的敬語怎麼說

時間 2021-05-05 18:00:10

1樓:為他美麗的心

如果日本人打**,一般都會報上自己的名字,也會說要找誰。

一般沒說找誰,最禮貌的就是先簡單聽一下他有什麼事,然後說:

~~~~のことなら、擔當の***x(自社の擔當者の名前)につなぎますので、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

也可以上來直接說:請問你找誰

どなたをお尋ねですか?

但這樣給人稍微感覺不太親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直接問對方你找誰,接起**,先說自己的公司名字+自己的名字,如果是私人**只要說自己的名字。對方會說要找誰的。正式的場合,如果對方只是自報姓名,沒有說找誰的話,直接說,「何か御用がありますでしょうか」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思維方式就不對

日本人打**,是這樣進行的

接的人 這裡(我)是##,客氣話(問候語)打的人 我是##,客氣話(問候語),我找##接的人 您稍等(或,他不在等)

打的人 那就找%% (或,請給他捎個話等)學語言,不能光翻譯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何か御用がありますか。

一般不說你找誰的。那樣問是不禮貌的。

5樓:星曼雁

何方(どなた)とお話(はなし)をなさいますか?

6樓:

應該是你先說找誰 她會說少々まちください xxさんにかわります

日語中打**你找誰怎麼說

7樓:

1 どの者にご用でしょうか。

2 (お呼びいたしますが、)どちらにご用でしょうか。

ps:這種情況在日本一般很少的,這一點和我們不同。日本人喜歡一打通**就報上自己的名字,並且簡要地告知對方自己打**的意圖。

我們中國人倒是經常這麼說。

日語要是這麼說的話,可能會覺得怪怪的。

ps:直譯的話多少會有些生硬。所以這麼翻譯比較好,日本**上有啊!

8樓:傷到了心底

誰にお呼びですか?

《打來你 噢要比 戴斯噶?》著就是發音

9樓:板凳陳陳

どちら様にお呼びですか?

日語打**時,說他不在辦公室怎麼說?

10樓:観流雲

回答:1.今、彼は席(せき)を外しております。他離開座位了 (不在辦公室,一專般用離開座位這種商務日語)屬

2.まだ、出社(しゅっしゃ)しておりません。 他還沒到公司3.彼はまだ戻っておりません。他還沒有回來。

以上,請參考。

11樓:夏目無淚

(對客戶時)最好不要說沒到辦公室,

今彼はせきを外しております、(外出しております)(事務所にいません)

事務所に來ておりません。

12樓:曲若嵐

商務日語中,接**來

時均要使用敬源語,並且對本公司的人bai不能du使用敬稱,例如,不能說「zhixxさん」

1)說他不在辦dao公室

今、席を外しております。

2)他還沒到辦公室

一般不說他還沒到辦公室,可以說他現在不在,也可以說他出去了還沒回來,幾點回來等等。

xxはまだ戻っておりません。他還沒有回來

x時ごろ帰社予定です。預定x點回來。

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1)他不在辦公室 彼はオフィスにおりません。

2)他還沒到辦公室 彼はまだオフィスに來ておりません。

打**的時候說,請問是***嗎?日語怎麼說,求發音

14樓:棲於蒼月的巴林

請問你說的具體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大致從日語的角度來說的話:

第乙個是你打的時候知道是對方——比如打手機或者是對方的分機的話,那麼確認式地這麼說:

もしもし、***さんですか。

然後如果你打的是對方家的**,公司的**的話在不知道是誰接了的情況,大致來說,首先應該是寒暄,然後自報家門。

もしもし。こんにちは、わたし、某某人と申します。

然後提出找別人的請求:

***さんに話ししたいですけど…

我想和誰誰誰說話。

***さんはいま、いますか。

誰誰誰先生/女士在嗎。

如果對方是你需要表示尊重的人的話,後半句應用敬語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實際打**的情形是兩個人互相交流的過程,我只能給你推薦一些該說的話,但是很多時候語言的選擇是看對方說的話再憑藉語感的,我覺得在這裡給你讀音的話意義也不大。如果需要的話可以直接用google翻譯的機械發音,我看了一下,沒有糟糕到對方聽不懂的程度。

從實用的角度來說的話:

給你個簡單的如果你是找中國人的同學啊朋友什麼的話,這樣說對方應該會給你轉接:

もしもし、中國人の***さんに変わって出てもらいますか。

這個是「喂喂,可否請您讓中國的那位***來接**」。這樣如果對方是你找的人應該就會用中文和你說了,不是的話也知道你是要找那個人說話。

發音如下:(橫槓表示長音,如果你不明白該多長歡迎用姑狗的發音,單詞還是挺準的)

もしもし

磨系磨系

中國人の***さん

區-國庫盡 喏 ***桑 (注意人名的讀法日語漢語可能不同,但是如果你說是找中國人就算找錯了也是轉接到另乙個中國人,那麼想必對方也能幫你轉接到你需要找的人吧。保險起見先問一下對方日文名字怎麼讀。)

に変わって

妮咔哇,跌(促音需要稍微頓一下,這個不發出來對方也能懂。妮是一聲的)

出てもらいますか

跌鐵 磨拉依媽死卡(卡要公升調,就是你問別人問題的那種口氣)

可能有點亂,就是這樣吧,歡迎追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阿里阿朵 公尺娜桑苦大意思

16樓:如花寨小霸王

もしもし、***ですか

mo shi mo shi ,*** de su ka?

打**的時候說,請問是***嗎?這句話用日語怎麼說,最好有發音。

17樓:路路通

致語角度說:

第打候知來道--比打源手機或者機確認式說:

もしもし、***さんですか

打家電公司電知道誰接情況致說首先應該寒暄自報家門もしもしこんにちは、わたし、某某と申します提找別請求:

***さんにししたいですけど…

我想誰誰誰說

***さんはいま、いますか

誰誰誰先/士

實用角度說:

給簡單找同啊朋友說應該給轉接:

もしもし、の***さんに変わっててもらいますか喂喂否請您讓位***接電找應該用文說知道要找說發音:(橫槓表示音明白該歡迎用姑狗發音單詞挺準)もしもし

磨系磨系

の***さん

區-庫盡 喏 ***桑 (注意名讀語漢語能同說找算找錯轉接另想必能幫轉接需要找吧保險起見先問文名字讀)

に変わって

妮咔哇跌(促音需要稍微頓發能懂妮聲)

てもらいますか

跌鐵 磨拉依媽死卡(卡要公升調問別問題種口氣)

接電話的時候為什麼顯示無號碼,為什麼接電話時不顯示來電號碼

你的既然是手機,那就不是沒有開通來電顯示了,因為手機都是預設開通了來電顯示的。除非是你自己去取消了該項業務。或許是這種情況,網路上有很多的網路 當某人在網路上用網路 給你打 時,你的手機就很可能不會顯示這些 號碼,或者是一些很奇怪的 號碼。網路 是不同於普通的 的,有些網路 根本就沒有 號碼,所以它...

華為手機接電話的時候黑屏怎麼設定

接 黑屏是正常現象 自動程式 只需要把耳朵或者手移開光線感應器 距離感應器 螢幕就會自動開啟。華為手機隸屬於華為消費者業務,作為華為三大核心業務之一,華為消費者業務始於2003年底,經過十餘年的發展,在中國 俄羅斯 德國 瑞典 印度及美國等地設立了16個研發中心。截止2015年,華為的產品和服務遍及...

小公尺手機接電話和打電話的時候總是自動結束通話

王權富貴狐妖 小公尺手機 我的也是小公尺移動 打小公尺移動 老是結束通話,打其他 可以接通,也重啟了,不管用,請問是什麼問題? 掌機無限 根源問題就是移動的volte,把volte功能關了問題就解決了。 ai曉 壞了吧 我有個朋友在官網買了部小公尺2 也是會有這個問題 小公尺手機接 和打 的時候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