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離職後不來辦理離職手續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6:48:10

1樓:愛路路是我

保留好相關證據,按公司曠工辭退,並給他發函,告之按照公司規定,解除勞動合同,要求在規定時間之前來辦理離職,過期不來,由勞動者本人承認相關責任,社保等也會按照正常離職流程停繳。

去郵局寄雙**,再按正常手續辦理離職就可以了。後面跟公司沒關係了,按照公司規章辦事,而且也做到了通知的義務,他不能拿公司怎麼樣的。

員工辦理離職手續的流程:

1、為從事有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員工做健康檢查。

2、辦理工作交接。離職員工除工作交接外,應立即停止以用人單位的名義對外從事一切業務。將該員工經手的工作交接到其他人員或主管。

工作交接有助於防止員工倉促離職,出現工作脫節,減少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3、公司財物、檔案資料及清償債務。

員工在公司期間,由公司配發的或者由員工本人掌管的屬於公司的財物,企業應指定專人接收。並將員工在職期間保管和使用的全部檔案資料進行清理,如客戶名單、各種圖表圖紙、財務賬本、工作計畫、技術資料等。另外,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時,公司應清查該員工在職期間是否欠有公司債務,如借款、賠償款、罰款等。

4、退還員工證件及結清工資。

5、如是公司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

6、簽訂競業禁止協議。對於公司認為需要簽訂競業禁止協議的則在解除勞動合同協議中明確員工的相應義務。

7、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8、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在勞動合同解除後15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2樓:王元頁

職工不請假、不工作,可以以嚴重違法單位規章開除,直接張貼開除通知並通知本人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辦理離職的具體流程手續,辦理離職手續的步驟?主要要注意那些事項。謝謝

1 因個人原因需要辦離離職的,按勞動法和合同法的規定,要提前乙個月以書面形式向公司提出 2 離職書要寫明什麼原因 可說是個人原因 盡量不要提及對公司什麼什麼的不滿,因為好合好散,況且還期望離開公司時給予一些方便 所以最後應該提及一些感謝公司的話 3 離職時間最好也在離職書中說白,以便公司考慮工作交接...

員工離職手續求助

0風之凋零 以下內容是我辛辛苦苦幫你找的資料,希望你能用上 員工離職通常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自請辭職 解僱離職 符合勞動合同終止情形離職,如退休 勞動合同到期不再續簽 員工失蹤或死亡等。1 自請辭職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第三十七條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勞動...

銀行離職潮真的來了 員工離職後能去哪

銀行簡單的收付款工作,櫃檯工作,青春工,老了,如果自己不增值,始終做不下去,因為銀行講門面,西裝畢挺,多出去結識一下有夢想的朋友,開闊自己的視野。銀行人離職後去了 做會計,做保險,做理財顧問!銀行工資蠻好了,離職太可惜了!銀行業離職潮什麼時候到來 如今銀行業還是個利潤豐厚的行業,但是隨著金融服務供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