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容易和人交朋友的人難有知己

時間 2021-05-05 15:13:41

1樓:擊空明兮泝流光

簡單的說就是一句話:自古真心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越容易和人交朋友的人一般都無私,為什麼卻沒有知己呢?很簡單的乙個道理,我向你伸出乙隻手,你卻不肯跟著我走,我用乙隻腳拌你一下,你果然追著我滿街跑。就像李宇春的那句歌詞:

現在不流行感人肺腑,只求刀槍不入。

我們素不相識,我幫你一次,你可能會感謝我,下次你遇到困難,我再幫你一次,你可能會覺得我人還可以,有了前兩次基礎,第三次甚至以後,也許你會把我當成你的朋友。然而這才是我們關係真正的開始。遇到困難我總是無私的幫你,不要任何利益,什麼企圖都沒有,當代的活雷鋒。

但是終有一天,我會走,不再幫你了。

我有自己的事要處理。在那一刻,你可能會留住我,然而我也有自己的詩和遠方。要去打拼要去奮鬥,嗯,我走了!

你會開始討厭我,因為我幫你做了很多,也許你一直認為我這麼做是理所應當的,這個時候本來高貴的救助就會顯得低賤,覺得一文不值。

我們的父母親,他們曾經那麼辛苦的撫養我們,對我們的愛沒有半點假,只是我們習慣了別人對我們的好。這份好一旦有點缺斤少兩,我們就會怒不可遏。總感覺父母欠了你的。

這跟容易交朋友卻沒有知己的人的道理是一樣的。

你無私的去追乙個女孩,她一開始會感激你,覺得你是乙個好人,會對你有好感。但是時間久了,她看你對誰都一樣,她會覺得你不在乎她。一張好人卡遞給你是遲早的。

說了這麼多,對乙個人好可以,但不要讓他太依賴你,不然你過多的幫助,只會成為他們眼中低賤的標籤。做人要有原則,有個性,這樣才不會沒有知己。

2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容易和人交朋友說明自己對朋友的要求很低,而且什麼人都談得來只是表面,都沒有深入交流,自然不會有知己

3樓:

有這樣一句話聽說過嗎?人最容易結交的朋友,他不會有朋友,人實就有3分傻,等到你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他就會把你一腳踢開。

4樓:乘代杉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人一輩子有乙個知己就滿足了,可見知己有多難得,知己一般情況下是很難交到的。那是特定環境下的產物。有個詞叫機緣巧合,多重機會巧合才可能遇見,所以才顯得特別珍貴。

5樓:宣德大帝

自古真心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6樓:

常言道:千金易得,知己難求。當今社會,物欲橫流,錦上添花者居多,雪中送炭者難求。所以說,交朋友無需多,三兩知己足矣。

7樓:路飛加佐羅

朋友雖多卻不精,知己不需要太多,有兩三個就夠了。難道你願意把你的私事告訴所有的朋友嗎?

8樓:刑寄瑤

因為外向的看似開朗,其實自身防線很重

9樓:匿名使用者

越容易跟人交朋友別人或許會認為是老油條

10樓:朱高格

那是因為為人太好了,都覺得幫朋友成為理所應該了。

為什麼別人交朋友特別容易,輕鬆。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交bai朋友狠很容易,你是開du朗還是內zhi

向?感覺你比較內向,那就dao都多先仔版細觀察你所處的環境,對了

權,最主要先買些這方面的書籍,感覺你情商不是很高,一點一點研讀,然後再一點一點和你周圍的人對比,再買些如何與人溝通交流的書籍,這是必須做到的,你就能交到知心朋友

12樓:無聊答答題

交朋bai友是乙個雙向選擇的過程,du你看人zhi

家,人家也看你,都會考慮這個dao朋友專

13樓:pwng星星

那是你沒找對方法,和別人交朋友你首先要找對方法給別人交朋友,第一你對人真誠相待,第二平易近人,第三說話一定要有禮貌,第四說話的時要看著對方,讓別人知道你尊重他,還有最一樣就是找人要低調。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朋友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交到真心朋友,你看到有些人身邊朋友很多,其實,他也付出了很多努力,要麼是真誠,要麼是資源,你感到交不到朋友,可能也是這兩方面還有差距。

15樓:lhl_小夏

性格和交際方面抄的問題。可能你襲比較內斂,不喜歡說話,bai給人家

du不好親近的感覺,或者你zhi說話方面不太注意,

dao在不知不覺中容易傷到別人。如果是第一種,那麼你就要改一下你那沉默的性格,多和鄰居爸媽或者朋友交流交流,練習多開口說話,把不愛說話的性格扭轉過來,有些話你也要大膽說,想交到朋友,就要主動點。如果你是第二種,你就得分析你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了。

你可以買一些怎麼和別人交朋友或者溝通的書籍來看,多學習說話的技巧,學學別人是怎麼說話給別人留下好感的。望採納,謝謝

16樓:一棟前塵

這個和個人性bai格有du關,交朋友貴在主動自信,等zhi待著別人來主dao動結交你是比較版難的。

除非別人權是對你有所求,否則一般來說很少有人回主動和你結交。

不管怎樣,你試著主動和人打個招呼,有機會就多聊聊就好了,朋友自然就會越來越多的。

17樓:fxj魅力無限

乙個原因也許別人長的比較優秀,再個原因是也許是能說會道,也許很有才華,也許很有能力,也許很有錢等等。總之優越條件比較多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友也是一門藝術,朋友不在多少,而是在互相須要幫忙的時候都及時的申出援助之手,互相幫助。交友的能力當然也各不相同,但只要我們以誠相待,對待朋友不欺不瞞。相信你一定會擁有直心的朋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我覺得你應該換個心態du。

交朋zhi

友這個問題怎麼dao說呢,只要真心就版行,前提是你權交的這個朋友不是個壞人,

朋友不需要很多,只要有兩個真心的就好了。

如果你是想交一堆朋友,並不在乎說交到的真心不真的話,首先你從外貌上稍微改變一下,讓人第一印象感覺還可以,第二,就是去學習學習,怎樣讓自己說話幽默一些,第三,就是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外向一些。

其實交真心朋友這個吧,覺得還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真的沒有遇到,暫時也不用著急,要先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20樓:風泊客

交朋抄友要交什麼的

朋友襲,如男女朋友要看緣份,看情商,這類朋友如交往能力差點,可以通過熟人,親朋好友介紹,這就所謂相親,多數是這樣成功的。如普通朋友,渠道就多的去了,性格相近或相融,處的時間就長,就深。這也是看情商,通俗點就是人與人間情緒的把控能力,還有一點就是有識人之明,什麼人適合做朋友,你什麼樣的朋友(決定你們之間交往深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交朋友特別容易,輕忪,那指示你個人的一種感覺吧了,實際上乙個在單位也好,社會上也好交乙個真心朋友也不容易,他需要好長一段的交往,和考驗,他並不是像你想向的那樣容易

22樓:白草白

跟別人交朋友首先要做到以誠相待,不要斤斤計較,不計較個人得失,樂於助人,做到這幾點就不怕交不到朋友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別人交朋友特別容易,輕鬆,是不是感到心裡不舒服。那你就要改變自己的現狀,對別人要坦誠相待,敞開心扉,遇事不敷衍了事,不自私自利,多為別人考慮考慮。活的陽光一些,瀟灑一些,不斤斤計較,別人的優點和缺點都要統統接受,這樣你也會和別人一樣有朋友特別容易,輕鬆。

24樓:匿名使用者

交朋友這需要很大的情商,也需要開朗的性格,你如果很好接納乙個人那就很容易交到朋友,這完全取決於你,如果你不接受別人那永遠也交不到朋友,人總的有三兩個痴心的朋友,有事了可以找他們幫忙,有不開心的事可以和他們說說,有高興的事可以和他們一起分享,朋友是人生中比不可少的,所以嘛趕快用心去交幾個朋友吧。

25樓:我要瘋狂舞蹈

你沒找到對的 朋友需用心 用眼 去看的 有的人很虛偽 接觸就知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朋友有很多種,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交什麼樣的朋友?我想要找知己類的朋友是都很難的,因為古人都知道萬兩**容易得知己乙個也難嘛。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性格的問題,有的人容易與別人合群,與別人聊得來,所以他就容易與別人交朋友。你可能性格比較內向,另外朋友也分很多種。比如普通朋友,見面朋友,交心朋友等。

28樓:水瓶清兒

性格的內向或是外向並不是決定你交朋友成功與否的關鍵,而看你為此做了些什麼。用了多少的真心。付出了沒有對等的回報是會有,但付出只要不違背內心的初衷即可。其他的隨緣就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交朋友特別輕鬆特別容易。也許是因為他很健談。性格為向,樂於幫助別人以心交心像大海一樣。心胸寬廣。

30樓:匿名使用者

和性格有關有的人性格開郎外向善於交際,這樣的人和別人相處就比較容易,交朋友也就容易。有人性格內向不善於交談在社交和處朋友就顯得困難。交朋友也是要看緣分的。

性格合不合,聊天是否投機,三觀是否一致等等,不要著急,只要你心中充滿愛和自信總會有朋友與你交往,時間長了,明友也就多了,不過交友要謹慎。你可以多看看社交語言方面的書多出去走走試著和別人多交談多練習練習對你有幫助

31樓:如果

首先,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

其次,乙個人的家庭背景,經濟水平包括社會環境都會影響你與別人相處的方式和態度。

最後,不要著急,你總能遇到十分要好的朋友的。

紅顏易得,知己難求!遇到乙個懂自己的人有多難得?

32樓:以情佐酒

人生有兩大珍寶,一為紅顏,二為知己。

人海茫茫,紅顏不計其數,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生活在怎樣的圈子,總會有欣賞你的紅顏,而且隨著年齡增長,總會吸引到不同的異性。

逢場作戲也好,一往情深也罷,紅顏總是會有的,但知己卻恰恰相反,越是成熟,知己越少。

這一生,你可能會遇到無數的紅顏,她們或愛你的容顏,或愛你錢包的厚度,或是單純愛你這個人。

不論求什麼,這些紅顏,出現在你的身邊,皆是對你有所求的。

但你很難遇到乙個知己,陪伴你一生,不求錢財,不求名利,什麼也不想從你身上得到,只為陪你走著漫長的人生道路。

漫長的人生裡,愛情的緣分從來不會斷絕,只要身處人群之中,就有遇見愛情、收穫紅顏的可能,但知己卻是難求。

紅顏需要的是吸引力和心動,知己需要的卻是三觀與靈魂的契合。

所謂曲高和寡,即是如此。

越是優秀的人,對待友情就越挑剔。

真正意義上的友情,和日常的人情交際其實是兩個概念。

平日裡的社交活動只是一種不走心的過場儀式,大部分人與你稱兄道弟,飯桌酒局上大談交情,其實大家都只是做做表面功夫,出了特定的場合,不過是萍水相逢的點頭之交罷了。

乙個懂你的知己,反而可能是與你相處時間最少的那個人。

這種交心的感情,已經到達了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層次,毋需太多刻意的維護,就能夠保持住彼此深厚的感情。

因為彼此了解,所以語言反而顯得多餘,彼此間的心意盡在不言中,只需乙個眼神,乙個動作,他就能明白你在想什麼,打算做什麼。

紅顏講究多多益善,知己講究量少而質高。

愛情再美好,也充滿了太多的不確定因素,而知己之情,卻總是長久而穩定的。

戀人之間更多的是性別上的互補,對靈魂的要求反而不是太高。

只要緣分到了,年齡、外貌、性格都不重要。

知己與知己之間,則是靈魂上的互補和共鳴,友情的忠誠度遠遠高於愛情,大家有共同的愛好與目標,自然會在人生的大方向上達到一致,還能彼此支援。

當你得意時,紅顏就如花間的蜜蜂一樣,乙個接著乙個的到來。酒肉朋友同樣如此,而知己卻往往是沉默的。

當你失意時,紅顏依舊會有,女人是多愁善感的,感性主導著行動,因此她們會因為愛情而選擇與你同甘共苦,帶給你溫柔和慰藉。

酒肉朋友在這種時候往往都會人間蒸發,像變戲法一般突然消失,更有甚者,還會回頭踩上一腳。

此時,在你成功時選擇沉默的知己卻會站出來,為你雪中送炭,為你奔走忙碌。

都說「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知己是生活中最可靠的一面牆,還能為你築起乙個專屬的房間,讓你在得意時警醒自己,失意時重拾鬥志。

你們可以很久不聯絡,彷彿忘了彼此的存在,但無論相隔多遠,失聯多久,再次相遇時,中間度過的時間與空間都像是從未存在過一般。

每一次見面,都感覺時光在彼此身上從未存在過,往昔的相聚似乎就在昨天。

曾經秉燭夜談的內容都能如數家珍,而每一次的促膝長談都能讓自己受益匪淺。

兩個人相處的越久,就越欣賞彼此,感覺在這世上並不孤獨。

如果一生都未曾遇到乙個知己,那將是巨大的不幸,無人理解的孤獨感將會吞噬一切。

無論你的內心多麼強大,對孤獨有多習以為常,都無法忍受這種痛苦,這種滿腹理想無人可訴的痛苦。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即使是卑劣的小偷,也會找到乙個知己知彼的扒手做摯友,更不用說品德高尚、思想健全的人。

對於許多優秀的人而言,愛情和麵包都可以匱乏,唯獨知己不能。

沒有知己,這一生會難走很多。

內心的孤苦無人傾訴,遠大的夢想無人知曉,腦海中偶爾出現的「小火花」無人能懂。

這樣的人生,何其無聊。

梵谷若是能夠在人生最低谷的時候,遇見一位懂他的知己,或許就不會對生命感到絕望,他最愛的那片麥田或許就會是與知己談論理想的秘境,而不是結束生命的地方。

偉大如馬克思,也不是獨自一人完成理想、實現抱負的。

假如他沒能遇見恩格斯,或許就不會有今天的哲學巨著,世界就不會是今天這個模樣,戰火依舊會燒灼一切,人們只會在戰亂與壓迫絕望求生,看不到一絲光亮。

人生若得一知己,心中的理想和抱負就已經算是完成了一半,因為有了知己,你在前進的路上就不再是孤軍奮戰,就有了強力的支援和後備,在才思枯竭時激發你的靈感,在失去動力時為你注射一支強心針。

紅顏易得,知己難求,若有知己,務必珍惜。

為什麼人越追求完美活的越累,越容易受傷

因為追求完美的人會發現身邊有太多和自己的想象不一致的地方,拼命想將他變成自己想要的方式,但其實能成功因你改變的少之又少。這樣,會很累。當然會很累,追求完美就容不得一點缺憾,但是人生怎麼可能盡是完美,怎麼能做到凡事都不後悔,凡事都盡如人意。太難。所以就得說服自己擁有一顆能接受缺憾的心。才不會容易受傷。...

為什麼人越對你好的就越不珍惜,越容易得到越不珍惜,越難得到越珍惜越珍惜,為什麼啊

這是兩個問題 先說第一個,你說 為什麼人越對你好的就越不珍惜 其實這裡面有兩種情況會有這中表現第一,不懂的感恩,比如總是把親人對自己的愛,和最親近的人對自己的幫助看成是理所應當 第二,就是人的惰性,比如你每一天都給流浪漢一個饅頭,突然有一天沒給,他可能會記恨你。對於 越難得到的越珍惜 其實是人的潛意...

為什麼越懂事的女孩越容易單身

絲絲瑤瑤 因為越懂事想的越多,不願給別人添麻煩,與人相處小心翼翼,總是替別人考慮,結果束手束腳放不開,給人感覺罩了一層網,別人進不去自己也出不來,總讓人有距離感。我有個朋友從小就是乙個非常願意照顧別人的女生,非常顧及對方的感受。學生時期,其他人一到週末就會睡懶覺 出去玩,只有她早早起床待在家裡幫忙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