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形容很狡猾的人,如何形容乙個很狡猾的人?

時間 2021-05-05 15:03:26

1樓:**隨身吧

形容人狡猾的詞語1

1,放刁撒潑:放:使用;刁:無賴,刁滑;撒潑:蠻不講理。指使用刁鑽狡猾的一套手段。形容極不講理。

2,揣奸把猾:揣:藏。奸:奸詐,狡詐,虛偽。心藏奸詐,行為狡猾。

3,目語額瞬:眉毛眼睛能作態示意。形容處事精明狡猾。

4,浮頭滑腦:猶言油頭滑腦。形容人輕浮狡猾。

5,刁滑奸詐:刁鑽、油滑、奸邪、詭詐。極其陰險狡猾。

6,刁鑽促狹:亦作「刁鑽促掏」。狡猾而好捉弄人。

7,豺狐之心:指有豺狼和狐狸那樣的**、狡猾的心腸。

8,刁鑽刻薄:刁鑽:狡猾奸詐。形容人狡猾奸詐,待人苛刻薄情。

9,鷹頭雀腦:〖解釋〗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10,狡兔三窟:狡猾的兔子準備好幾個藏身的窩。比喻隱蔽的地方或方法多。

11,油頭滑臉:形容人狡猾輕浮。

12,口蜜腹劍: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

13,老奸巨滑:形容閱歷深而手段極其奸詐狡猾的人

形容人狡猾的詞語2

【大奸巨滑】:非常奸詐狡猾的人或伎倆。

【小痴大黠】:黠:聰明而狡猾。指小事糊塗,大事很精明。

【汙吏黠胥】:黠:狡詐;胥:小吏。貪贓枉法的狡猾的官吏。

【蜜口劍腹】:蜜:比喻甘美。嘴上甜,心裡狠。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

【刁鑽古怪】:刁鑽:狡詐;古怪:怪僻,不同尋常。形容為人行事狡猾怪僻,和別人不一樣。

【鷹頭雀腦】: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放刁撒潑】:放:使用;刁:無賴,刁滑;撒潑:蠻不講理。指使用刁鑽狡猾的一套手段。形容極不講理。

【浮頭滑腦】:猶言油頭滑腦。形容人輕浮狡猾。

【揣奸把猾】:揣:藏。奸:奸詐,狡詐,虛偽。心藏奸詐,行為狡猾。

【口蜜腹劍】:嘴上說的很甜美,凡裡卻懷著害人的主意。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

【巨奸大猾】:奸:奸詐;猾:狡猾。指閱歷深而非常陰險狡猾的人。

【刁鑽刻薄】:刁鑽:狡猾奸詐。形容人狡猾奸詐,待人苛刻薄情。

【大奸大慝】:慝:**。非常狡猾,極為**的人。

【刁鑽促掏】:狡猾而好捉弄人。同「刁鑽促狹」。

【油頭滑臉】:形容人狡猾輕浮。

【噬不見齒】:噬:咬;齒:牙齒。兇猛的野獸咬人時不露牙齒。比喻害人者陰險狠毒狡猾,不露凶相。

【三耳秀才】:指很聰明的`人。也比喻人狡猾。

【禁奸除猾】:禁:禁止;猾:狡猾。禁止清除奸險狡猾之人。

【桀黠擅恣】:桀:兇悍;黠:狡猾;擅恣:獨斷,放縱。指兇悍狡猾,獨斷專橫。

【狡兔三窟】:窟:洞穴。狡猾的兔子準備好幾個藏身的窩。比喻隱蔽的地方或方法多。

【老奸巨滑】:老:有經驗的,老練的;奸:奸詐。形容閱歷深而手段極其奸詐狡猾的人。

【深奸巨猾】:猶老奸巨猾。形容世故深而手段極其奸詐狡猾的人。

【小黠大痴】:黠:聰明而狡猾。小處狡黠精明,而大處往往糊塗失算。

【油頭滑面】:形容人狡猾輕浮。同「油頭滑臉」。

【深奸巨滑】:奸:**;猾:狡猾。形容人深於世故、奸詐狡猾。

【奸狡詭譎】:奸:奸詐;狡:狡猾;詭譎:狡猾。指為人奸詐狡猾。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奸詐象鬼蜮,狡猾象狐鼠。比喻人惡劣到極點。

【刁鑽促狹】:狡猾而好捉弄人。亦作「刁鑽促掏」。

【目語額瞬】:眉毛眼睛能作態示意。形容處事精明狡猾。

【刁滑奸詐】:刁鑽、油滑、奸邪、詭詐。極其陰險狡猾。

【賊眉溜眼】:形容非常狡猾的樣子。

【面善心惡】:面貌善良,心裡卻很惡毒。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

【豺狐之心】:指有豺狼和狐狸那樣的**、狡猾的心腸。

2樓:羈旅驛路

口蜜腹劍:說話好聽;嘴上說得很甜,肚子裡卻懷著害人的壞主意。形容人陰險。

形容乙個人有心機的句子有哪些?

1、這個既有心機又狡猾得像泥鰍一樣的小傢伙,肚裡鬼點子多得往外溢。

2、深秋養生有心機,吃對美食功效高,花生連殼煮著吃,補中益氣養肺妙,山藥枸杞熬靚粥,健脾益胃最獨到,百合牛肉清炒好,清心安神有一套。

願你安康!3、他得知真相之後憤然離去,他不過是想娶個沒有心機的女子。

4、要有所保留,要頗有心機。

要懂得愛情也有規則和紀律,其中一套就是,男人才應該全力奔赴,女人只應該原地等待。

那些單純的愛情就彷彿被告誡,一顆心剛付出半顆就會有人告訴你把另外半顆藏回去。

5、此舉受到司禮總監馮保別有心機的極力反對,唆使太后及當朝宰輔張居正橫加阻攔,並不惜毀滅海難證據以使奏考之事毀於一旦。

6、同樣的工作如果男人做了;我靠,這男的好能幹好有才華好厲害。

還是同樣的工作如果女人做了;我草,這女的真有心機真有手腕後台真硬!7、單憑本能行事的人,在有頭腦的人面前有一點很吃虧,就是很快會被人識破。

從本能出發的念頭太簡單了,太刺眼了,令人一見便明,不比了解有心機的思想,雙方的智力要不相上下才行。

8、孫彥軍版的劉備眼淚實在太多,於和偉版的劉備則顯得太有心機,兩版各有千秋。

9、陳喬恩從《偏偏喜歡你》到《花千骨》,今年的電視螢屏被各色「傻白甜」承包,她們沒有心機甚至有些小白,但很萌很可愛讓人感覺很溫馨。

10、林風呵呵的笑了笑,他現在越來越覺得溫小婉和小時候的小師妹雨婷很像,直肚直腸,沒有心機。

11、我和姐妹和教室門口拉拉扯扯的,早就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但不是**裡有心機的女二號。

12、察裡吉露異樣樣的眼光,通過這場比試,看得出來,城風心地善良,忠厚老實,謙虛單純,沒有心機。

13、不大一會兒工夫,她就站起身來,在房間裡踱來踱去,故意在達西面前賣弄她優美的體態和矯健的步伐,只可惜達西只顧在那裡一心一意地看書,因此她只落得枉費心機。

形容乙個人狡猾的成語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老奸巨滑 形容閱歷深而

手段極其奸詐狡猾的人

刁滑奸詐 刁鑽、油滑、奸邪、詭詐。極其陰險狡猾。

刁鑽刻薄 刁鑽:狡猾奸詐。形容人狡猾奸詐,待人苛刻薄情。

放刁撒潑 放:使用;刁:無賴,刁滑;撒潑:蠻不講理。指使用刁鑽狡猾的一套手段。形容極不講理。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奸詐象鬼蜮,狡猾象狐鼠。比喻人惡劣到極點。

狡兔三窟 狡猾的兔子準備好幾個藏身的窩。比喻隱蔽的地方或方法多。

口蜜腹劍 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

豺狐之心 指有豺狼和狐狸那樣的**、狡猾的心腸。

揣奸把猾 揣:藏。奸:奸詐,狡詐,虛偽。心藏奸詐,行為狡猾。

刁鑽促狹 亦作「刁鑽促掏」。狡猾而好捉弄人。

浮頭滑腦 猶言油頭滑腦。形容人輕浮狡猾。

目語額瞬 眉毛眼睛能作態示意。形容處事精明狡猾。

油頭滑臉 形容人狡猾輕浮。

鷹頭雀腦 〖解釋〗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4樓:小葫蘆仙人

賊頭賊腦 賊皮賊骨 油頭滑臉 詭計多端

老謀深算 老練多謀 老奸巨猾 口蜜腹劍

巧言令色 無孔不入 狡兔三窟 左右逢源

八面玲瓏 八面圓通 投機鑽營 城府深沉

笑裡藏刀 油嘴滑舌 油腔滑調 投機取巧

巧偽趨利 鱷魚眼淚 花言巧語 三寸之舌

巧舌如簧 口吐蓮花 誆言詐語 狐媚惑主

喜怒不形於色

5樓:夢三金

形容乙個人狡猾的成語有:老奸巨滑

刁滑奸詐  刁鑽刻薄   放刁撒潑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

老奸巨滑 [ lǎo jiān jù huá ] 形容手段老辣、心計狠毒之人。

刁滑奸詐 [ diāo huá jiān zhà ] 刁鑽、油滑、奸邪、詭詐。極其陰險狡猾。

刁鑽刻薄 [ diāo zuān kè bó ]  刁鑽:狡猾奸詐。形容人狡猾奸詐,待人苛刻薄情。

放刁撒潑 [ fàng diāo sā pō ] 放:使用;刁:無賴,刁滑;撒潑:蠻不講理。 指使用刁鑽狡猾的一套手段。形容極不講理。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 jiān tóng guǐ yù,xíng ruò hú shǔ ] 奸詐象鬼蜮,狡猾象狐鼠。 比喻人惡劣到極點。

6樓:太缺心眼

老奸巨猾 [lǎo jiān jù huá]生詞本基本釋義

猾:狡詐。指非常陰險狡詐的人。

出 處《宋史

·食貨志上》:「老奸巨猾;匿身州縣;舞法擾民;蓋甚至前日。」

例 句他是個~的人,人們都不愛與他來往。

近反義詞

近義詞詭計多端

反義詞正人君子

7樓:

豺狐之心 指有豺狼和狐狸那樣的**、狡猾的心腸。

出處:《敦煌變文集·伍子胥這文》:「近聞楚王無道,遂發材(豺)狐之心,誅妾家破亡消。」

揣奸把猾 揣:藏。奸:奸詐,狡詐,虛偽。心藏奸詐,行為狡猾。

出處:元·無名氏《十樣錦》第二折:「因某生前揣奸把猾,死後永做餓鬼。」

刁滑奸詐 刁鑽、油滑、奸邪、詭詐。極其陰險狡猾。

刁鑽促掏 狡猾而好捉弄人。同「刁鑽促狹」。

刁鑽促狹 狡猾而好捉弄人。亦作「刁鑽促掏」。

刁鑽古怪 刁鑽:狡詐;古怪:怪僻,不同尋常。形容為人行事狡猾怪僻,和別人不一樣。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七回:「你看古人中,那裡有那些刁鑽古怪的題目和那極險的韻?」

刁鑽刻薄 刁鑽:狡猾奸詐。形容人狡猾奸詐,待人苛刻薄情。

放刁撒潑 放:使用;刁:無賴,刁滑;撒潑:蠻不講理。指使用刁鑽狡猾的一套手段。形容極不講理。

出處:元·無名氏《陳州糶公尺》楔子:「俺兩個全仗俺父親的虎威,拿粗挾細,揣歪捏怪,幫閒鑽懶,放刁撒潑。」

浮頭滑腦 猶言油頭滑腦。形容人輕浮狡猾。

出處:《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四回:「座中幾個人,都是浮頭滑腦的,沒有甚麼事可記。」

狡兔三窟 窟:洞穴。狡猾的兔子準備好幾個藏身的窩。比喻隱蔽的地方或方法多。

出處:《戰國策·齊策四》:「狡兔有三窟,僅得兔其死耳。」

口蜜腹劍 嘴上說的很甜美,凡裡卻懷著害人的主意。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

出處:《資治通鑑·唐紀·玄宗天寶元年》:「世謂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劍』。」

老奸巨滑 奸:奸詐;滑:狡猾。形容世故深而手段極其奸詐狡猾的人。

出處:《資治通鑑·唐紀玄宗開元二十五年》:「雖老奸巨滑,無能逃於其術者。」《宋史·食貨志上六》:「老奸巨滑,匿身州縣,舞法擾民。」

目語額瞬 眉毛眼睛能作態示意。形容處事精明狡猾。

出處:明·王志堅《表異錄·邑裡》:「目語額瞬,言市人精黠也。」

深奸巨猾 猶老奸巨猾。形容世故深而手段極其奸詐狡猾的人。

出處:《周書·蘇綽傳》:「若有深奸巨猾,傷化敗俗,悖亂人倫,不忠不孝,故為背道者,殺一利百,以清王化,重刑可也。」

小黠大痴 黠:聰明而狡猾。小處狡黠精明,而大處往往糊塗失算。

出處:唐·韓愈《送窮文》:「驅我令去,小黠大痴。」

鷹頭雀腦 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出處:元·楊暹《西遊記》第四本第十三出:「見一人光紗帽,黑布衫,鷹頭雀腦將身探。」

油頭滑臉 形容人狡猾輕浮。

出處:《醒世恆言·張淑兒巧智脫楊生》:「正看之間,有小和尚疾忙進報。隨有中年和尚油頭滑臉,擺將出來。」

油頭滑面 形容人狡猾輕浮。同「油頭滑臉」。

出處:老舍《四世同堂》六三:「招弟的那一群油頭滑面的小鬼聽到這訊息,也準備拚命給若霞喊倒好兒,作為抵抗。」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奸詐象鬼蜮,狡猾象狐鼠。比喻人惡劣到極點

如何形容人帥氣呢如何形容人帥氣,如何形容一個人帥氣呢如何形容一個人帥氣

左左的今天 形容一個人的帥氣就誇他的長相唄,形容帥氣的詞有貌若潘安這些。然後的話就從他的氣質上來說,長得儀表堂堂的,眼睛大大的雙眼皮兒,眉清目秀的瓜子臉組合起來,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其實有很多次可以誇獎,比如說他長得誰像什麼謝霆鋒呀,四大天王呀,劉德華呀,還有氣質比較好呀,這些都可以用來形容的。 ...

怎樣形容書法,如何形容書法

藝文添活 形容書法的成語有 1 筆酣墨飽 筆墨運用得很暢快,很充分 多形容書法 詩文酣暢渾厚。2 筆走龍蛇 筆下龍蛇騰躍,形容書法筆勢雄健灑脫,也代指揮毫寫字。3 春蚓秋蛇 比喻書法拙劣,像春天蚯蚓和秋天蛇的行跡那樣彎曲。4 力透紙背 原指書法遒勁有力,現也用來形容詩文生動,深刻有力。5 龍蛇飛動 ...

如何形容夏天,形容夏天的成語

烈日炎炎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 赤日炎炎 例 烈日炎炎似火燒 夏日炎炎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驕陽如火象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亦作 驕陽似火 皎陽似火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赫赫炎炎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炎炎夏日 非常炎熱的夏天。如 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