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古代的時候,中國人會將南韓人稱為棒子呢

時間 2021-05-05 10:24:40

1樓:娛想

使用的**、日常洗衣服的工具、侮辱性稱謂

在我們國家,面對南韓一直所謂別稱為棒子國,當然這個稱謂也是近年來,南韓一直所進行文化保護,做的事情令人作嘔,才被人們經常拿出來使用的,這個詞早就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有了,並不是近年來我們給他們起的名字,之所以叫做棒子,已經無從考究,但是網上流傳最廣的幾個原因,到是可以分析。

第乙個使用的**,早就在高句麗的時候,南韓還是統一的乙個政權,他們對戰所使用的**就是一根根的棒子,就像少林寺那樣,所以在那時候,每當有邊境衝突時,就會有很多拿著棒子的人出現在邊境,這個時候老百姓為了給他們做好乙個標籤就是稱他們棒子,畢竟用的**,讓大家很容易區分。

第二個說法就是,他們用來洗衣服的,其實這個跟第乙個都是差不多的,在還是古代的時候,當初可沒有像我們這樣的洗衣機,也沒有搓衣板,那時候洗衣服都是去河邊,拿著一根棒子在那裡敲打衣服,所以久而久之,就慢慢傳開了,很多人都知道了這樣方法,所以也是為了區分也是稱之為棒子。

第三個就是近代用來作為侮辱性語言的稱謂了,因為當年在還是中國的附庸國時,他們的君王來朝拜,但是因為土包子乙個,不懂中國的高尚禮儀,反而出了很多的醜,所以用上了東北人所說的棒槌來稱呼,就是傻子的意思。

2樓:蘭惠心

因為文化差異的原因,南韓在打仗的時候多用棒子做**,所以我國就稱它為棒子。

3樓:虎哥叨娛樂

這個是因為古代南韓人的**是棒子,每次打仗都能看到南韓人拿著棒子出來,久而久之就有這樣的稱呼了。

4樓:青春那麼賤

因為文化的差異,當時南韓人打仗用的是棒子一樣的**,所以稱為棒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近代才開始叫南韓人為棒子的,主要還是一些國人歧視的原因。

6樓:林楊的四皇妃

因為南韓人在打仗的時候,使用的**是棒子,所以中國人就喜歡將他們稱作棒子。

7樓:歷史中的輪迴

因為他們使用的**是棒子,同時帶有一點輕視的意思!

8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那是因為當時人們對南韓人並沒有充分的看得起,所以才會用這樣侮辱性的詞來形容南韓人。

9樓:慕曉曉曦

最一開始南韓使用的**都是大棒一類的,南韓的國土面積也很小,所以被戲稱為棒子。

南韓人為什麼被國人稱為「棒子」?

為什麼中國人稱呼南韓人為棒子?

10樓:

叫南韓人高麗棒子

1、種說法:

南韓自己的解釋是因為當年朝鮮人(也稱高麗)與漢人軍隊作戰的時候勇敢地用棒子打馬,使得漢人大為頭痛,所以漢人稱朝鮮為高麗棒子.

2、種說法:

高麗棒子起源於上世紀的中國東北!

清末,覬覦東北的日本人開始向東北進行大規模滲透和殖民,在9.18東北淪陷後更是達到高峰。而要進行殖民最重要的就是移民,尤其初期日本在華人員多數是軍人,日常統治和管理也需要人!但限於日本本國狀況,經費等問題,所以從日本本土不可能調來足夠的人手,於是,日本 就從當時早就與日本「合併」的朝鮮半島徵調大量的南韓(朝鮮)人來華,這些南韓人在接受了所謂「日韓同祖」 的教育後,來華後開始為虎作倀。

但是日本人對南韓人根本不信任,所以這些朝鮮警察手裡沒有任何**,還不如中國的偽警察,偽警察還發一根警棍。

無奈之下,這些南韓(朝鮮)人就用朝鮮婦女洗衣服的洗衣棒當打人的**。這些南韓(朝鮮)人,就隨身帶根棒子,稍見人不順眼,就用棒子一頓毒打,由於這些南韓(朝鮮)人比日本人還兇,所以老百姓背地叫他們高麗棒子 。

3.種說法

一種說法為:已故史學家羅繼祖在其所著《楓窗脞語》一書中有所論述。全錄如下:

棒子 解放前,呼朝鮮人、南韓人為「高麗棒子」,不解所謂。解放後禁用,知非美稱。然其意義為何尚懵然也。

及讀王一元《遼左見聞錄》,中有一則雲: 朝鮮貢使從者之外,其奔走服役者,謂之「棒子」。其國婦女有淫行,即沒入為官妓,所生之子曰「棒子」,不齒於齊民。

鬢髮蓬鬆,不得裹網巾;徒行萬里,不得乘騎;藉草臥地,不得寢處火炕。蓋國中之賤而勞者。 始知其人為私生子,世世相襲,遂自劃為一階層,略如吾浙之墮民。

雍正元年曾諭令削除墮民籍而習俗仍相沿未革。清末,商部有折再請削除,文見楊壽枏《思衝齋文別鈔》謂乃據浙江紳士、江蘇候補同知盧洪昶等呈請,中言浙江墮民散處各郡不下二萬餘人。予婦家蕭山,曾聞墮民男女自為婚配,皆執賤役,是**初年猶然也。

徹底剷除恐在解放後。朝鮮之「棒子」當亦早返為齊民矣。

11樓:11雙鷹

在日本入侵東北時,由於人手不夠,就從已經征服了的南韓調來了大量的南韓人來管理中國人。但是日本人並不信任南韓人,所以不給南韓狗配發**,由於南韓警察手裡沒有警棍之類的執法**,他們就拿婦女洗衣服的棍子胡作非為,經常欺負老人、婦女和小孩,所以東北人民就給他們起了個名字叫「高麗棒子」,現簡稱為「棒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說就是南韓人表

為什麼要把南韓人稱為「棒子」?(個人也很討厭南韓)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末開始,覬覦東北的日本人開始向東北大規模滲透和殖民,在918淪陷後達到高峰。而要進行殖專民最重要的就是移民,屬尤其初期因為日本在華多數是軍人,日常統治也需要人!但因為路途遙遠和經費等問題,從日本本國不可能調來足夠的人手,所以,日本就從當時早就與日本「合併」的朝鮮半島徵調大量朝鮮人來華,這些朝鮮人一直接受所謂「日韓同祖」的教育,來華後大力幫助日本人實行暴虐的統治!

尤其朝鮮警察,隨身帶根棒子,稍見國人不順眼,就用棒子一頓毒打。已經無法算清當年多少漢人慘死於朝鮮人的棒下。無奈之餘,國人背後把他們稱做「高麗棒子」!

那時的高麗,就是現在的南韓

14樓:浴火重生

南韓盛產高麗參,人參也叫捧槌,因此叫南韓人為棒子

為何在中國古代,北伐一般都很不順利

北伐屬於非正義的侵略性地戰爭,北伐戰士們對天氣 氣候有很大的不適宜,北伐戰爭中,大多數是少數民族,他們的戰馬都比較厲害。因為北方天氣寒冷,中原的人去北伐氣候就不適應,容易水土不服,就會喪失軍心。首先是受地形的影響,北方相對於南方的開闊平原來說,地勢險峻,易守難攻。其次北方一般為游牧民族,本身戰鬥力就...

為何古代女子出嫁的時候,會把開襠褲當嫁妝

文化江湖小船伕 主要原因是為了促進夫妻關係,在新婚之夜提供便捷,減少尷尬 繁瑣等麻煩,對孕育子嗣也有利。雖然古人在日常生活中較現代更為保守,但對於子女的幸福會格外上心,甚至為後輩男歡女愛之事費盡心思,譬如嫁妝裡的春宮圖 開襠褲等,就是最好的證明。1 開襠褲是早期褲子的衍生,最初供帝王寵幸後宮女子時使...

為何在古代,從吃飯端不端碗,就可以看出人的身份

小小凸凸 古代人身份高的人,規矩要多得多比如一些大官貴族,必須要一隻手捧碗,一隻手夾菜,一些平民百姓,窮得桌子都很少,不會那麼注重。 旺哥的心沒人懂 在古代達官貴人,他們吃飯時是不端碗的,這樣顯得比較高雅。而那些平民百姓吃飯都是端著碗。所以可以從端碗不端碗看出來一個人的身份高低。 hi茉莉姐 在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