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那麼強,現在卻那麼落後

時間 2021-05-05 01:35:22

1樓:索韋

乙個國家的進步與落後,取絕於他的制度,他的體制,他的治國方略。 中國人靠著自己的勇敢、智慧型和汗水曾經把自己的國家建設的很富強。 而後受當時落後的封建體制和固步自封緊鎖國門等觀念的影響,使得中國發展的腳步放慢。

再後,外戰、內戰不斷,政治運動不斷,內耗極大,無力發展建設。 而世界的另一邊,特別是西方國家,正在進行著工業革命,新思想、新觀念、新技術、新科學層出不窮。他們正在用全新的理念看世界。

所以,他們的國力得到了極大發展。加之對外不斷擴張侵略,大量掠取植民地人民的財富,使得他們的資本得到大量積累,這也對他們的發展起著一定的作用。 美國同樣也有著如此發展的過程。

只是美國更開放,更加重視民主和科學,有著更強大的軍事力量。 而當今的中國正努力走出窮困,大開國門,擁抱世界,相信中國今後會不斷的發展壯大。

2樓:布衣俞

你說的不確切。古代幾千年,有強的時期,也有弱的時期,有統一的時期,也有**的時期。後來落後也是從古代開始的,現在正在改變,很多方靣已処於領特地位。

現在有那麼多沒學歷,卻暴利的工作,那為什麼還要為了理想拼搏努力學習

133小明 微商幾乎沒有賺到錢的我告訴你,除非你賣的是違法的產品有能賺到錢的,主播你說的能賺千萬百萬的有全中國不過百,主播有十幾萬絕大多數生活中幾乎溫飽都不夠,遊戲你說的有幾個一區王者大師只有1000個人英雄聯盟有一億玩家,如果沒有一區王者大師的水平怎麼打職業,你說的這些職業比考個博士還要難掙錢很正...

中國古代為什麼那麼強大,為什麼古代的中國那麼強大?

中國的封建社會制度起步比較早,由於封建制度和 集權制度比當時世界上落後的社會形態 歐洲中世紀 非洲原始部落 美洲印第安人 要先進得多,所以文化成就和軍事成就都等同於一個 超級大國 由於後來歐洲工業革命的大規模發展,資本主義帶動了歐洲經濟,並在各個大洲建立殖民地,使資本主義社會迅速強大起來且超過了封建...

現在為什麼那麼多單身狗,為什麼現在單身狗那麼多?

無獨有偶,獨善其身。變性人太多。為什麼現在單身狗那麼多?這是因為大家的要求不一樣,好的世俗會帶來好的匹配。單身很大程度是因為過於要求對方,過於追求自我。單身從很小的程度上講,受制於人群數量,男女比例占有一部分,但最終原因歸結於世俗。因為如果男人女人都可以正常戀愛,男人一般要比女人大幾歲,甚至幾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