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需要些什麼手續?最快得用多久才能辦下來離婚手續

時間 2021-05-04 16:50:27

1樓:華律網

有人說,婚姻就像投資,一次失敗,會導致財富的縮水;若n次失敗,恐怕投資方要宣告破產。婚姻這件容器,是留給自己去感受的。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

協議離婚是指男女雙方經過協商,達成解除婚姻關係的合意後,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訴訟離婚,是指夫或妻一方直接向法院遞交起訴狀,請求法院判決解除夫妻婚姻關係。

離婚手續所需時間視具體情況不同而長短不一,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是領一張離婚證那麼簡單的幾小時搞定的。如果是雙方自願協議離婚,那可一起到婚姻登記處去登記離婚,基本上半天即可辦完手續,但別忘記事前的反覆爭吵、協商,及事後的財產分割交付等各種手續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如果是訴訟離婚,所需時間差別就更大了,根據雙方的訴求,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子女的撫養等方面,少則三個月,多則

一、二年,甚至更長。還有因為財產、子女撫養等糾紛,即使離婚五六年後仍在對薄公堂的也不在少數。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有兩種方式,協商不成的,夫妻一方可以起訴離婚

單方面離婚的條件:感情破裂

《婚姻法》第32條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因此,法院判決離婚的條件就是:夫妻感情已破裂。根據《婚姻法》第32條規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情形主要有: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在司法實踐中,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情形主要是指下列情形: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

2、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

3、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

6、包辦、買賣婚姻賣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出或者雖然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一方與他人通姦,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者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8、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者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9、一方下落不明滿兩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0、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情形。

訴訟離婚的

1、要有身份證、戶口本(有些法院要)、結婚證、起訴狀。帶上這些去法院立案。

2、如果結婚證被對方拿走,得去當初登記的地方開結婚證明。

3、然後等法院確定**時間,等候**。

4、一般法院會以簡易程式審理,這樣在三個月時間,如果以普通程式審理要六個月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離婚,需要男女雙方是身份證、結婚證、戶口簿和離婚協議,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一般是即到即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若雙方同意離婚,協議離婚為好。這種方式當場辦妥。當事人離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申請時, 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一)戶口證明;

(二)居民身份證;

(三)離婚協議書;

(四)結婚證。2、若一方不同意離婚,另一方帶上身份證、結婚證去法院立案庭遞交民事起訴狀即可。之後,等待法院的**審理和判決。這種方式,需要的時間較長。

離婚需要帶什麼證件,離婚需要什麼證件和手續

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條途徑。協議離婚 帶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本人的結婚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去民政局辦理。訴訟離婚 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 債務的分擔 子女的撫養等問題無法達成一致的意見,而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後,通過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一種...

城陽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一 青島城陽區民政局離婚手續登記的條件 l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離婚。2 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3 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必須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4 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 領 館頒發的結婚證。二 離婚登記提交的證...

請問辦理結婚手續需要些什麼

登記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