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證丟失再婚需要什麼手續謝謝,離婚後已經再婚 補辦原先的離婚證 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6-12 13:36:1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辦理再婚登記時,需要提供離婚證,如果離婚證丟失的,可以先進行補辦。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2樓:華律網

可以選擇去當時辦理離婚登記的民政局補****或者開具加蓋查檔專用章的婚姻狀態證明。當事人因《離婚證》丟失而需證明夫妻關係的,應持本人的身份證、戶口簿,2寸近期免冠**,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情況屬實的,為當事人補發《離婚證》。

3樓:儆櫟

如果是在辦理離婚登記的婚姻登記處,只需要讓他們查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不是 需要開乙份 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需要的手續:1、當事人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原件;

2、3張2寸雙人紅底照

3、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到原來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辦,否則再婚情況下,婚姻登記機關會要求你出示無婚姻關係證明或者離婚證明

補辦的情況下一般需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另外需要從原登記離婚的民政局查詢檔案,複製材料後讓民政局證明蓋章,憑該材料進行補****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民政局問清楚吧

6樓:申醉卉

去補乙個,然後在結婚,祝你幸福

離婚後已經再婚 補辦原先的離婚證 需要什麼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證補辦

材料有哪些?

具體如下:

(一)本人的身份證、戶口內簿(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和目前容的婚姻狀況保持一致);

(二)查檔證明。檔案遺失的由保管部門出具檔案遺失證明,檔案遺失的還要有單位或村居委會出具的離婚證明,或者兩個近親屬出具的證明,或者公證機構出具的離婚公證書;

(三)兩張半身免冠證件**。補領離婚證的本人應到原辦理離婚登記的機關或現在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補領手續。

離婚證丟失對今後的再婚或復婚以及其他問題都會帶來麻煩,如想詳細的諮詢一些離婚證丟失的帶來的麻煩建議諮詢婚姻家庭律師,來幫助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婚姻登記部門

縱橫法律網-河南英倫律師事務所-張維民律師

9樓:劉大來律師

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因為辦離婚時,登記部門都有相關的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沒有*****嗎?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專料:1、本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2、本人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補充:對結婚證離婚證丟失或毀壞的,不能補發。你只能持本人戶籍證明和所在單位或村 ( 居 ) 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原婚姻登記機關經核查婚姻登記檔案,證實你確曾依法在該機關辦理過婚姻登記。

再將你申請核查屬實的情況,報市、市轄區、縣民政部門審查批准後,依法為你出具《解除夫妻關係證明書》。所補辦的有關證明書與《結婚證》或《離婚證》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另外,如果戶口本上已經註明離婚的也可以證明已離婚就可以再辦理結婚登記了。

再婚離婚證丟了怎麼辦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理再婚登記後,離婚證不會收走的。離婚證在民政部門辦理時會備案,所以離婚證在已再婚後就失去了意義。就證件本身而言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如果當事人進行共同財產更名過戶的時候,及遷移戶口等,都需要出示離婚證。

所以說,離婚或者再婚後,離婚證不要丟棄。

12樓:仙人掌的憂傷

離婚證丟失,如果戶口本上婚姻狀況註明離婚也可以。 如果戶口本上沒有註明離婚,根據民政部2023年9月11日《關於婚姻登記若干問題的解答》,對結婚證離婚證丟失或毀壞的,不能補發。

只能持本人戶籍證明和所在單位或村 ( 居 ) 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原婚姻登記機關經核查婚姻登記檔案,證實確曾依法在該機關辦理過婚姻登記。

13樓:華律網

可以選擇去當時辦理離婚登記的民政局補****或者開具加蓋查檔專用章的婚姻狀態證明。當事人因《離婚證》丟失而需證明夫妻關係的,應持本人的身份證、戶口簿,2寸近期免冠**,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情況屬實的,為當事人補發《離婚證》。

14樓:長情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補****所需材料:

1、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近期免冠照;

2、如果戶口本上沒有註明離婚的,還要先去公安戶政部門登記。

補****的程式:

1、申請:提交材料;

2、受理審查:民政部門接到材料後,當場核對無誤;

3、登記:雙方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簽名、按指印。工作人員填寫《補領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後,登記編號、列印離婚證;

4、發證:當場補發。

望採納謝謝

15樓:冰雨夢悠悠

首先,你要拿著當時的離婚協議書、戶口本、身份證,去補辦乙個離婚證。

注:這幾樣東西,離婚協議書是最重要的,如果丟失了,你可以要民政部門(雙方離婚的地方)去查詢,離婚協議一式三份,民政局留有乙份。找出來後補辦乙份離婚協議書,然後補****。

等這些都補齊了,拿著雙方的離婚證、離婚協議書(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去辦復婚手續。

16樓:稽芸湛香梅

憑自己的

身份證原件

或者戶口本原件,到原來領取

離婚證的

民政局申請補辦。

17樓:永玥姒暄文

你好,可以到民政局開離婚登記證明。

跨省再婚需要離婚證嗎,離過婚,再婚需要離婚證嗎

華律網 再婚是指已婚方在與原配偶離婚或者原配偶去世的前提下,再與他人通過國家正規的法律途徑辦理結婚程式組成新家庭的行為。跟結婚程式一樣,男女雙方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婚姻登記工作人員審查後發結婚證。再婚的具體流程如下 1 申請。需提交男女雙方各...

離婚後再婚離婚證還在手嗎,離婚後再婚,需要離婚證嗎

離婚證是夫妻雙方合法解除夫妻關係的法律文書,通常領取離婚證之日,就是男女雙方夫妻關係終結之時。就證件本身而言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如果當事人需要再婚的時候,或者進行共同財產更名過戶的時候,以及遷移戶口的時候等,都需要出示其離婚證。離婚證的法律效力1 離婚證是證明婚姻關係正式解除的憑證,從取得離婚證時起,...

我把離婚證撕了現在要再婚怎麼辦,我離婚證撕了咋辦啊,想再婚能辦理結婚證嗎

你好,離婚證撕毀了,但是民政局的登記還是在的,到民政局去詢問下怎麼處理就好,如果看得清,拿去還是有效的 到民政局問問怎麼補辦,補辦乙個就好了。我離婚證撕了咋辦啊,想再婚能辦理結婚證嗎 第bai一,沒有任何規定當事人在du離婚後,辦理再婚登 zhi記的時候,dao必須攜帶離婚證。根據內 婚姻登記條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