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陽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8-03 09:35:05

1樓:呼延掣

一、青島城陽區民政局離婚手續登記的條件

l、男女雙方必須自願離婚。

2、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必須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4、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

二、離婚登記提交的證件材料

l、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雙方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書。

4、雙方當事人各提交2張大1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彩色**。

三、離婚登記的程式

1、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3、雙方當事人在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上簽署同意協議內容的意願,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當事人提交的證件、協議書、證明材料進行審查,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予以登記。

四、離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l、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離婚登記每對9元

2樓:

離婚手續**辦,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

3樓:帳號已登出

協議離婚

需要雙方到場並攜帶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離婚協議書和**到民政局辦理。

4樓:白又又

1、雙方有效戶口簿或有效戶籍證明;

2、雙方有效居民身份證或有效臨時身份證;

3、雙方當事人持有婚姻登記機關頒發的《結婚證》;

4、雙方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達成一致的意見;離婚協議書雙方當事人共同擬定一式三份(須在辦理現場簽字);

5、雙方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彩照證件照;

6、現役軍人辦理結婚登記應提交:①《軍人婚姻登記證明》;②《軍官證》或《文職幹部證》、《學員證》、《士兵證》、《離休證》、《退休證》等軍人身份證件;③《居民身份證》。

城陽區夏莊法院外地的可以訴訟離婚嗎

5樓:正商觀察者

在訴訟離婚的過程中,一般以被告的居住地,確定法院的管轄權。根據《民事訴訟法》第21條 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另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十二條規定, 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被告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6樓:匿名使用者

答不可以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因此,需要男女其中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才能在當地進行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7樓:不知天高地厚我

到法院幹什麼?直接去當地民政局就可以了,簡單快捷。

城陽區夏莊法院可以訴訟離婚嗎

8樓:樂小郡

可以。任何法院都受理。同意就點採納

城陽青凱律師事務所好怎麼樣辦離婚案件怎麼樣

9樓:茉莉芹

找律師要錢,去法院裡面諮詢法律援助不要錢

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流程2021?

離婚登記辦理流程的具體內容如下 1 申請。提供書面離婚協議 結婚證 身份證和現場填寫 離婚登記申請書 2 受理。婚姻登記員根據材料的審核情況發給 離婚登記申請受理回執單 或者 不予受理離婚登記申請告知書 3 離婚冷靜期。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並向當事人發放 離婚登記申請受理回執單 之日起三十...

離婚需要什麼條件手續和程式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

2019協議離婚需要什麼手續,證件

離婚需要出具雙方的戶口簿 身份證 結婚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等材料,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