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入股問題,員工入股利弊是什麼

時間 2022-08-03 09:30:08

1樓:

國有企業改制職工股的處理方式還是蠻複雜的。

你要問的問題有三,我一一回答。

第一,這樣合不合適,是很難回答的。因為企業改制方案很專業也很複雜,你這樣問是沒有人能夠回答的。但是,我可以說的是,如果是上級國有資產管理部門認可並經同級人民**批准的話,應該就沒問題。

否則就不行。

第二,要問有沒有必要再入股,我的回答是,只要公司發展前景不錯,就非常有必要。你想啊,別人想要還拿不到呢。當然,如果你認為公司過幾年就會垮下去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第三,這種職工股不能隨便賣掉或轉讓,一般在企業改制方案中會有明確規定。一般情況下會由公司回購,或者按照一定的規則在內部轉讓。回購或者轉讓的**一般參考企業當時的淨資產值。

第四,一般情況下,改制方案中會設定特殊情況下可以申請回購的條款,比如說職工遇到特殊家庭困難的時候,等等。

總之,你作為職工,你有權了解這些條款,你可以去問的。每個企業的改制方案都不同,你們企業的具體情況一定要問你們企業自己。別人不可能知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經營的好就沒什麼風險,你要轉讓也只能是你們內部人員了

3樓:梁山漢

1)國企改制的方案是要求全體員工大會通過才能實施。既然全體員工大會已經通過,就是合法、合理的;

2)有些單位實行股權激勵機制。所有員工必須持股,只允許增持股份;除退休、離職和死亡外不允許**和轉讓股份;

3)轉讓股份只允許在公司內部轉讓。轉讓**一般以上一年的每股淨資產為準。

員工入股利弊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共享收穫,也要同擔風險!

一般職工能入股經商嗎?違反相關規定嗎?

5樓:bu吐泡泡

一般職工可以入股經商,但是如果是國家公職人員則是不可以的,這屬於違規行為。

根據《中共**、***關於進一步制止黨政機關和黨政幹部經商、辦企業的規定》規定:黨政機關包括各級黨委機關和國家權力機關、行政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以及隸屬這些機關編制序列的事業單位,以及幹部職工,一律不准經商辦企業。

黨員幹部違規經商辦企業主要有五種情形:

個人獨資經商辦企業;

與他人合資、合股、合作、合夥經商辦企業;

私自以承包、租賃、受聘等方式經商辦企業;

擁有非上市公司(企業)股份或者**;

在國(境)外註冊公司或者投資入股等。

關於單位讓員工集資入股問題怎麼更合理合法呢

6樓:柔情西瓜啊

應該諮詢法律部門,按照法律程式,成立股份制或者股份合作製。同時,建立健全規章制度、監事會、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組織,股份制章程要多次與大家討論。

一旦制定通過,就要嚴格執行。弄清楚財務報表、分紅部分、擴大在生產部分、風險部分等。只能入股不能退股,可以繼承或者轉讓。

轉讓可以是原始股股價,也可以協商,增股部分也要預算進去最好。

所謂員工入股,係指企業提供各種有利條件,使員工取得所屬企業的**而成為企業的股東。由於股權代表著損益的負擔,員工願意承擔企業經營成敗的風險,惟員工入股僅適用於股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規定:

第十八條規定: 合夥協議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合夥企業的名稱和主要經營場所的地點;

(二)合夥目的和合夥經營範圍;

(三)合夥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住所;

(四)合夥人的出資方式、數額和繳付期限;

(五)利潤分配、虧損分擔方式;

(六)合夥事務的執行;

(七)入夥與退夥;

(八)爭議解決辦法;

(九)合夥企業的解散與清算;

(十)違約責任。當然作為管理者你可以加入,員工只負責入股承擔責任,但日常管理經營權由你來掌握,遇重大決策,員工可參加決策等。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

第十六條

合夥人可以用貨幣、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或者其他財產權利出資,也可以用勞務出資。

合夥人以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或者其他財產權利出資,需要評估作價的,可以由全體合夥人協商確定,也可以由全體合夥人委託法定評估機構評估。

合夥人以勞務出資的,其評估辦法由全體合夥人協商確定,並在合夥協議中載明。

第十七條

合夥人應當按照合夥協議約定的出資方式、數額和繳付期限,履行出資義務。

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需要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的,應當依法辦理。

第十九條

合夥協議經全體合夥人簽名、蓋章後生效。合夥人按照合夥協議享有權利,履行義務。

修改或者補充合夥協議,應當經全體合夥人一致同意;但是,合夥協議另有約定的除外。

合夥協議未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事項,由合夥人協商決定;協商不成的,依照本法和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處理。

7樓:用q戶名

應該諮詢法律部門,按照法律程式,成立股份制或者股份合作製。同時,建立健全規章制度、監事會、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組織。股份制章程要多次與大家討論。

一旦制定通過,就要嚴格執行。財務還要報表,弄清楚該分紅部分、擴大在生產部分、風險部分等。只能入股不能退股,可以繼承或者轉讓。

轉讓可以是原始股股價,也可以協商。增股部分也要預算進去最好。

所謂員工入股,係指企業提供各種有利條件,使員工取得所屬企業的**而成為企業的股東。由於股權代表著損益的負擔,員工願意承擔企業經營成敗的風險,惟員工入股僅適用於股份****。所以你的目標的讓員工一起來承擔運營風險,不過只需要參與年終分紅!

你需要跟員工簽訂入股協議書 按你可以以合夥協議的方式把上述事項約定清楚,除了約定上述事項後,還應該約定下列事項。

法律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第十八條規定: 合夥協議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合夥企業的名稱和主要經營場所的地點;

(二)合夥目的和合夥經營範圍;

(三)合夥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住所;

(四)合夥人的出資方式、數額和繳付期限;

(五)利潤分配、虧損分擔方式;

(六)合夥事務的執行;

(七)入夥與退夥;

(八)爭議解決辦法;

(九)合夥企業的解散與清算;

(十)違約責任。當然作為管理者你可以加入,員工只負責入股承擔責任,但日常管理經營權由你來掌握,遇重大決策,員工可參加決策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退還剩餘的7萬,最好在沒有分紅的情況下,還給點利息,一般只要你們公司的不佔員工的便宜,或者不是非法集資,是很容易通過的

員工入股應該注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入股的定義有廣義和狹義之別。狹義的員工入股係指公司為使員工取得所屬公司**而提供各種便利制度;廣義的員工入股,則為員工持有公司的**系公司依獎勵、斡旋、援助等方法,做為推進公司的方針或政策的總稱。陸光先生認為入股意即:

「雇主協助被雇人取得本事業單位發行的部分股權,縮短雇主與被僱人間對立的距離。」杜功璧先生亦指出:「員工以自己的資財,依計畫可選擇購置服務公司發行的新股(即現金增資股),或在**市場上購買服務公司上市**,這就是入股」。

另丁幼泉先生則認為入股係指「勞工以其所獲得的紅利或平時儲蓄存款,購入企業單位的**,使勞工與企業單位發生休戚與共的關係」。丁氏此說中,勞工以儲蓄購入企業的**,固屬純粹的員工入股;但勞工以所得的紅利購入企業的**,已有分紅入股的意義。

綜合上述定義,所謂員工入股,係指企業提供各種有利條件,使員工取得所屬企業的**而成為企業的股東。由於股權代表著損益的負擔,員工願意承擔企業經營成敗的風險,惟員工入股僅適用於股份****。

10樓:企業管理問題諮詢

外部人員想要入股公司需要注意什麼

11樓:品牌打造秘籍

很多時候為了激勵員工,我們會讓員工入股,但是讓員工入股一定要注意很多東西

員工入股的優缺點是什麼

12樓:阿斌斌

「入股」的定義

又稱**持有或員工持股,即員工成為所服務企業的股東。員工入股的定義有廣義和狹義之別。

狹義的員工入股

指公司為使員工取得所屬公司**而提供各種便利制度;

廣義的員工入股

則為員工持有公司的**系公司依獎勵、斡旋、援助等方法,做為推進公司的方針或政策的總稱。

編輯本段不同的觀點

陸光先生認為入股意即:「雇主協助被雇人取得本事業單位發行的部分股權,縮短雇主與被僱人間對立的距離。」   杜功璧先生亦指出:

「員工以自己的資財,依計畫可選擇購置服務公司發行的新股(即現金增資股),或在**市場上購買服務公司上市**,這就是入股」。   丁幼泉先生則認為入股係指「勞工以其所獲得的紅利或平時儲蓄存款,購入企業單位的**,使勞工與企業單位發生休戚與共的關係」。丁氏此說中,勞工以儲蓄購入企業的**,固屬純粹的員工入股;但勞工以所得的紅利購入企業的**,已有分紅入股的意義。

員工入股

綜合上述定義,所謂員工入股,係指企業提供各種有利條件,使員工取得所屬企業的**而成為企業的股東。由於股權代表著損益的負擔,員工願意承擔企業經營成敗的風險,惟員工入股僅適用於股份有限公

怎樣入股?怎樣炒股?入股需要多少錢

入股最少只需要能夠買1手就可以了,1手等於100股 入股之前需辦理深圳 上海 賬戶卡 深圳 賬戶卡 投資者 可以通過所在地的 營業部或 登記機構辦理,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及影印件,委託他人代辦的,還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法人 持營業執照 及影印件 法人委託書 法人代表證明書和經辦人身份證辦理。...

公司入股注意什麼,入股公司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看你們公司屬於什麼型別的公司 分為有限責任公司 一人 和 股份 估計不是 也有可能你們是私企 分為個人獨資 和合夥企業你先把搞定 因為每個的合同都是不一樣的。之後再問我 問題回答 奧1既然屬於個人獨資 就不能入股 因為個人獨資全部財產歸個人所有,公司法有明確的規定。2除非老闆想把個人獨資變成合夥...

關於技術產權問題,關於技術入股問題

1.公司與他為何種關係應明確,可選擇的有兩種 勞動合同關係一與其訂勞動合同,合同中約定工資等待遇。委託研發合同關係一與其訂立委託研發技術 產品 的合同,可約定合同期間給予工資或其他待遇,也可約定研發成功再給予勞務報酬。上述兩種關係建立,均由雙方協商一致即可,訂立後雙方依約履行。即合法即可,是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