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受拉時應小於5d其中d代表什麼

時間 2021-05-04 15:33:48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受拉時應小於5d 其中d代表受力鋼筋的直徑

2樓:翔舟御風

d:表示鋼筋的直徑,與規格相同(當鋼筋規格為12時,d=12;規格為18時,d=18)

鋼筋中各種焊接、錨固、彎鉤...等長度要求一般以鋼筋直徑 d 的倍數計。

生命愉悅!有用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應該是指鋼筋在折彎或做彎鉤時的要求。

也就是,當這個彎鉤是用於承受拉力的情況時,根據不同的彎曲角度,其相應的彎鉤長度是不同的,小於5d即要求其留出的彎鉤長度應小於該鋼筋直徑d的5倍。

4樓:hi漫海

受拉鋼筋在鋼筋混凝土結構起到的作用就是拉力,比如在簡支梁底設定的鋼筋,當梁上面出現荷載時,梁產生向下垂直的內力,這時梁底鋼筋就受到拉作用力,因此該鋼筋卻為受拉鋼筋。

d:表示鋼筋的直徑,與規格相同(當鋼筋規格為12時,d=12;規格為18時,d=18)

鋼筋中各種焊接、錨固、彎鉤...等長度要求一般以鋼筋直徑 d 的倍數計。

受壓鋼筋通常指梁上部鋼筋,柱筋(縱筋即受拉也受壓)。

受拉鋼筋與受壓鋼筋均是因受力而得名的。

鋼筋中的5d和15d表示什麼

5樓:嗚拉我要暴瘦

鋼筋中的5d和15d分別代表5倍的直徑長度和15倍的直徑長度。

字母「d」表示的是鋼筋的規格(鋼筋直徑),比如直徑為10mm的鋼筋,5d就表示50mm,15d就表示150mm;直徑為16mm的鋼筋,5d就表示80mm,15d就表示240mm。

即「d」表示的是鋼筋直徑,而5,15表示的是該鋼筋直徑的倍數。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分類

鋼筋種類很多,通常按化學成分、生產工藝、軋制外形、**形式、直徑大小,以及在結構中的用途進行分類:

一、按直徑大小分

鋼絲(直徑3~5mm)、細鋼筋(直徑6~10mm)、粗鋼筋(直徑大於22mm)。

二、按力學效能分

ⅰ級鋼筋(300/420級);ⅱ級鋼筋(335/455級);ⅲ級鋼筋(400/540)和ⅳ級鋼筋(500/630)

三、按生產工藝分

熱軋、冷軋、冷拉的鋼筋,還有以ⅳ級鋼筋經熱處理而成的熱處理鋼筋,強度比前者更高。

四、按在結構中的作用分

受壓鋼筋、受拉鋼筋、架立鋼筋、分布鋼筋、箍筋等。

配置在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按其作用可分為下列幾種:

1、受力筋—承受拉、壓應力的鋼筋。

2、箍筋—承受一部分斜拉應力,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多用於樑和柱內。

3、架立筋—用以固定樑內鋼箍的位置,構成樑內的鋼筋骨架。

4、分布筋—用於屋面板、樓板內,與板的受力筋垂直布置,將承受的重量均勻地傳給受力筋,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以及抵抗熱脹冷縮所引起的溫度變形。

5、其它—因構件構造要求或施工安裝需要而配置的構造筋。如腰筋、預埋錨固筋、預應力筋,環等。

6樓:志鵬真厲害

表示5倍的直徑長度和15倍的直徑長度。

根據國振喜主編的《簡明鋼筋混凝土結構構造手冊(第5版)》第一章:

d:是指鋼筋的規格(鋼筋直徑)。比如ф5的鋼筋,15d就是15*5=75mm;比如ф20的鋼筋,15d就是15*20=300mm。

7樓:白色的明

鋼筋中的5d和15d意思是:5倍的直徑長度和15倍的直徑長度。

d指的是鋼筋的大小(直徑),鋼筋大小乘以15就是15d的意思。比如ф10的鋼筋,15d就是15*10=150mm,比如ф18的鋼筋,15d就是15*18=270mm。

也就是d是指鋼筋直徑,5或者15這類資料表示是該鋼筋的倍數,它們是乙個固定的數字,不管什麼情況下5或者15是不變的。比如:板鋼筋12d,柱子插筋15d,20d,還有搭接長度,都會用到這個d,都是用鋼筋大小乘以相應的d數值(d是變化多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中的5d和15d代表5倍的直徑長度和15倍的直徑長度。

5d 15d 這個d 是是指鋼筋的規格(鋼筋直徑),比如ф10的鋼筋,15d就是15*10=150mm,比如ф18的鋼筋,15d就是15*18=270mm,(一句話d是指鋼筋直徑,5或者15這類資料表示是該鋼筋的倍數)。

9樓:匿名使用者

03g101 圖集中 常看到 +5d 15d 這個d 是是指鋼筋的規格(鋼筋直徑),比如ф10的鋼筋,15d就是15*10=150mm,比如ф18的鋼筋,15d就是15*18=270mm,(一句話d是指鋼筋直徑,5或者15這類資料表示是該鋼筋的倍數)

10樓:潘學雲專用

是代表5倍的直徑長度和15倍的直徑長度

圖集上說 當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大於5d時,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應設定橫向構造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集上說 當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大於5d時,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應設定橫向構造鋼,其直徑不應大於5d,對板、牆等構建間距不應大於5d

這個保護層是什麼保護層 錨固的是什麼部位 沒看懂高手請幫幫我。

這是11g101-1圖集 第53頁上

注:1、……。

2、當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大於5d時,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應設定橫向構造鋼筋,其直徑不應小於d/4,(d為錨固鋼筋的最大直徑);對梁、柱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5d,對板、牆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10d,且均不應大於100(d為錨固鋼筋的最小直徑)。

注:2、是對應11g101-1圖集 第53頁上表「受拉鋼筋錨固長度修正係數ζa」 ,中最後一項錨固區保護層厚度3d、5d,ζa分別取0.8和0.7的補充。

當保護層厚度大於錨固鋼筋直徑3倍且有箍筋約束時,修正係數可取0.8;大於錨固鋼筋直徑5倍時,可乘修正係數0.7。

我認為這兩者的關係告訴我們:混凝土保護層厚度較大時,握裹作用加強,錨固長度可減短。

但我們知道,在關於保護層的概念中其注:2,構件中受拉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鋼筋公稱直徑。 從表「受拉鋼筋錨固長度修正係數ζa」,只提「錨固區保護層厚度」3d、5d,對不大於5d時又大於3d時還有什麼要求嗎?

就用注:2表述了:當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大於5d時,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應設定橫向構造鋼筋,其直徑不應小於d/4,(d為錨固鋼筋的最大直徑);對梁、柱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5d,對板、牆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10d,且均不應大於100(d為錨固鋼筋的最小直徑)。

哪末就可回答提問者,這個保護層是什麼保護層?

答:保護層是「錨固鋼筋」的保護層。

錨固的是什麼部位?

答:對梁、柱構件及板、牆等構件,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的區段,如:64頁上b節點中的≥1.5lab就是。

以上不能算回答,只能算討論,大家議議,才能謀求理解。供參考。

問題補充:

這個保護層你倆說的誰的對呀 比如梁的縱筋錨入柱裡 我的理解 旁人gxx說的是梁的保護層 而jym02my 說的是柱子的保護層 橫向設定構造鋼 是箍筋嗎 還有這個箍筋綁在哪 錨入的縱筋綁箍筋? 那柱子箍筋還能綁上嗎 錨入的縱筋也未必能 符合綁箍筋的條件呀

仍先申明只能算討論,不能算回答,沒有高手,只是個人理解表達,大家不要見怪。您的問題補充:越來越理不清了。還是返到原句:

「 2、當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大於5d時,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應設定橫向構造鋼筋,其直徑不應小於d/4,(d為錨固鋼筋的最大直徑);對梁、柱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5d,對板、牆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10d,且均不應大於100(d為錨固鋼筋的最小直徑)。」

1、注意:這裡用的是「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同於混凝土保護層是指最外層鋼筋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2、注意:這裡「應設定橫向構造鋼筋」,(是指箍筋或橫向鋼筋)我認為橫向鋼筋是和縱向鋼筋相垂直的鋼筋(短鋼筋),目的是在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加強錨固。

3、假設:錨固鋼筋的最大直徑為25,最小直徑22。

哪末5d時的保護層厚度是多少?5×25=125。

就是說當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大於125時,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應設定橫向構造鋼筋。

其直徑不應小於d/4,(d為錨固鋼筋的最大直徑);

d/4是多少?25÷4=6.25,就是設定橫向構造鋼筋的直徑>8您取12多可。

對梁、柱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5d,對板、牆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10d,且均不應大於100(d為錨固鋼筋的最小直徑)。

這是對梁、柱設定橫向構造鋼筋的間距的要求不應大於5d,即不應大於5×22=110。但後面又有:且均不應大於100,最大只取100。

對板、牆等構件設定橫向構造鋼筋的間距不應大於10d,即不應大於10×22=220。但後面又有:且均不應大於100,最大只取100。

到此您問的,這個保護層是什麼保護層 ?錨固的是什麼部位?

答:保護層是「錨固鋼筋」的保護層。

錨固的是什麼部位?

答:對梁、柱構件及板、牆等構件,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的區段,如:64頁上b節點中的≥1.5lab就是。

12樓:來自青雲山丰姿綽約的鐵樹

我認為此處保護層厚度應當指錨固鋼筋在基礎側面的保護層厚度,取最小值。注意折斷符號......

同樣的,梁柱節點區也應該指四周保護層厚度最小值。

13樓:我是武四

當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大於5d時,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應設定橫向構造鋼筋,其直徑不應小於d/4,(d為錨固鋼筋的最大直徑);對梁、柱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5d,對板、牆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10d,且均不應大於100(d為錨固鋼筋的最小直徑)。

注:是對應11g101-1圖集 第53頁上表「受拉鋼筋錨固長度修正係數ζa」 ,中最後一項錨固區保護層厚度3d、5d,ζa分別取0.8和0.7的補充。

當保護層厚度大於錨固鋼筋直徑3倍且有箍筋約束時,修正係數可取0.8;大於錨固鋼筋直徑5倍時,可乘修正係數0.7。

我認為這兩者的關係告訴我們:混凝土保護層厚度較大時,握裹作用加強,錨固長度可減短。

但我們知道,在關於保護層的概念中其注:2,構件中受拉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鋼筋公稱直徑。 從表「受拉鋼筋錨固長度修正係數ζa」,只提「錨固區保護層厚度」3d、5d,對不大於5d時又大於3d時還有什麼要求嗎?

就用注:2表述了:當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大於5d時,錨固鋼筋長度範圍內應設定橫向構造鋼筋,其直徑不應小於d/4,(d為錨固鋼筋的最大直徑);對梁、柱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5d,對板、牆等構件間距不應大於10d,且均不應大於100(d為錨固鋼筋的最小直徑)。

14樓:baby聽風的歌

現實中,一般小高層以下建築很難有錨固段保護層大於5d的,這時候該怎麼處理呢,按圖集要求:1、如果是梁,梁肯定是錨入支座中,這支座大多為柱,其錨固段保護層就當然指此部位的最大者(柱或梁均可);2、基於第一點,一般小高層以下房子,很難達到這個要求的保護層厚度,如按此圖集的意思,其錨固段就需要增加箍筋(也就是在與柱接觸部位增加箍筋),但現實中往往沒人會加,反過來,柱子與梁接觸部位同樣如此。真正具有可操作性的一般是基礎柱能加。

不知道解答是否能幫到你

怎樣區分受拉 受壓鋼筋,如何區分受拉鋼筋及受壓鋼筋

受拉鋼筋時正彎矩值。受壓實負彎矩值 你可以理解為受拉鋼筋是梁底部筋的中間,兩上部筋的支座 回答受拉鋼筋為在結構中以力學方向起到拉伸的鋼筋,相反則為受壓鋼筋。兩者主要區別如下 一般在梁的跨中的下方及梁的支坐的上方的鋼筋是受拉。一般在梁的跨中的上方及梁的支坐的下方的鋼筋是受壓。更多2條 普通梁,上層鋼筋...

已知縱向受拉鋼筋面積As,怎麼選配鋼筋

在混凝土設計與原理這本書倒數幾頁上面有相應的as所對應的鋼筋根數和直徑的表可以查的。 軸向力除以as為鋼筋拉應力值 許用拉應力值為抗拉強度極限或者屈服強度極限除以安全係數 所以可以根據計算所得拉應力值 許用拉應力值就可以選擇鋼筋 要知道鋼筋的工作拉力f,通過f as計算出拉應力,憑這個拉應力可以在手...

關於縱向受力鋼筋的問題,什麼是縱向受拉鋼筋

改行學建築 不知樓上的回答是否已經使你暈菜了!其實你所提到的這兩個比值,就是我們常談到的 強屈比 和 超強比 一 強屈比 鋼筋的抗拉強度實際上也就是所謂的 強度極限 這個值在設計中是不能利用的,常用的指標是鋼筋的屈服強度 即屈服極限 但是抗拉強度與屈服強度的比值 強屈比 卻是評價鋼材使用可靠性的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