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plc使用ddrva k0 k600 y1 y3指令是什麼意思?怎樣指定

時間 2021-05-04 15:34:49

1樓:

ddrva:絕對位置驅動

ddrva s1 s2 d1 d2 s1:

位置(簡單理解為相對於原點的脈衝數,正負999999之間)s1:頻率(發脈衝的速度,越高速度越快,不要超過最高速,一般10k,當然也不能低於某個值,和加減速、最高速都有關係,具體參考程式設計手 冊,要不然這篇文章寫不完了)

d1:輸出脈衝的out口,我們用的y0 d2:輸出方向的out口,ddrva的好處是:

不用處理脈衝方向,也就是 不用我們去管y2是正還是負,我們只要告訴s1是正是負就好了,是正的話y2自動輸出,是負的話y2不輸出,伺服就自覺的反轉了。還有就是,我們用ddrva的時候,plc可以幫我們把發出的脈通過使用它的特殊暫存器記錄下來,就像這樣:ddrva k1000 k500 y0 y2 (驅動伺服電機以每秒500脈衝的速度移動1000個脈衝的距離,表達不準確,自己理解一下),那麼d8140就是1000了,d8141還是0,因為它是 高16位,當低16位的d8140滿了以後(16位,要滿的話估計要到665535去了

d8141才開始使用。 注意:fx1s的高速輸出只有y0和y1,所以為了有效利用資源(有時候要控制兩台伺服),不是高速的方向訊號就交給y2和y3了,一般是y0和y2 配成一對,y1和y3配成一對。

現在寫簡單的測試程式了,梯形圖不好貼,看附件啦:實現功能:按下x0,把當前位置設為原點。

按下x1,移動到相對於原點的d0位置按下x2,從當前位置再移動d2個脈衝按下x3,回到之前設定的原點。 保護:移動過程中不能設定原點,相對運動和絕對運動互鎖,但可以隨時回到原點,會原點過程中不能進行相對和絕對運動。

2樓:

k0 0是圈數 k600 600是速度 1.8的話不動細分 200個脈衝一圈 ddrvi k2000 k200 y1 y3 這樣200的速度 轉10圈試試 y1是輸出 y3 是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很清楚三菱的 你試試樓上的 他應該沒錯吧

三菱plc程式設計軟體怎麼模擬執行,三菱PLC程式設計軟體怎麼模擬執行?

tn瓶邪 gx simulator 需要和gx developer梯形圖程式設計軟體聯合使用,gx simulator執行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軟體安裝時需要首先設定系統環境,其次安裝gx developer,然後安裝gx simulator。使用時,執行gx developer軟體,在選單欄...

三菱PLC中的SFTLP指令,在三菱PLC中有個指令,我對此不甚了解,希望有懂的師傅指點一下。 SFTLP M700 M701 K15 K1 ,

第乙個脈衝輸入後,m0還是1。第二個脈衝後,m0也是1。第n個脈衝後,m0仍然是sftlp m0m 10k 15 k1,每過來乙個脈衝,送一次m0的狀態送給m10中,同時將原來m10的狀態給m11,依次類推,將原來m23的狀態送給m24中,共k15個。其中的k1如果變成k2,那一次就送2個,即m0和...

三菱PLC的SFWR指令怎麼用,三菱PLC指令STMR如何使用

花花 sfwr 先入先出 這是資料寫入指令。sfrd 先入先出 是資料讀出指令。x0 sfwr d0 d1 k10 當x0變為on時,在源d0中的資料寫入d2 d1變為指標1。以此類推。alt指令是交替輸出 假設y0為指示燈。ldp x0 alt y0 此時y0是滅燈狀態,按下x0,指示燈就亮燈。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