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立管上設防火圈有什麼要求 請說出相關的規範和圖集

時間 2021-05-04 15:33:48

1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是gb50242-2002 第90頁5.2.4。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42-2002)》主要規定了工程質量驗收的劃分,程式和組織應按照國家標準《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 50300 的規定執行;

提出了使用功能的檢驗和檢測內容;列出了各分項工程中主控專案和一般專案的質量檢驗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住宅樓都要設定阻火圈的,本層發生火災的時候防止火順著立管引導上層去;看圖紙說明及設計要求;規範是gb50242-2002 第90頁5.2.4提到了這條 記得最佳或者優質答案

3樓:瑞友安

室內穿樓板的管道都要設,但一般在你家穿樓板的就是排水管道,給水管道都在公共區域的管井內不用設,排水立管在立管最高處設定阻火圈。

4樓:和歌忘憂憂

車站無壓排水管如要穿越防火分割槽應在貫穿部位設定阻火圈。該產品應有國家防火建築材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檢驗合格證書。耐火極限大於3小時(達到a級標準)。

硬聚氯乙烯建築排水管道阻火圈ga 304—2001 ,6.3.1 試件安裝 。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圖集《建築排水塑料管道安裝》10s406第31~33頁

建築給排水工程中,哪些管道要安裝阻火圈?

6樓:亦若

根據我國住建部gb 50242-2002《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中室內排水系統安裝第5.2.4條:高層建築中明設排水塑料管道應按設計要求設定阻火圈或防火套管。

根據我國住建部 cjj/t29-2010《建築排水塑料管道工程技術規程》(2023年10月1日實施)中第4.1.3條,敷設在高層建築室內的塑料排水管道當管徑大於等於110mm時,應在下列位置設定阻火圈:

1、明敷立管穿越樓層的貫穿部位。

2、橫管穿越防火分割槽的隔牆和防火牆的兩側。

3、橫管穿越管道井井壁或管窿圍護牆體的貫穿部位外側。

並在第5.1.17條中說明:阻火圈的安裝應符合產品要求,安裝時應緊貼樓板底面或牆體,並應採用膨脹螺栓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安裝阻火圈的好處:

隨著中國的經濟高速發展以及建設熱,房地產熱過後,暴露的安全,環保,能源等問題日益突出。塑料管道在各類公共和民用建築中得到廣泛應用,但塑料管道往往容易成為火災傳播的通道,塑料管道遇熱火燒毀後形成的孔洞像乙個煙囪,使火焰和煙氣從一層沿管道蔓延和擴散至另一層,或從乙個房間蔓延和擴散到另乙個房間,失火災損失擴大。

阻火圈封堵時間測定方法:

1、如果試驗管中心溫公升小於180℃,允許用眼睛直接觀測阻火圈封堵的情況下,應首先採用眼睛直接觀測。從背火面試驗管口看不見加熱爐內火焰的最小時間為封堵時間;

2、試驗管中心溫公升大於180℃,不便用眼睛直接觀測阻火圈封堵的情況下,此時應把最後一次試驗管中心溫公升降至180℃的時間定為封堵時間。

試驗中,當下列規定任一項出現時,則表明阻火圈達到耐火極限。

1、背火面試驗管垮塌;

2、阻火圈封堵管道以後背火面試驗管表面平均溫度超過初始溫度140℃或中心溫度超過初始溫度180℃;

3、背火面試驗管出現火焰,根據規定棉墊被點燃時。

7樓:百合之唯美

下列管道要安裝阻火圈:

1、高層建築中明設排水塑料管道應按設計要求設定阻火圈或防火套管。

2、明敷立管穿越樓層的貫穿部位。

3、橫管穿越防火分割槽的隔牆和防火牆的兩側。

4、橫管穿越管道井井壁或管窿圍護牆體的貫穿部位外側。

阻火圈是由金屬材料製作外殼,內填充阻燃膨脹芯材,套在硬聚氯乙烯管道外壁,固定在樓板或牆體部位,火災發生時芯材受熱迅速膨脹,擠壓upvc管道,在較短時間內封堵管道穿洞口,阻止火勢沿洞口蔓延。

按我國建設部《cjj/t29-1998建築排水管硬聚氯乙烯管道工程技術規程》,高層建築和有防火要求的其它建築的下列部位應放置阻火圈 :

1、明敷管道的主管管徑大於等於110mm時,在樓板貫穿部位應設阻火圈。

2、明敷管道的橫支管和暗設主管相連線的貫穿牆體部位應設阻火圈。

3、橫管穿越防火分割槽隔牆時,穿越牆體兩側部位均應設阻火圈。

4、排水通氣管穿越上人屋面或火災時作為疏散人員的屋面,在屋面板底部設阻火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