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鐘樓被改造成交通島有什麼歷史原因?這樣做好不好?為什麼

時間 2021-05-04 15:16:43

1樓:永訣兮

西安鐘樓是朱元璋2023年建的,是現存最大、最完整的乙個,其歷史價值不言而喻。這個肯定不能移動,這是風俗地貌的乙個基本原則。你見過哪個歷史古蹟現在被移走的?

其次就是風水,眾所周知,中國古代風水科學很發達,所以人們在建造每乙個建築的時候,尤其是公眾性和大型建築更有嚴格的要求,所以他在古城的中心,東南西北四個方向直對,在西南城牆角,不是方形的,你可以去看看,這與風水和地理也有很大關係,否則現代建築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現代城市規劃來說,古城早就形成了乙個城市中心和地理座標,從古至今的人們都知道鐘樓是西安的市中心,至今,西安市民說去鐘樓或者西大街東大街的話,還是會說「去城裡」——在《白鹿原》一書中,鹿子霖和白嘉軒說進城,就是去城牆以內。

原因2:方向直對,四通八達,對城市交通和規劃有極大的便利性。很多城市都沒有這樣的先天條件。

原因3:西安現在是乙個旅遊城市,在鐘樓周圍建築群內,建築高度都是有規定的。

建造成環島,是不僅可以極大的保證交通和城市導流的通暢,而且將其樹立在一大片開闊地的正中間,更能顯示出鐘樓的巨大威嚴和它所具備的歷史厚重感,給觀光者巨集偉的感受

2樓:先璞

鐘樓是西安現代城市的中心 交通壓力極大 加上必須對鐘樓進行保護 在修建交通島的時候是最好的雙贏方式

城市廣場的構成要素是指什麼? 15

西安鐘樓在哪,西安鐘樓在哪 5

在西安市城牆內的東大街 西大街 南大街 北大街,四條大街的交匯處,也是西安市的中心。 鐘樓在位置上講來說應該就相當於北京市的天安門吧,鐘樓,鼓樓繁華的很,是西安市繁華的商業中心以及文化歷史遺址 東 南 西 北,四條大街的交匯處,也是西安市的中心。 鼓樓旁邊,如果要去不知道路就問計程車吧。火車站下來2...

離西安鐘樓最近的酒店有哪些,西安鐘樓附近有哪些不錯的酒店

離鐘鼓樓最近的還有一家在南大街上的漢庭酒店,就叫漢庭南大街店,從鐘樓走過去5分鐘就到了,而且酒店裡面還有朝向南門城牆的房間,晚上很漂亮!西安鐘樓附近有哪些不錯的酒店 普通d一兵 經濟實惠的賓館 西安如家快捷酒店 鐘樓南店 南大街粉巷18號 西安如家快捷酒店 鐘樓西店 西大街竹笆市116號 西安如家快...

西安鐘樓附近哪家燒烤店好吃?急用 !

你到回民坊上吃,雖然看著不是很乾淨,但回民人烤的東西很好吃。西安鐘樓附近有沒有便宜又好吃的燒烤?自己烤的那種 東大街有個牛市牛,六十一人。有自助烤培根,里脊,魷魚,各種麵點小吃,冷盤,是燒烤和火鍋結合的。雖然消費相對稍高,但環境確實挺不錯的。西安鐘樓附近那家烤肉比較不錯 就是自己烤的那種 回民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