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裂鋼筋是什麼鋼筋它是什麼型號起了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5-04 15: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國內外工業與民用建築中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結構型式。而在各個行業對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要求有所不同,有的行業要求鋼筋混凝土結構不能有裂縫出現,如蓄水池等。而在一般的設計中,只是用材料力學和一般的有限元法計算出哪些部位出現拉應力超過混凝土的抗拉承載能力,再參照規範算出需要在該部位配置鋼筋的用量。

這樣做不能反應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實際承載情況,對鋼筋的配置也不是很合理。由於鋼筋混凝土是由兩種不同的材料——鋼筋和混凝土組合而成,它的效能明顯依賴於這兩種材料的效能,特別在非線性階段,鋼筋和混凝土本身的各種非線性特性,都不同程度地在這種組合材料中反應出來。利用鋼筋混凝土的非線性特性有利於合理利用材料,節省材料,降低工程造價。

抗裂鋼筋的作用就是利用鋼筋的約束把混凝土的溫度及各向的應力進行平衡,而使混凝土不產生裂縫。

2樓:匿名使用者

抗裂鋼筋還是普通的鋼筋;一般採用hpb300級、hpb335和rrb400級鋼筋 ,主要作用是防止混凝土產生溫度裂縫、收縮裂縫的。

所有建築物都需要鋪抗裂鋼筋麼

3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房屋樓面需要鋪的鋼筋規格是:

一般情況下單層用箍筋10圓筋(一級),主筋16的螺紋鋼(二級)。

二層的箍筋6圓筋,主筋18或20的螺紋鋼。

三層的就箍筋6圓筋,主筋就要20的或者22的螺紋鋼,雙向雙排,間距150就可以了。

最主要的是看你這個房子的樓板尺寸,要是面積比較大的話,應該加大鋼筋,縮小間距,有的甚至需要改為有梁板。

鋼筋混凝土梁通常配置哪幾中鋼筋,各起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混凝土梁的鋼筋分別受拉

、受壓、受剪下。

簡支梁下部鋼筋受拉,上部鋼內

筋受壓,箍筋和主筋共同抗剪力容。

連續梁,下部鋼筋受拉,支座處上部縱向鋼筋受拉,梁上部中間縱向鋼筋受壓,箍筋和上下縱向鋼筋共同抵抗剪力,尤其梁兩端箍筋加密,是因為這裡剪力和拉力的合力構成斜向拉力(斜向剪下)。

若梁用在筏板基礎,受力剛好相反。這時候柱將上部全部力向下傳遞給梁,由梁將力分散給筏板,地基對基礎的作用力方向向上。

5樓:小灰馬

普通現澆樓板分為bai單向板(du

比較長的那種)和雙zhi向板(板的長邊和

dao短邊之版比小於2的)。權

以雙向板來說,鋼筋有兩層。板底有一層雙向鋼筋網成為底筋或正筋,是受力鋼筋,一般要求短邊的鋼筋放在下面保證有效高度。

板的上部鋼筋一般只在板邊放置,也是受力鋼筋,成為支座負筋(俗稱扒筋)。

在板的上部還有一種鋼筋(板的上部,沒有負筋的部位),這種是分布筋,一般是抗裂的或抵抗溫度收縮的,這類鋼筋一般滿足構造要求就行。

請教高手:結構圖集11g101-1頁94中,溫度筋和抗裂筋的區別,用途是什麼?一般在多大的板中設定?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鋼筋只在屋面板 陽台板麵設定 抗裂鋼筋就是構造分布筋也是溫度鋼筋 如果只有支座負筋沒有底部鋼筋就要布置構造分布筋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筋就是抗裂筋 在板的上面 跟負筋滿足打劫要求就ok

屋面溫度構造鋼筋,溫度鋼筋是什麼

在我所知的圖集上,是全沒有屋面溫度構造鋼筋的。屋面溫度構造鋼筋是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和鋼筋混凝土高層建築結構設計規範中所規定的,但這個構造鋼筋並非僅6 200雙向鋼筋就可以的,要設計人員根據可能的溫度應力進行設計計算得來,所以圖集上是不會給出的。注 圖集只能明確給定非計算的構造要求,凡需設計計算的...

鋼筋牌號是什麼

合夥人金林 鋼材牌號,一般採用漢語拼音字母,化學元素符號和阿拉伯數字相結合表示鋼材產品名稱 用途 特性和工藝的方法。命名規則 1 鋼號中化學元素採用國際化學符號表示,例如si mn cr等。混合稀土元素用 re 或 xt 表示。2 產品名稱 用途 冶煉和澆注方法等,一般採用漢語拼音的縮寫字母表示。3...

鋼筋怎樣代換?鋼筋代換的原則是什麼

e拍 鋼筋代換有兩種方法,即等截面代換法和等強度代換法。當施工中遇有鋼筋的品種或規格與設計要求不符時,可參照以下原則進行代換 1 等強度代換 當構件受強度控制時,鋼筋可按強度相等原則進行代換。2 等面積代換 當構件按最小配筋率配筋時,鋼筋可按面積相等的原則進行代換。施工中如需要鋼筋代換時,必須充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