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彎起點位置是什麼意思?什麼構件的鋼筋才有彎起點

時間 2021-06-19 01:03:42

1樓:鶴七爺

樑中的鋼筋有縱向受力鋼筋、彎起鋼筋、箍筋和架立鋼筋等。彎起鋼筋的數量、位置由計算確定,一般由縱向受力鋼筋彎起而成,當縱向受力鋼筋較少,不足以彎起時,也可設定單獨的彎起鋼筋。

彎起鋼筋的作用是:其彎起段用來承受彎矩和剪力產生的主拉應力;彎起後的水平段可承受支座處的負彎矩。彎起鋼筋的彎起角度:

當樑高h < 600 mm 時,採用45°;當樑高h≥ 600 mm 時,採用60°。彎起點的位置一般在靠近樑端1/4l處。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工藝效能包括許多專案,針對不同產品的特點可提出不同的要求,如普通鋼筋要求進行彎曲和反向彎曲(反彎)試驗,某些預應力鋼材則要求進行反覆彎曲、扭轉、纏繞試驗。

所有這些試驗的形式不同程度地模擬了材料在實際使用時可能涉及的工藝加工方式,如普通鋼筋需要彎鉤或彎曲成型,預應力鋼絲有時需纏繞等,而其目的就是考核材料對這些特定塑性變形的極限承受能力,因而工藝效能也是對材料的塑性要求,且與上述延性(伸長率)要求是相通的,一般來說伸長率大的鋼材,其工藝效能好。

然而與拉伸時的單向受力狀態相比,工藝效能試驗的受力狀態就複雜得多,試樣變形型別與大小則各向(軸向、徑向)不同,鋼材的組織結構、晶粒大小、有害殘餘元素含量特別是內部和表面任何影響連續變形的缺陷如裂紋、夾雜等都可能影響和導致試驗不通過。

另外鋼筋的反向彎曲試驗本質上是一項應變時效敏感性試驗這是由於鋼水中一般都含有一定數量的遊離氮(n),也稱殘餘氮,含量過高時,可導致鋼材經塑性變形後在室溫下脆化。

由於鋼筋常常需彎曲成型以後使用,已經產生了塑性變形,如果材性變脆,結構就不能承受使鋼筋再產生塑性變形的外加荷載(如**),所以國內外都將反彎試驗作為一項重要技術要求列入鋼筋標準,同時對鋼的氮含量予以限制(不超過0.012%)。

研究表明,用於鋼的微合金化的一些元素如釩、鈦、鈮等,特別是釩與氮有較好的親和力,鋼中加入釩可有效結合自由氮,釩與氮的結合還能進一步增強釩對鋼的強化效果,因此有些標準也註明“如果有足夠的與氮結合的元素存在氮含量可以高出標準規定”。

由於錨固劑是以高強度材料作為骨料,以膠凝材料為結合劑,輔以高流態微膨脹防離析等物質配製而成,其成分以無機材料為主,有機材料為輔,對鋼筋無鏽蝕作用。因此,能在幾小時內產生一定的錨固力。具有快凝、快硬、高強、無收縮、剪下強度高、貫入阻力小等特點。

2樓:文者天堂丶帶沎

1、樑兩端的彎筋主要是滿足抗剪強度的需要和構造需要;2、樑中的彎筋是在有集中力的地方,叫吊筋也是滿足抗剪強度的需要;3、板中的彎筋主要在板的四周,是滿足板端負彎矩需要的。4、板彎起鋼筋的彎起點是經過計算得到的;樑彎起鋼筋的彎起點是經過計算和結構構造來處理的。

鋼筋彎起點位置指的是什麼

3樓:摩絢年儒

鋼筋彎抄

起點位置,彎起點高度。兩襲個分別指

bai:按構件和規範要求從什麼地du

方開始打彎的zhi那一個點;按構件和規範要求dao打彎的那一個點的垂直高度。填寫實際抽查樣品檢驗出的±多少毫米,這些驗收記錄現實生活

中很多都填的估計的大概資料!沒必要太認真!

4樓:趙萬春

1、樑中的鋼筋有縱bai向受力鋼筋、彎du起鋼筋、箍zhi筋和架立鋼筋等。彎起鋼dao筋的數量、回位置由計算確答定,一般由縱向受力鋼筋彎起而成,當縱向受力鋼筋較少,不足以彎起時,也可設定單獨的彎起鋼筋。彎起鋼筋的作用是:

其彎起段用來承受彎矩和剪力產生的主拉應力;彎起後的水平段可承受支座處的負彎矩。 彎起鋼筋的彎起角度:當樑高h < 600 mm 時,採用45°;當樑高h≥ 600 mm 時,採用60°。

彎起點的位置一般在靠近樑端1/4l處。

2、一般指樑。

5樓:o鍵一直暗淡

鋼筋彎起一般是柱配筋用到

鋼筋彎起點位置是距離鋼筋端10d以上的位置

鋼筋彎起點位置是不是指彎起鋼筋的彎起點? 什麼是彎起鋼筋?

6樓:禾鳥

1、是的,鋼筋彎起

點位置是彎起鋼筋的彎起點。彎起點指的是鋼筋從適當的位置彎起後,被彎起時的折點叫鋼筋的彎起點。

2、彎起鋼筋是指混凝土結構構件的下部(或上部)縱向受拉鋼筋,按規定的部位和角度彎至構件上部(或下部)後,並滿足錨固要求的鋼筋,是由縱向受力鋼筋彎起而成。

擴充套件資料

1、彎起鋼筋的作用:

彎起鋼筋在跨中附近和縱向受拉鋼筋一樣可以承擔正彎矩;在支座附近彎起後,其彎起段可以承受彎矩和剪力共同產生的主拉應力;彎起後的水平段有時還可以承受支座處的負彎矩。

2、鋼筋的效能:

(1)機械效能

鋼筋的機械效能通過試驗來測定,測量鋼筋質量標準的機械效能有屈服點、抗拉強度、伸長率,冷彎效能等指標。

(2)力學效能

(3)工藝效能

彎曲效能:按下表規定的彎心直徑彎曲180度後,鋼筋受彎曲部位表面不得產生裂紋。

反向彎曲效能:根據需方要求,鋼筋可進行反向彎曲效能試驗。

7樓:假面

是,彎起鋼筋是在跨中附近和縱向受拉鋼筋一樣可以承擔正彎矩;在支座附近彎起後,其彎起段可以承受彎矩和剪力共同產生的主拉應力;彎起後的水平段有時還可以承受支座處的負彎矩。

混凝土結構構件的下部(或上部)縱向受拉鋼筋,按規定的部位和角度彎至構件上部(或下部)後,並滿足錨固要求的鋼筋,是由縱向受力鋼筋彎起而成。

樑中彎起鋼筋構造要求: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 在採用綁紮骨架的鋼筋混凝土樑中,當設定彎起鋼筋時,彎起鋼筋的彎終點外應留有錨固長度,其長度在受拉區不應小於20d,在受壓區不應小於10d;對光面鋼筋在末端應設定彎鉤。位於樑底層兩側的鋼筋不應彎起。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有角度的地方

混凝土結構構件的下部(或上部)縱向受拉鋼筋,按規定的部位和角度彎至構件上部(或下部)後,並滿足錨固要求的鋼筋,是由縱向受力鋼筋彎起而成。

樑中彎起鋼筋構造要求: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 在採用綁紮骨架的鋼筋混凝土樑中,當設定彎起鋼筋時,彎起鋼筋的彎終點外應留有錨固長度,其長度在受拉區不應小於20d,在受壓區不應小於10d;對光面鋼筋在末端應設定彎鉤。位於樑底層兩側的鋼筋不應彎起。

彎起鋼筋的作用:彎起鋼筋在跨中附近和縱向受拉鋼筋一樣可以承擔正彎矩;在支座附近彎起後,其彎起段可以承受彎矩和剪力共同產生的主拉應力;彎起後的水平段有時還可以承受支座處的負彎矩。

彎起鋼筋的數量、位置由計算確定,鋼筋彎起的順序一般是先內層後外層、先內側後外側,彎起鋼筋與樑軸線的夾角(稱彎起角)一般是45°;當樑高h〉800mm時,彎起角為60°。樑底層鋼筋中的角部鋼筋不應彎起,頂部鋼筋中的角部鋼筋不應彎下。

9樓:可啦米思

是的。彎起鋼筋是為了抵抗構件斜截面破壞而設定的,主要作用是抵抗剪力。設計時一般優先配置箍筋,在箍筋不滿足剪力要求的情況下才配彎起鋼筋。

由於受拉區縱向鋼筋比較多,而在支座處會出現較大的負彎矩,彎起鋼筋彎起後支座處跨中受拉區同側的鋼筋減少而受壓區同側鋼筋增加可以有效利用鋼筋,所以彎起鋼筋實際上是為了節約鋼材而出現的。實際工程中彎起式用的不太多,因為鋼筋彎起巨麻煩,組合式相比簡單許多。

隱蔽驗收中鋼筋彎起點位置和彎起點高度

10樓:是否寂寞的人

鋼筋彎起點位置,彎起點高度。兩個分別指:按構件和規範要求從什麼地方開始打彎的那一個點;按構件和規範要求打彎的那一個點的垂直高度。

填寫實際抽查樣品檢驗出的±多少毫米,這些驗收記錄現實生活 中很多都填的估計的大概資料!沒必要太認真!

11樓:鑽石永恆

隱蔽驗收中的具體隱蔽部位及鋼筋要明確,比方說柱、樑、板的構件不一樣,彎起位置和高度都是不一樣的,11g101-1圖集、12g901圖集混凝土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有明確規定。

12樓:zwb啟東

彎起點位置一般在支座外側50mm,彎起高度按樑或板高度(厚度)扣除兩個保護層厚度。

13樓:

應該是**有問題,正常情況下。彎起鋼筋只在樑中出現,別的位置我還沒見過,有見過同行說下學習學習。

樑鋼筋中彎起鋼筋彎起點到樑端的距離指的是哪一段?

14樓:旁人

“彎起點到樑端的距離”的說法是不夠確切的!應該說“彎起點到支座邊”的距離不應大於60mm。

施工圖中沒有彎起鋼筋,鋼筋加工、安裝檢驗批中彎起鋼筋的彎折點位置、鋼筋彎起點位置還填嗎?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填吧,因為如樑的下部主筋伸入柱中要彎15d,那不是也要彎的嗎?

16樓:弄舟散人

就填符合要求也可以,不填也沒問題的.

鋼筋直徑是什麼意思,鋼筋直徑d是什麼意思

估計你問的是板的配筋,8 10就是直徑8個和10個的鋼筋依次間隔布置,例如8 10 100就是直徑8個和10個的鋼筋依次間隔100mm布置,8個間距是200,在8個的中間布置10個的鋼筋。鋼筋的直徑是鋼筋橫截面的外徑,由於鋼筋外表帶肋,按帶肋的直徑計算,一般有12 14 16 18 20 22 25...

鋼筋帶肋是什麼意思,帶肋鋼筋是什麼意思?

百小度 帶肋鋼筋就是鋼筋上面有突起的鋼筋。它的設計是為了增加鋼筋與水泥的握裹力 就是結合能力 在實際應用中,hpb235 就是一級鋼 沒有帶肋的,而hrb335 二級鋼 hrb400 鋼 都有帶肋的。帶肋鋼筋一般分為兩種 1 熱軋帶肋鋼筋的俗稱是螺紋鋼,分為hrb335 hrb400 hrb500三...

鋼筋預應力是什麼意思

耐撕 鋼筋預應力一般指預應力鋼筋。預應力鋼筋是在結構構件使用前,通過先張法或後張法預先對構件混凝土施加的壓應力。鋼筋混凝土結構,構件受拉會有裂縫,雖然不影響安全,但是感觀不好。採用先給鋼筋施加拉力,然後澆築混凝土,待強度達到要求鬆開鋼筋,使鋼筋回縮,與正常使用荷載的拉力抵消 先張法 後張法則是澆築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