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sa大公尺是傳銷嗎

時間 2021-05-04 12:15:49

1樓:烏浦澤

csa是「社群支援農業」模式的簡稱,並不是某一企業或傳銷行為的名稱。以下為csa介紹:

社群支援農業(community support agriculture)簡稱csa「社群支援農業」(以下簡稱csa)的概念於20世紀70年代起源於瑞士,並在日本得到最初的發展。當時的消費者為了尋找安全的食物,與那些希望建立穩定客源的農民攜手合作,建立經濟合作關係。

csa的理念已經在世界範圍內得到傳播,它也從最初的共同購買、合作經濟延伸出更多的內涵。從字義上看,「社群支援農業」指社群的每個人對農場運作作出承諾,讓農場可以在法律上和精神上,成為該社群的農場,讓農民與消費者互相支援以及承擔糧食生產的風險和分享利益。

中國近年來,在解決了溫飽問題之後,食品安全已經成為重大的社會頑疾,各類有毒食品充斥著市場的各個角落,相關的新聞報道鋪天蓋地猶如一顆顆重磅炸彈,轟擊著消費者飽經傷害的心靈。就算是一擲千金的巨富商賈,也不能保證所吃食品沒有受到毒害。因為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提供從生產、批發、流通最後到終端乙個完整鏈環的解決方案,涵蓋生產標準、商業信譽、認證等一系列問題。

在這種背景下,新型的社群支援農業開始起步,借助於風靡全國的開心農場和qq農場的表現形式,結合社交網路和現實土地,以新的形式出現。商業公司一方面從農民手中有償取得土地,一方面和有食品安全需求的消費者建立合作,通過網際網路應用平台,在農民和消費者之間建立合作關係。

通過網際網路應用平台,消費者可以:

3、指定種植方式

5、與其他消費者進行經驗交流和食品交換

8、追溯配送食品的生產、流通歷史記錄

要實現基於網際網路的社群支援農業,要求經營公司具備綠色/有機農業、網際網路、物流等方面的實力,而且規模投入較大,管理水平要求比較高,傳統的農場要想進行這方面的經營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主要是自身的管理水平需要提高,技術實力需要提高。

2樓:良田優公尺

符合國家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條定義的就是。

但如中國csa大公尺指的是綠農瑞豐csa社群支援農業的話,那不是傳銷。

理由1發展3年了,這樣傳了1萬多個會員,也沒有見到負面定罪新聞。如果說拉人頭、交入會費、團隊層級計酬這麼明顯的話,基本也就直接幹翻。 而且這個層級需要超過3層。

即使現在二級分銷的到處都是,不是傳銷。

理由2國家1號文編撰者宋洪遠主任也在綠農瑞豐csa大會上做過演講,支援這種網際網路+農業的訂單模式。當然還有清華新農人培訓班,已經舉辦了4期。對了,還有負責基地種植的是黑龍江國資委背景。

有乙個是給我介紹csa的人

理由3大公尺產品就是好! 可以自己比比家中的大公尺。

據我調研,同等品質,新鮮、營養、健康、好吃的大公尺,其他品牌**高**去了。超市裡光是貼了乙個無公害標的珍珠公尺,就5元一斤。綠農的珍珠公尺可是aa綠色標,高了兩個等級,新鮮、營養還比它好,才3.

9元一斤(走訂單式農業,否則零售價5元)。

是不是傳銷,理性分析,能說出個乙個簡單的邏輯就好。光憑感性以為是不行的。同時也建議查查訂單農業是咋回事。(好像是交會費,但其實是交定金)

對了,嚴謹分析後,我才加入綠農瑞豐csa新農人行列的。憑藉綠農瑞豐橋梁,已經考取了農業經理人資格認證,是黑龍江人力資源局監製的。

最後說一下,csa社群支援農業,中國才搞了10年,也就是csa模式的農場。而70年代從日本和瑞士算起,已經60多年了。csa模式早就在美洲、歐洲、北非、中東、亞洲部分經濟好的國家走起來了。

3樓:吉瓊枋

這些人抓住消費者的心理,打心裡戰,都被忽悠得一愣一愣的,我看就是傳銷

4樓:湖州萬林

感覺很不靠譜,是傳銷,付了錢,想再退就退你個零頭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拿他們的公尺去做農殘,五項重金屬和黃麴黴素檢測,結果全部顯示未檢出哦,而且**那麼親民,什麼模式不重要,主要看產品跟**能做的比正規的公司更好我也認了,對消費者和投資都沒什麼壞處,工商局朋友也查了,工商網,企查查,天眼查企業都查過,沒毛病,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是國企背景,黑龍江綠色農業集團占股34%??

6樓:

csa 社群支援農業、中國csa大公尺

全民共享的食品安全解決方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涉嫌傳銷和非法集資,公安工商已經在調查了。完全符合傳銷的3個基礎特徵:1拉人頭,2繳納入會費,3團隊層級計酬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大公尺是

不是傳銷,你可以

直接上網查一下

9樓:

絕對的傳銷,非法集資

10樓:

交了錢什麼都沒有還要讓去拉人

11樓:

肯定是傳銷,乙個傳乙個

到底什麼是社群支援農業csa

12樓:陽光的可以吧

從字義上看,「社群支援農業」(csa)指社群的每個人對農場運作作出承諾,讓農場可以在法律上和精神上,成為該社群的農場,讓農民與消費者互相支援以及承擔糧食生產的風險和分享利益。csa的概念是不要中間商來操縱當地的食品經濟。它可以恢復農民和消費者之間的友好關係。

csa的重要原則是農民在具有生態安全的農業系統中生產能帶來健康的食物,消費者也是「股東」,也要承擔生產耕作的風險,比如可能遇到自然災害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csa涉嫌傳銷和非法集資,公安工商已經在調查了。完全符合傳銷的3個基礎特徵:1拉人頭,2繳納入會費,3團隊層級計酬

我國產大公尺大省有哪些,中國最好吃的大公尺是什麼牌子的

夢羽 先從祖國的最北端開始說起,黑龍江,中國最大的商品糧輸出基地,素有北大倉之稱,盛產東北公尺,有旱澇保收的黑土地做後盾,再加上天公做美,近年來糧食產量節節攀公升,亞洲最大的糧庫,90糧庫 就在黑龍江的三江地區。代表大公尺的品種 9031 稻花香 綏經4 墾稻12 等。吉林,除了高麗參,大公尺就應該...

中國的四大公尺市,中國近代四大公尺市

沙市 九江 蕪湖 無錫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公尺市。中國近代四大公尺市 中國近代四大公尺市指的是無錫 長沙 蕪湖 九江。自古就是魚公尺之鄉,素有布碼頭 錢碼頭 窯碼頭 絲都 公尺市之稱。無錫是中國民族工業和鄉鎮工業的搖籃,是蘇南模式的發祥地。2.長沙 長沙位於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瀏盆地西緣。長沙...

中國什麼地方大公尺好吃

我可是乙個地地道道的黑龍江人,吃過的大公尺也是數不勝數了,這麼多的大公尺品牌中,我個人覺得好吃的也就那幾種,它們也經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下面就把我家常吃的幾種好吃的大公尺介紹給你們。其出產自五常市,它的營養物質豐富,顆粒飽滿 色澤光亮,吃起來更是香味濃郁 軟糯香甜,而且在種植過程中,不使用任何農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