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能放進塑料桶裡儲存嗎,家中吃的大米,是放在塑料桶裡 還是直接放入買入的塑料袋中,從營養角度那種存放米好?

時間 2021-10-18 20:47:12

1樓:

大米和塑料瓶還能放一塊?沒想到這麼實用,快學起來吧

2樓:平俊馳

你不能放到塑料桶裡,大米放到塑料桶裡是沒有,是不通風的,是招蟲子的大米要放到你袋子裡面,透氣很好,如果要是你帶著不保險,就放在一個小缸裡,特別密封好的地方也可以,也不壞大米,所以不能放到塑料桶裡頭,塑料桶也是有有犢子

大米能放進塑料桶裡儲存嗎

3樓:紅色的鬥牛士

裝塗料、化工原料用的塑料

桶不可以儲存大米。

有專業人士指出,如果是專門裝食品用的塑料桶,應該沒有問題;如果是裝塗料、化工原料用的,那就不適合裝食品,包括大米,這些塑料原料、增塑劑裡會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另外,塑料製品最好不要用以食品加熱,增塑劑就可能被釋放,對健康帶來危害。

把家中的塑料瓶收集起來,用水沖洗乾淨,晾乾。如果需要裝的大米比較多,可選用大容量的瓶子。大米裝進瓶子之前,必須確保大米是乾燥的,放入後趕緊擰緊蓋子。

這樣做不但整齊省地方,還能避免大米生蟲和發黴。除了大米,紅豆、紫米、小米等糧食也可以按照這個方法儲存。

如果能接受花椒的味道,也可以用紗布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裝米的塑料瓶裡,然後把蓋子蓋嚴。花椒有驅蟲作用,使糧食儲存效果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貯藏時間和溫度了。夏季的話,你要貯藏在塑料桶裡面不合適,溫度高、溼度大的話容易生米象。冬季的話應該沒問題(4°左右下也不好,容易老化)。

至於安全性沒有問題,塑料pet材料的話是專用的食品盛裝材料。請樓主一定注意溫度和溼度控制,我最近發現湖北這邊溫度不適合儲藏大米,米象張的飛快。

家中吃的大米,是放在塑料桶裡、還是直接放入**的塑料袋中,從營養角度那種存放米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是人類生存的主食之一,從稻穀的生長、收割、晾晒、貯存、生產加工到配送、銷售,時間較長,容易因為保管不善導致大米發熱黴變與陳化。大米變質速度通常是散裝比包裝慢,密閉比通風慢,缺氧比有氧慢。

下面的儲藏的方法供參考

1、適時通風:大米在冬季通風最有利,既能降溫,又可散溼。

2、陰涼乾燥的環境:夏季正值高溫多溼,容易因為糧食的強烈呼吸為蟲黴繁殖提供充足的氧氣,加速大米黴變、陳化。此時大米儲存的關鍵是密閉、陰涼、乾燥。

3、低溫密閉:夏季購買的大米,如果在短時間裡吃不完,可以用雙層塑膠袋裝好,將袋口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室保管。

存放大米有四不宜:

◇ 不宜與魚肉蔬菜等水份高的食品同時儲存,否則大米吸水,導致黴變。

譜·疾病健康中

◇ 不宜存放在廚房裡,因廚房溫度高、溼度大,對大米的質量影響極大。

◇ 不宜靠牆著地,通常要放在墊板上,這樣做的目的同樣是為了防止大米黴變或生蟲。

食品維生素麥綠

◇ 不宜放在爐灶或者暖器旁邊,因為離熱源太近,大米會因發熱而引起質量變化

6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大米一般是放入陶、瓷、瓦、木、金屬類材質的容器比較好,至於塑料製品嘛,一方面可能透光另一方面塑料中可能有有害物質散發到大米中。(現在的塑料製品特別是大型容器很少有pvc原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米桶,取用方便,陶的或塑料的比較容易買到。要注意防潮,還要防蟲,放點兒乾紅辣椒或花椒到米桶裡可以有效防蟲

什麼膠紙能粘破了的塑料桶

劉文後 環氧樹脂膠能粘破了的塑料桶。使用方法 1.使用幹綿布或砂紙將接著面的灰塵 油汙 鐵鏽等除去,再以丙酮或三氯乙烯等清洗劑擦拭,以清潔接著表面。2.擰開前蓋,按以上說明的取重量比例a劑 的b劑充分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a b 2 1 為了保證使用的效果,也可抽了真空再進行使用。3.注意在可操作時間內...

經橙塑料桶裝的水對人體有害嗎,經常喝塑料桶裝的水對人體有害嗎

這主要取決於桶的製造材質和水的 建議還是少喝啊。1 塑料桶裝水有沒有害處,取決於做桶的材料及新增劑是否有毒,如都沒毒則無害,否則就有害。2 由於有毒的材料及新增劑 便宜所以大部分非食品用包裝塑料桶都用,所以大部分非食品用包裝塑料桶裝水有害處是有害的。而食品級塑料桶裝水是沒有害處的。3 由於水源不同,...

25公斤塑料桶能裝多少升柴油

沒有具體桶高寬厚度的說明,無法計算。柴油沸點範圍和黏度介於煤油與潤滑油之間的液態石油餾分。易燃易揮發,不溶於水,易溶於醇和其他有機溶劑。是組分複雜的混合物,沸點範圍有 180 370 和 350 410 兩類。沸點範圍和黏度介於煤油與潤滑油之間的液態石油餾分。主要指標是十六烷值 黏度 凝固點等。對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