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變黃燈時但是到路口中間變紅燈算闖紅燈嗎

時間 2021-05-04 10:44:01

1樓:知識青年

算闖紅燈。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條   交通警察對於當場發現的違法行為,認為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和安全的,口頭告知其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依據,向違法行為人提出口頭警告,糾正違法行為後放行。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實際確定適用口頭警告的具體範圍和實施辦法。

第四十八條   一人有兩種以上違法行為,分別裁決,合併執行,可以製作乙份行政處罰決定書。

一人只有一種違法行為,依法應當並處兩個以上處罰種類且涉及兩個處罰主體的,應當分別製作行政處罰決定書。

第四十九條 對違法行為事實清楚,需要按照一般程式處以罰款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時起二十四小時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日起三日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或者聽證程式結束之日起七日內作出處罰決定,交通肇事構成犯罪的,應當在人民法院判決後及時作出處罰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紅綠燈口那條停止的白色前後各有乙個地感線圈,當紅燈亮時,有車經過地感線圈,觸發攝像機抓拍,連拍三張**,這就是衝紅燈出罰單的證據。當綠亮轉成黃燈時,你衝過的是黃燈,此時地感不會觸發攝像機抓拍,因此,不會被照像,不會產生罰單。

但是,另一種情況例外,比如你衝的是黃燈,後面緊跟著有一部車在越線時是紅燈,那麼也會觸發照相,此時你可以會被照相,可能會收到罰單哦~

因為我是做一這行的,所以對這個比較清楚。希望能你採納。

十字路口直行,閃黃燈了到十字路口中間變紅燈了,這樣算不算闖紅燈?

3樓:九州天極之光

這種情況是不算闖紅燈的。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相關規定:「黃燈亮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通行。」所以閃黃燈以路口中間了,然後變紅燈,是可以繼續通行的,不算闖紅燈。

4樓:恬餅

算吧,因為是綠燈才可以過啊

綠燈變黃燈時 但是到十字路口中間變紅燈算闖紅燈嗎

5樓:

黃燈已經亮起繼續搶行通拍算闖紅燈要沒亮黃燈綠燈闖車通停止線能算闖紅燈電眼拍攝闖紅燈3張**:車輛駛停止線隨兩張車輛駛路口間及達麵路口3張**齊備才認定闖紅燈    現所紅綠燈路口都按照規定安裝監控攝像違規闖紅燈行進行拍照交警根據違章**闖紅燈者進行處罰 2015機車闖紅燈由罰款200改罰款200記3改記6   1.遇紅燈線即停車   問:

紅燈亮車及剎住車衝停止線算算闖紅燈?   答:車輛紅燈剛剛越停止線立即停住交管部門其進行處罰線明顯位置移處罰電眼拍攝闖紅燈3張**:

車輛駛停止線隨兩張車輛駛路口間及達麵路口   3張**齊備才認定闖紅燈新規扣6   2.交警指揮闖紅燈   問:雖訊號燈紅燈執勤交警示意通行否算闖紅燈?

  答: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衝突機車駕駛要服交警現場指揮交警現場指揮闖紅燈駕駛事發交警隊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事若處罰異議通行政復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問:

沒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停止線算闖紅燈?   答:車輛全身越停止線沒再繼續移並算闖紅燈種情況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行記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扣2   4.

越線停車倒車   問:遇紅燈越線停車企圖通倒車躲避處罰能處罰?   答:

機車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梁、中國彎、陡坡或者隧道倒車違規倒車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二百元罰款   5.跟車誤闖紅燈   問:前車擋住視線便跟著車駛路口算闖紅燈?

  答:駕駛要保持足夠望範圍要能看前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標準般情況機車跟型車輛面拍都路口搶訊號种行能按闖紅燈予處罰   6.闖黃燈經路口   問:

駕駛訊號燈變黃經路口算闖紅燈?   答:交警部門表示《華民共道路交通安全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已經越停止線車輛繼續通行   黃燈已經亮起繼續搶行通拍算闖紅燈

車綠燈時過了停止線,但走到十字路口中間變紅燈了,算不算闖紅燈?

6樓:楊乾

不算闖紅燈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闖紅燈"的引申義多用於形容超越現有規則辦事或其他一些違反法律或道德規範的行為.

認定一輛車闖紅燈,會有三張**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駛入路口這張就能明確,車輛是否在紅燈情況下強行通過。

"民警介紹,3 張**會明顯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沒事,繼續走。

開車到十字路口中間,黃燈變紅燈算闖紅燈麼? 開車到十字路口中間,黃燈變紅燈算闖紅燈麼?

8樓:保健寺閉家鎖

黃燈就是讓你注意通過,基本三秒以後就是紅燈,開到路口中間變紅燈就算,只有黃燈亮起沒亮紅燈這一段時間你開到對面路口通過了地面的金屬感應線才不算闖紅燈。

9樓:匿名使用者

闖紅燈的話需要你在黃燈變紅燈的那一剎那,車後輪沒有離開停止線才算,你在十字路口中間了應該車後輪也離開了停止線,所以不算闖紅燈。當然具體的還是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再上網查詢有沒有闖紅燈記錄為準。

10樓:允諾未來和

算吧,因為你只能在綠燈時開車,一到黃燈就已經是不能走的了

過紅綠燈已經越過停止線才變黃燈,繼續行駛算闖紅燈嗎

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不算闖紅燈。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的規定 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結合描述來看,過紅綠燈已越過停止線才變黃燈,應當繼續行駛,不算闖紅燈。 永不妥協 不算,只要紅燈亮之前你車越過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 盡心的云云老師 黃...

電腦網線介面燈黃燈綠燈一起閃,網線綠燈亮黃燈閃爍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你的網線水晶頭壞了,建議你更換網線。網線綠燈亮黃燈閃爍 正在識別 是在檢測你的網絡卡實體地址。已連線上 只能說明你的網線接在網絡卡上 資料是連通的 但不代表你的網絡卡就是好的 寬頻連線錯誤815 adsl的嗎?其他815錯誤我不清楚 是說你的行為拒絕服務 帳號 密碼是否正確 ...

電腦主機網線連線口綠燈不亮黃燈閃是怎麼回事

只要可以照常上網就沒關係,通常路綠燈顯示是接通的,黃燈閃爍說明有資料在流動,我有一台電腦就和你的一樣。電腦連不上網,網線介面處綠燈不亮黃燈一直亮 雪v歌 點開始 或者按鍵盤 win鍵 r 在搜尋欄輸入cmd。然後在跳出的dos視窗裡面鍵入 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 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