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車過路口還是綠燈,可是還在路口中間就變紅燈了!這樣算不算違規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我是你港姐呀

不算闖紅燈,綠燈時己過停止線,到中間才變紅燈。

1.問: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

答: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問:雖然訊號燈是紅燈,但執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這樣是否算闖紅燈?

答: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當事人若對處罰有異議,可通過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只要車後輪過停車線時還是綠燈,那就不算闖紅燈。 既然車已經在路中間了,那當然不算(此時要注意避讓了)。

3樓:大仙林

以你車輪過停止線時的燈來定是否闖訊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紅燈監控要拍三次你車身的位置。你在中間變燈不是闖紅燈,要是在斑馬線拍第一次到中間有兩次,那算違規。

5樓:創業大興西紅門

不算是否闖紅燈看你進入停止線的時間;我以一個開車十五年a1駕照的駕駛員向你保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算的。

因為只要你的後輪過了線,就算是過了。

當然你要速度快點,避免和那邊的相撞。

過十字路口時,綠燈時我已過停止線!車熄火了!綠燈已變紅燈車子停在了中間!算不算違章

7樓:伏悅心

直接通行啊! 如果直行綠燈(或開始閃黃)時進入待轉區,應該加油開行.不應該停下,這樣會影響垂直向的直行車,會照成違章(交通法規中應該會有).

所以暫時沒事,不過車多會影響別人,所以以後只要在待轉區時都應該馬上開離(注意:只限交通燈綠燈變黃燈這段時間,黃燈變紅燈時進入待轉屬於違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既然已經過來停車線可以直接走的

這樣算不算闖紅燈?開車快到十字路口,綠燈突然閃爍馬上變黃燈,我沒

9樓:雷子

電子眼拍闖紅燈的原理如下:

1.當你的車前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一張你的**。

2.當你的車後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二張你的**。

3.當你的車通過路口壓過對面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三張你的**。

電子眼共拍攝3張**,一張是瞬間違章**,一張是號牌識別**,一張是全景**。不論哪種方式,都是24小時開機拍攝,**保留時間一般是一週。 警察叔叔就是憑藉這3張**,來給你開出闖紅燈的罰單。

所以,你前輪過了不要緊,照了第一張,沒關係,你不動就不會照第二張,萬一你動了,觸發了第二張你後輪過了,那麼也不怎麼有要緊,你不過路口,或者你停在對面路口的警戒線外頭都可以!再說回來,剛才你第一張前輪被照了,有些人可能想到往後退一下總可以嘛,錯了,一退,又觸發一張!!呵呵!

因此根據電子眼的工作原理,只要我們開車進過有電子眼的路口時不要被拍攝3張**,我們就不會被認為闖紅燈,也就是說不要觸動以上的第3條,就沒事。

感覺不對的時候,**上查,一週內如無通知,就是資訊未被處理,你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是黃燈的時候你還沒過禁止線,那就應該立即剎車等待,如果是綠燈開過禁止線後馬上變成黃燈則可以繼續開行。你這種情況屬於壓線,如果當時立即停車就沒關係,但繼續行駛肯定算是闖燈行為,如果被電子眼抓拍了就只能接受處罰。謝謝。

11樓:深圳熊不乖服飾

只要不是紅燈過線就不算,你說的情況是黃燈的時候你車頭已經過線了,所以你沒闖紅燈,不用糾結擔心了

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算闖紅燈嗎

一線小 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只有在變為黃燈前行駛出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般情況下如果闖過停止線後,能剎停車子哪怕已經過了線都不會罰你闖紅燈。但是如果你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往前開就會被判罰闖紅燈。屬越線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是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扣分2分但不是闖紅燈處...

開車等紅綠燈路口中間。突然跳紅燈算不算闖紅燈

張晉海 不算闖紅燈,綠燈時己過停止線,到中間才變紅燈。2015年機動車闖紅燈由罰款200改為罰款200記3分改為記6分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問 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答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

新手,在過路口時,左轉 直行 右轉燈都是綠燈,我在右轉車道直行過去了,這種情況會不會被拍

隔空喊話 你好朋友,你大可放心,這種直行,左轉,右轉的路口走右轉道直行是允許的! 這種情況要看路面上的標誌。如果在右轉車道上。畫著即可,直行也可右轉的箭頭。如下圖。那麼就可以直行也可以右轉。如果右轉車道只有一個右轉箭頭,沒有直行箭頭。那麼就不能直行,只能右轉,直行的話就屬於未按導向車道行駛罰款50元...